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作文
在生活中,在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俗话说:“人无完人。”榜样就好似一艘船,让我扬起希望的帆,驶向成功的彼岸;榜样就好似一盏灯,照亮我前方的道路,驱逐黑暗的彷徨;榜样就好似指南针,为我指引前进的方向,让我不再迷茫……我们身边的榜样,他们身上就有一种金子般发亮发光的东西——那就是我们应该取长补短的。
我的榜样——她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像月牙似的浓浓的眉毛下有一双水灵灵的、如朝露般清澈的大眼睛。高挺的鼻子下有一张能说会道的樱桃小嘴。她爱梳麻花辫,走起路来一甩一甩的,她阳光开朗,总是一脸幸福的笑容。她虽然不是我们班最优秀的,但她身上的品质与精神,像磁石一般“吸引”着我,让我不得不为之赞叹。
NO.1:刻苦努力的她——我学习的榜样记得那是一次单元测试,老师发下语文试卷,一个个成绩从老师口中飞出,老师洪亮的声音响彻教室。眼看前十名的卷子已经发下,她焦急地望着老师手中一张张卷子慢慢减少。当老师喊道她的名字时,没有喊分数,只是小声地说着。老师望着她,班里的同学迷惑地望着她。她顿时舒展眉头,又像平时那样甜甜地笑了当她回到座位时,看到那鲜红的79.5分时,握紧了拳头,她在心里默默地喊着:“没关系的,你要继续努力,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前面的路还远着呢,不要辜负爸爸哈哈哈期望!”当又一次测试来临时,她认真仔细地答卷,她以排名第5的成绩得到了老师的赞扬!这次,她又笑了,笑得很甜……她每天积极发言,认真完成每一项作业,她乐于助人,经常帮助同学,刻苦努力的她,是我学习的榜样!
NO.2:热爱写作的她——我学习的榜样
她,热爱写作,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好评。那一次,老师要求写一篇关于母爱的作文,平时基础好的她脱颖而出,被老师当作范文来念:“亲爱的妈妈,每当趴在您的肩上,就能说悄悄话;每当依在您的怀里,就像到了家;每当牵着您的手,风雨都不怕;每当听着您动听的歌,梦里就开满五颜六色的鲜花……”文章优美感人,让我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我不得不佩服她。在校信通博客上,她也有幸被评为了“阅读天使”,当她走上领奖台捧着奖状时,我看到她那自信的双眸中透露出的光彩,她告诉自己还要努力!热爱写作的她,是我学习的榜样!
NO.3:多才多艺的她——我学习的榜样
她,多才多艺,喜欢声乐、钢琴。那年的元旦联欢会,她为了让同学们听到美妙的琴声,和爸爸妈妈抬着电子琴来到学校。同学们为她鼓掌,为她的琴声鼓掌,为她的执着鼓掌!她的歌声也很甜美,每次她为我们表演《我是山里的小歌手》时,同学们都陶醉在她那优美的歌声中。从二年级到现在,她一直担任着我们班的文艺委员,每天她都会在家练习弹琴,她坚持到现在,从来不厌烦,她已经把这当作生活的乐趣,生活的一部分。学校的合唱比赛,她也一直参加,每次总能看到她那幸福的笑容,听到她悦耳的歌声。多才多艺的她,是我学习的榜样!
她,刻苦努力,热爱写作,多才多艺。她的笑,我一直忘不了,就是她的这种精神,让我认定了她就是我的榜样——她坦然面对,阳光自信,乐观开朗,这种精神一直激励着我,让我在生活和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加倍努力,做得更好!她,就是小昕,那个我一直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