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
春天来了,春雨也一场一场的下,春雨滋润着大地,万物复苏,人们的心情也格外舒畅刚下过春雨,各种植物都冒出了新芽,农民伯伯播下的种子也发了芽.
春雨洒到了城市,高楼大厦和街道都被粉刷一新,,人们透过窗户,仿佛看到了一串串的雨丝帘,噼啪噼啪的掉在地上.
春雨洒到了学校,同学们在细如牛毛的雨中嬉戏,跑呀,跳呀,互相追逐老师看见了,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春雨洒到了公园,大树,小树,鲜花,都像穿上了一层薄薄的纱衣裳各种花争鲜夺艳,阵阵芳香随风飘来飘去.
春雨洒到了田野,种子发芽了,农民伯伯在一旁高兴的说:“哈哈,太好了!这场雨下的这么好,今年秋天肯定有好收成!哈哈!”
春雨洒到了我们心中,滋润着我们幼小的心灵,播下了种子,这种子是让我们学习像春雨那样,无私奉献,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春雨给城市的高楼大厦大街小巷清洗干净了,同时,又给公园的花草树木穿上了新衣裳春雨洒到校园,同学们变的活泼了,春雨洒到了田野,使秋天的收成更好!我喜欢春雨.
春雨
秋雨潇潇,春雨亦潇潇。
雨雾弥漫,雨珠儿织成了一张珠帘,如晶莹的宝石从天空之中笼罩下来,快乐的燕子们飞来飞去,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春雨绵绵,撒在叶子上,沙沙沙,像琴师轻抚琴弦在为春雨弹一曲赞歌!
春雨沙沙,像一把把撒在河面上的珍珠,平静的水面上起了朵朵涟漪。机灵的小鱼儿跃出水面,仿佛在赞叹:“春雨真伟大!”
春雨哒哒,飘在桃花那粉红的花瓣上,滚动着、聚焦着,为桃花瓣抹了一层胭脂。
春雨是那么伟大,没有它,就没有夏的清凉。没有它,就没有冬的希望。没有它就没有冬的生命!
滴嗒、滴嗒,它也敲在人们的心上,一位老农走在雨中,任凭雨水滴在他花白的头发上。他笑了,脸上的皱纹开了花,仿佛在说:“春雨贵如油啊!”
啊!春雨!你是春的使者,你跟春姑娘来到大地,大地便一片生机。你又是乐师灵巧的手,拨动人们的心弦,使人们顿生美好的希望。
春雨,淅淅沥沥,淅淅沥沥……
我也愿化作一滴春雨,去滋润每一片花草树木,每一片房屋树叶。
春雨
我爱春天,我爱春天烂漫可爱,我爱春天鸟语花香,我爱春天生机勃勃,我更爱春天春雨。
春雨涤净了树木的尘土,树树新翠,枝枝碧染,显得格外耀眼。小草在黄土上高举着幽雅的芽,嫩芽泄露了春光,绿得发亮。在春雨的沐浴下,桃花粉的似霞,宛若一个个涂了的小姑娘的笑脸,含情脉脉;梨花黄的像金,犹如一个个金色的小铃铛挂在枝头,盈盈向人;梨花白的如雪,仿佛一个个身着白色纱裙的仙女,翩翩起舞;金灿灿的油菜花和绿油油的禾苗像一张黄绿相间的地毯。
细细蒙蒙的春雨像牛毛、像花针,斜着落在平静的河面上,平静的河面立刻热闹起来,湖面犹如春雨澄澈、明亮、宽广的舞台,那一圈圈涟漪犹如春雨歌唱的节奏,舞蹈的旋律。河边的柳树也随着春雨的旋律扭动着柔软的腰肢,布谷鸟也迫不及待地高唱“布谷,布谷”……春雨飘落到了田野里,禾苗大口大口地喝着雨水。农民伯伯望着春雨,脸上露出了微笑,“春雨贵如油”,他们盼望今年有个好收成。
啊!我爱这如丝如缕般的春的使者——春雨。
春雨
“轰隆隆”一声闷雷,一阵春雨随之而来,这预示着美好的春天终于降临了。“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这是出自杜甫笔下的春夜喜雨,字里行间流露出诗人对春雨的喜爱之情。
春雨淅淅沥沥,如牛毛,如花针,如春姑娘那柔柔的发丝……雨雾弥漫,雨珠儿串成一个大珠帘,如烟如云地笼罩了一切;春雨绵绵,洒在树叶上,沙沙沙,又像蚕宝宝在吞食桑叶……春雨又像万条银丝,飘落在屋檐上,屋檐落下一排水滴,像美丽的珠帘。春雨如甘露,无声无息地飘向大地,滋润着含苞欲放的花蕾。
春雨静静地下着,伴随着暖暖的春风驱走了严冬的残痕给春姑娘披上了盛装,给人们带来了希望。
雨停了,我来到了公园,公园里一片清新,杨柳长出了翠绿色的小芽,在微风中摇摆着它那苗条的身材。枝条下还挂着一颗颗晶莹透亮的露珠,摇摇欲坠,杨柳在春雨的滋润下长得更茁壮了;花儿经过春雨的沐浴,穿上了五彩斑斓的衣裙,簇拥在一起,仰起了稚气的脸儿,露出迷人的笑颜;小草在春雨的滋润下,
扬起绿色的脸观察着这奇妙的世界。看,那是呢喃的紫燕,在春雨中寻找着它该拥有的家。
春雨,我赞美你!
春雨
“滴答,滴答”,噢,下雨了。妈妈告诉我,说:“这是春雨,春雨贵如油啊!”是的,“春雨贵如油”奶奶也这样说。
看!那细如牛毛的春雨丝丝入土,坚硬的大地被春雨打动了,开始变得松软了。啊,小草探出了它那嫩绿色的小脑袋,张开眼睛探着头,兴奋地望这个烟雨蒙蒙的世界。柳条儿被春雨浸绿了,那长长的柳丝随风飘荡,这难道不是春姑娘的头发吗?“蘸水桃花夹岸开”,春雨中的桃花,显得分外的娇艳。春雨中,小熊已睁开朦朦胧胧的睡眼,开始寻找食物,它在告诉人们:春天来了!是春雨把小熊叫醒的吗?看,燕子顺着春雨斜着身子叽叽喳喳地飞向北方,难道燕子也喜欢春雨吗?也许吧!
秧苗上留下了滴滴雨珠,如同晶莹剔透的珍珠一般,在春雨的漂淋中快活地跳动着。几只可爱的小黄鸭在河岸上,迎着春雨,欢快地做着游戏,这正是春天的生趣啊!
山林,在春雨中泛出了深深浅浅的绿色。那里是怎样的一种绿呢?远远望去,树林的底色是深绿色的,上面好像被春雨刷上了一层娇嫩的黄绿。走近一看,咦?那娇嫩的黄绿却不见了,似乎在和我玩捉迷藏的游戏呢!这若隐若现的绿啊,如同生命在涌动着!
春雨啊春雨,我似乎看见了春天里无限地希望正在雨丝中萌发……
春雨
有人说,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是春天来了;有人说,花儿悄悄绽开了脸庞,是春天来了;我却觉得绵绵细雨更是春姑娘的足迹。“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杜甫的《春夜喜雨》写的恰如其分。这也更让我增添了一分对春雨的喜爱。
春雨,如针尖、如牛毛、如烟雾,无声无息地下着。这蒙蒙细雨罩在脸上,我都感觉到脸上的毛孔张开小嘴儿吸吮着。
春雨渐下渐大,淅淅沥沥,沙沙作响,就像有人在摇沙锤。雨滴滴在地上,荡起一圈圈的圆晕。
最妙的是春雨“哗哗啦啦”下着,那春雨就似一道喷泉突然喷出来,唤醒了大地。小草睁开朦胧的双眼,吸吮春天的第一滴乳汁,它欣喜的叫道:“下春雨了!下春雨了!”,花儿仰起头,露出了它害羞而又美丽的脸庞,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朵朵都在争奇斗艳……我们也不急着去上课,撑着雨伞,穿着雨靴在雨里跳着、笑着……
有人说,春雨是红色的,因为它染红了桃花;有人说,春雨是绿色的,因为它染绿了小草;有人说,春雨是乳白色的,因为它漂白了梨花……我说,春雨就像调色盘,五彩缤纷,而它也是无色的,但它能给大自然带来无限生机。
我爱春雨,因为它美丽;我爱春雨,因为它生机勃勃!
春雨
春雨悄悄地来了,和百花一起迎接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