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作文
人的一生,都会遇到大大小小的磨难和不幸,不论是谁,都逃脱不了命运之神的捉弄。然而,正是这些磨难和不幸,才锻造了我们的品格,增长了我们的智慧,并带领我们认识了人生的真谛,帮助我们走向事业的成功。这正如释迦佛祖所曰:十方三世,一切佛皆以苦为良师。
没有痛苦的人生,是索然无味的人生。没有痛苦伴随的欢乐,是无趣廉价的欢乐。人生的交响乐只有配置了痛苦的低音,才构成为抑扬顿挫完整的乐章。如果一个人的生活太顺利了,倒是一种不幸,挫折是我们伟大的老师。也是最宝贵的财富。它会使人在遇到峭壁时想到不是绝境,而是梯绳。
俗话说:自古成功多磨难。在我们为事业的奋斗中,免不了遇到失意和嫉妒的伤害,而嫉妒是腐蚀剂,它可以毁掉一项事业或一个人一生的前程,但它又是催化剂,它也可为我们提供一次走向成功的契机。唐朝的鉴真和尚为到日本传法受尽磨难,诬陷,但终于在第六次东渡成功。玄奘大师不远万里历经磨难,最终从天竺国取回真经。
失意如同逆境,而逆境有时是达到成功的通道。佛祖曰:逆境是增上缘英国学者贝佛里奇也曾说:人们最出色的工作,往往是处在逆境的情况下作出的,思想上的压力,甚至肉体上的痛苦,都可能成为精神上的动力。一次失意是对人生的一次重大考验,善待失意是我们成功的阶梯。这正如巴尔扎克所说:逆境,是天才的进身之阶,信徒的洗礼之水,能人的无价之宝,弱者的无底深渊。
著名的格氏试剂发明人格林尼亚在年轻时游手好闲,不学无术。在一次宴会上,有位女伯爵毫不客气的指责他说:请站远点。我最讨厌像你这样的花花公子挡住人的视线。这句话使格林尼亚丢尽了脸面,并深深地刺痛了他的内心,但格林尼亚没有沉沦,而是辞别了父母只身去里昂发奋读书。在学习期间,格林尼亚对化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经过千百次艰苦试验以后,他终于发明了一种重要的化学试剂,鉴于他对科学的重大贡献,19xx瑞典皇家科学院授予了他诺贝尔化学奖,消息传出后不久,格林尼亚就收到了那位女伯爵写有我永远敬爱您的贺信.
水击石则鸣,人激志则宏。记得法国作家蒙特兰曾这样说过:在别人藐视中获得成功,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因为它证明了你不但战胜了自己,同时也战胜了别人。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这就是一个有志者的品德。真正的强者,能从雷鸣闪电的疾风暴雨中看到彩虹,大哲学家培根说:奇迹往往是在厄运中诞生。
成功是追求奋斗的结果,但成功不一定都是在辉煌的光环之下,而更多是在稀散的灯火阑珊处。一个秋天的夜晚,古希腊哲学家泰勒斯在回家的路上边走边仰望着晴朗的星空思考。不料他一脚踩空,掉进了路旁的一个深坑,由于坑太深他自己无法爬出,只好在等待中高呼救人。而当路人将他拉出坑后,泰勒斯忍着伤痛第一句话说的竟是明天要下雨,路人听完后笑着讥讽地说:你连地下的路都做不好,还研究什么天?
在当时,泰勒斯早已是个很了不起的天文气象学家,可他的许多观点并不被哪个时代所接受。但到了第二天,真的下起了瓢泼大雨,两千后,德国科学家黑格尔听了这个故事后说了一句名言:只有那些永远躺在坑里从不仰望天空的人,才不会掉进深坑.
科学的奋斗之歌不是诗情画意,许多惊人的发现,伟大的思想都是在荆棘丛中艰难开出的花朵。鲁迅先生曾说:第一个站起来的猴子是会被他的同伴咬死的,具有创造性的事物,常常因为他和人们的习惯了的旧物不同,而遭到排斥,压制甚至暂时的扼杀,但是终于有更多的猴子站了起来,而那些咬死同伴的猴子,却永远匍匐在地下爬行。
成功的金粒从失败的沙硕中千淘万滤而来,真理的闪光在谬误的背景下会显得更亮,在科学的入口处如同地狱的入口处一般,成功的道路总是历经坎坷和艰难,人类几乎所有的发明创造,都经历了无数次的痛苦和失败后实现,许多成功者中,都有一段在黑暗中爬行的经历,他们有时孤独无援,如同一只顽强的蜗牛在羊肠小道上艰难地蠕动,但他们最终见到了光明,并从一个看不到任何希望的黑暗中,孕育出了成功和一个崭新的时代,大科学家牛顿告诉我们:胜利者往往从坚持最后5分钟的时间获得成功。
每个奋斗者都渴望成功,但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成功。奋斗了有可能失败,但不奋斗永远不会成功。失败与成功参半,痛苦与欢乐共存,这就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美国前总统林肯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想过成功,想过失败,但我从未想过放弃。成功的关键就是要相信自己,并勇于一试。从某种意义上说:触礁未必不是勇士,失败未必不是英雄。
在我们一生的奋斗中,失败的事会经常发生。古人曰:失败是成功之母。天文学家克普勒说:失败是迈向灿烂幻想之路上的起步以微笑迎接失败,以佸淡对待竞争中的成功,得到者永远属于那些经历过无数次失败的人。记得有位成功者如是说:在人生的道路上,如果你没有耐心去等待成功,那么你只好用一生的耐心去面对失败。
每一次失败都是通向成功的脚印,每一个错误的发现,都会引导我们走向正确的通途,世上没有过不去的高山,有的只是暂时的挫折和失败,但只要我们敢于坚持并勇于总结教训,成功的路碑就会昭示我们怎样迈步,如果你能把坚强当做一粒种子,那么继续奋斗便是它生长的广阔沃土,爱迪生说:伟大人物最明显的标志,就好似他们都有坚强的意志,不管环境变换到何种地步,但他们的初衷与希望都不会有丝毫的改变。
美国教育家海伦曾经这样说过:当一个人感到有种力量推动你去翱翔时,你就绝不应该去爬行。英国著名作家狄更斯也曾经讲过一句名言: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