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元旦作文
星期二的上午,我们学校分班举行一年一度的元旦汇演。
早上,我兴高采烈地带着气球走进教室,平常寂静无声的教室里面变得热热闹闹的,家长们正尽心尽力地装饰每一处地方,让教室变成了一个五彩缤纷的大舞台。同学们更是笑容满面、兴奋不已,就像一只只快乐的小鸟一样自由自在的飞翔。
上午8时,四位精神焕发的主持人闪亮登台,他们是语文科代表——伍晓萌、班长——柴晨晰、值日生——陕希和吴荠瑞。4班元旦汇演就在一片热烈掌声中正式开始了。不久,大家期待已久汇演的高潮出现了。三位主持人异口同声地宣布:“下面请大家欣赏吴荠瑞带来的节目——弹古筝!”古筝弹奏出的音乐像小溪流水一样,舒缓而又惬意,同学们不约而同地给吴荠瑞鼓起掌来。没过多久,令我激动不已的节目来临了,主持人报幕:“下面是饶梓膑带来的脑筋急转弯!”我信心满满地走上台,提出了第一个问题,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举起手,可事与愿违,我迫不得已说出了答案。第二个问题,也让同学们抓耳挠腮了好一阵子,当我准备说出答案的时候,杜远豪举起手来,说出了答案。我惊喜不已地叫道:“答对了!答对了!”最后一题,我神神秘秘地拿出一张纸,说:“谁能在十秒钟之内完成这道题,谁就是最后的胜利者!”大家把手举得高高的,可这时谭老师走过来,说:“这字看不清楚,还是别做了吧。”我只好无可奈何走下了台,当然,同学们和我一样都觉得大失所望。
元旦汇演的压轴部分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游戏——击鼓传花,就是喊“停”的时候,“花”传送到谁,谁就要表演一个节目,表演完之后,可以根据表演内容获得1至2根棒棒糖!游戏开始了,“花”成了一个“定时炸弹”,同学们一拿到“花”,就乱扔一通,大家都不希望自己上台表演节目,但又能得到糖果。可老师说出“停”的一刹那,“花”还是毫不留情地传到了我的手上,我只好表演了节目,伍晓萌给了我两根棒棒糖,我高兴得跳了起来。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不到1小时,快乐的元旦汇演就在热烈的欢呼声中结束了,但它在我心中的美好记忆却是永远的!
班主任田老师前两天宣布要开元旦联欢会时,同学们个个开心极了,因在联欢时既可吃又可玩还可以表演。
终于到星期六下午,每位同学都准备很多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准备在联欢会上“大显身手”,把自己的特长展现出来。有跳舞的、唱歌的、拉二胡的、演小品的……有趣极了。
联欢会没开始前,同学们聊得热火朝天,趁老师没来,有的同学把自己带的糖、果冻向四周抛去,其他同学则不停弯腰去捡,整个教室可热闹了。突然,我们班的“小机灵”大声喊到:“欢迎田老师‘驾到’!”这时,教室里立刻掌声四起,欢迎班主任田老师的到来,接着,我们看到田老师白里透红的脸上带着笑容,心里就像开了花一样。同时,两个主持人走上讲台,联欢会伴着同学们的笑声拉开了序幕。
首先是琳琳和梦麟上场,她们共同合唱了一首歌《天路》,不愧是高手,全班都被她们的歌声吸引住了,当她们唱完时,我们都情不自禁的为她们鼓掌,为她们喝彩。掌声中我听到主持人叫我的名字,演唱《十二月花》。开始我十分紧张,心跳越来越快,但唱着唱着我开始进入状态,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了自己的努力,班里像开了四季的花儿,我的歌声打动了同学们,他们也认可了我的歌声,更给了我热烈的掌声。掌声刚停,凤儿的二胡声把我们带进了辽阔的内蒙古大草原。我们仿佛有了骑马的感觉到。那种骑马在大草原上奔跑,受到风的吹拂的感觉真是太棒了。然而,联欢会最有意思的还是我们班的“调皮名角”和“小机灵”的踩气球节目,本节目一开始,同学们在他们俩的带动下一涌而上,都去踩气球,你一脚,我一脚,这儿“砰!”,那儿“啪!”,个个兴高采烈。这个环节虽然有点乱,可那是同学们的童心。踩的气球虽然的点响,但那是欢乐的响声,那是快乐的响声。响声、笑声把联欢会推向了高潮,它会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快乐。
时间像流水,一眨眼,元旦联欢会结束了,但今天的联欢会让我们每个人都会铭记在心中。
时光就像一条永不停息的小河,匆匆地、悄悄地从人们身边流过。不知不觉中,一个值得回忆的匆匆地走了,迎来了一个新的岁月,开始了人们的又一段旅程。
我在元旦那天早早起床,跑到阳台上吮吸着早晨最新鲜的空气,伸了伸懒腰。往远处一看,哇!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大街上是人山人海,密集的人流中似乎连一只小苍蝇也不能钻进去,“哎!”我无奈地摇摇头,心想:那么多人,妈妈一定不肯出去,那是当然的拉,谁会放着舒服的床和沙发不管,去连苍蝇也难钻进去的人群里挤呢?我抬头望了望正在沙发上坐着的妈妈,正好对上了妈妈那坚定的眼神,那更是没希望了!不过,我不是遇到一点挫折就放弃的人,我马上搂住妈妈的手臂“妈…”“不行。”妈妈毫无语气地说道。“妈妈,我还说完呢,你怎么知道我要说什么啊?”我不解地问道。妈妈笑着说:“我就是你肚子里的蛔虫,你想什么我会不知道吗!”我用撒娇地语气对妈妈说:“妈妈,元旦我们为什么不行出去啊!元旦是新的一年的来临耶,怎么能失去那么重要的机会呢!就是那么值得珍惜的东西所以才要抓住一分一秒珍惜它呀!妈,就出去了,大不了明年我不吵你咯!”妈妈保持沉默是金的态度。我用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妈妈。“好拉好拉,你真的很烦人耶,明年不许来吵我,懂吗?”妈妈无奈地说着。我使劲地点点头,兴奋地都快要跳上宇宙去了!
告别了旧年,我们跨入了新的一年。我的眼前仿佛又出现了一条新的跑道,也许我还会在这条跑道上跌倒,但我仍会顽强地站起来,顽强地向重重困难挑战。我坚信,在暴风骤雨后,总会有一条美丽的彩虹出现。
此刻,窗外又响起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这是人们告别旧年的恋恋不舍,也是人们对新年的美好憧憬。
20__年12月30日,寒风阵阵,寒气逼人。但在我们校园里却一片欢声笑语,热气腾滕。一年一度的庆元旦联欢会正在举行。
走进五(三)班教室,只见同学们忙着把教室打扮得漂漂亮亮,有的同学忙着挂彩带,有的同学忙着剪花,有的人忙着挂五颜六色的汽球……不一会儿,教室就变得花花绿绿,张灯结彩。
联欢会开始了,主持人说:“老师、同学们:新年好!”全班同学们热烈鼓掌;接着播报了第一个节目:《春节序曲》,琴声悠扬地传遍校园的上空,大家都感受到了元旦的气息。第二个节目是五位女同学表演的《开门红》,她们表演的动作婀娜多姿。第三个节目是男同学小合唱《恭喜祖国富起来》,歌声嘹亮。
后面,有的同学器乐演奏、有的同学表演魔术、有的同学讲故事……我觉得最搞笑的是杨道涵和林烜表演的小品,他们活灵活现的精彩表演,既展示了他们的表演才艺,又给同学们带来欢乐,教室里爆发出阵阵掌声……
不知不觉两个小时过去了,联欢会在同学们的笑声中结束了。展望新年,我决心好好学习,争取更大的进步。
20__年的第一场雪,比往年来得更早些。新年在飘飘的瑞雪中来到来,我的心中也有无限的感慨,那天下雪了,我想,它也是为了迎接新年吧!
雪后空气清新,我和妈妈乘车去首都图书馆看书。坐在温暖的公交车厢里,一路上欣赏着美丽的雪景,不禁想起毛主席的诗词:“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看,环卫工人们正在忙碌着清除积雪,交通警察疏导着行人车辆,为人们出行提供了方便,啊,您们辛苦啦!
我想:天寒地冻的,去首都图书馆看书的人一定很少吧。不知不觉中,我们就到了。走进去一看,人并不多,”从前啊,有一座雪堡......“闻声望去,只见一位父亲正在给一个小宝宝讲故事,小宝宝听得津津有味。我选了喜爱的书籍坐下来看着,一会儿,只见一个男同学拿着一道数学题向一个整理书籍的阿姨求教,阿姨放下手中的书,耐心地给小同学讲解问题,不久,他们又各自忙碌了起来......
人渐渐多起来了,原来风雪阻挡不了人们求知的脚步,大家热情无减。门口排起了长长地队伍,旁边在拍照,原来是在办新证,真有意义啊!只听见一位工作人员正在通过电话指导一位读者通过网络借书,我想:新年新气象,没想到还可以这样借书啊!正要出大门,一位保洁阿姨映入了我的眼帘,每当有读者进入时,她总会认真打扫一遍,我问她为什么这样做,她微笑着回答道:”为20__年做些贡献,是为了方便大家。“
记得书中有一句话”天堂是什么?“回答:”天堂是一座图书馆。“造物主对人们说:”人类美的姿态是阅读。“在图书馆中过新年真幸福啊!
20__年的第一场雪,比往年来得更猛些。新年在飘飘的瑞雪中来到来,我的心中也有无限的感慨,是啊!让我们多读书,在各自的岗位中努力做的自己,在新的一年里更加进步。这真是有意义的新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