羽毛球比赛活动总结4
10月29日上午8:30—11:00。我纺织服装工程学院成功地举办了“花羽杯”院羽毛球比赛。在此,我作为本次比赛的协办单位——羽毛球协会的负责人,对本次比赛进行一个活动总结。
本次比赛是纺服学院成立以来我院第三次承办校级大型羽毛球比赛,因此也得到了学院的高度关注与支持,这首先就为本次羽毛球比赛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与工作管理人员,进而为本届花样羽毛球比赛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基矗有了充足的资金,我们买到了较多较好的羽毛球,让各位参赛队员都感到比较满意,为比赛的公平顺利进行创造了物质基矗
举办一场比赛,更重要的是要合理安排好比赛赛程,维持好赛场的秩序,进行有效而有力的监督与检查工作。在这些方面,我们做的应该是比较好的。俗话说: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自从接到院里通知的那一天起,我们就开始了赛程的安排与工作人员的培训。
比赛规则是:选手拿着羽毛球拍,托着一个羽毛球闯关,关卡分7道。转5圈——高位击球——侧位击球——穿越高低杠——低位击球——弯道跑——投球入筐,每个击球关卡有五次投球机会。因为比赛是按时间的多少来打分的,所以要尽可能的减少穿过关卡的时间。
工作人员全部到位之后,经过一次示范,选手们很快熟悉比赛规则,在熟悉场地之后,比赛就如火如荼的进行了。
先开始的是外语系、体育系等选手的比赛。可能是刚开始的时候有些紧张,前几名选手发挥的不是很好。有些选手可能有些紧张,有些不知所措,总是很小心翼翼的,不敢大步向前走。有的甚至犯规了。比赛开始了一段时间后,选手们都从前面的比赛中总掌握了一些技巧,投进球的次数多了,犯规次数也少见了!
手绘羽毛球规定主题进行现场创作。通过自己的设计将羽毛球变得与众不同。
比赛虽圆满结束,但也有美中不足之处。男女比赛没有分开,速度差距大,影响总体成绩,比赛选手迟到导致不熟悉赛道,比赛中有人恶意犯规。手绘羽毛球没有事先通知自备绘画工具。这需要我们回来后好好总结教训,争取下一届办得更好!
在此要感谢纺织服装工程学院社团部相关人员以及体育学院有关领导和个人为本次羽毛球比赛提供的大力帮助,谢谢你们!我们有信心,羽毛球协会以后的活动会办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