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问我最喜欢的状态是什么,我想是阳光晒满童年的那个院子,四面环墙,风儿似乎都挡在外面,脚边一只猫儿,不远处奶奶拍打着棉被,而我则手捧着一本书儿,深深地沉醉其中。这个画面在我小学时期记忆里,久久地长长地温暖着舒服着。如果你问我最喜欢什么味道,我想是被阳光亲吻过的棉被,躺在它的怀抱中,说不出的亲切,也许是童年和奶奶睡觉的温度,还有那充满阳光的味道。
妈妈说我生下来的时候,眼睛就很大,第一次睁眼,全是眼白把他们吓到了,后来看到眼珠才舒下气。从此就在出生的小村庄自然快乐生长,直到初中毕业,最远去过的地方就是我们县城(还是过年偶尔去次),那个时候感觉县城真是大呀。而在小学期间基本就是学校和我的小村庄,简单快乐着,走路是蹦蹦跳跳,和村庄里的小伙伴(大概十个左右)打架、放火、偷西瓜,那个时候每天就是拼命的笑,因此我有个外号叫歪秀子,无人玩的时候,我一个人也可以自寻快乐,和家里的小狗玩,有时候我带着它到处奔跑,有时候我会爬到树上,然后在上面呼唤它,急得它在下面直反转。
童年最喜欢的是冬天,有异常温暖的阳光,还有洁白完美的白雪世界,只要下雪了,半夜我都会起来看看外面有没有变白,如果变白第二天我一天最早起床,如果它没下好,没有变白,心里就异常失落。那个时候心中的期待和失望就是这么简单。孩子们间除了比谁成绩好,谁家里有好吃的,其它都不重要,在一起能打成一片就好。那时候都盼年,因为有假期,可以不用放牛,不怕有活要干,然后肆无忌惮的打牌,或者打弹珠,最重要的是有好吃的。我总喜欢往人家玩,玩到日头下山,天色变黑,父亲找我回家吃饭,才依依不舍的回去。
后来上了初中,也是从小女孩走向小女生的过程,记得当时收到情书,就会很讨厌那个男生。可能那个时候有种别扭的害羞吧!后来上了高中,偶尔开始憧憬爱情,在想今后长大了,会不会有个男的像韩剧里那样对我好,然后在睡前基本不是想着好吃的,就是想着今后有个好男人,然后甜甜的睡去,梦里不是有吃不完的美味,就是有个白马王子,而那个时候我应该有次梦到王力宏,和他有一个淡淡的吻,那种感觉真是美好!
再后来就到了社会,不得不说那个时候真是天真的有些白痴,很多人说我单纯,一次差点被骗去遥远的东北,而幸运的我碰到人生的第一个贵人,一位大叔和兵哥哥拯救了我,最终顺利回家,那时候我总喜欢说话,和别人说碰到的事,碰到的人,一个朋友说我像是温室里成长的花朵,不经世事。一个朋友说你真是太单纯了,像一怀白开水,真正了解你的人都不忍心伤害你!那时候不懂珍惜,以至于丢失了很多路途中对我好的人。
而至底,我恋爱了,一个对我很好的男孩,每缝节日都有小礼物收,他有十块钱可以全部给我,他没有钱,可以借给我用,直到分手才发现,我竟然一个礼物不曾赠送给他。那些年我的小姑,还有朋友都说怎么别人都越长越大,你怎么越长越小。他说不离开他,我就长不大,祝我再找不到比他对我更好的人了。我说会如你所愿的,就这样分了。有时候我想人是不是要经历很多才知道什么是爱,什么是好的,什么是坏的。
我想我真正成长是从,碰到我工作中的贵人,我的周经理,一位有魅力,有思想的女人。和她聊工作,聊爱情,聊发展,一起见客户,因为她我改变了很多思想,所以很感谢她。成长依旧在路上,过程以前有记录。在此就不多提了,大半年在家学车,没有工作,这些年的颠沛流离,没有积蓄,也感受到了很多。
而在,除了工作上的成长,更有其它的感悟。这些年没有真正的爱情,有些小插曲。渐渐的磨灭了对爱情的最初的憧憬,更不再想小女孩那样睡前,还幻想然后梦里他都可以出现。现实总教会了凡事都要靠自已,现实不会因为你单纯善良,就不让你受到伤害。我坦然接受,接受一切伤痛,有痛就有成长,成长是通向优秀,让自已更沉淀的过程。然后继续相信美好,做好自已该做好的,更懂得珍惜,不是所有人有义务对你好,所以一定要珍惜那些对你好的人。
我始终相信,任何时候都可以是起点,所以希望一直在路上。之前我也提起,倘若人生分成两个阶段,一个是单身一个人的时候,另一个是成家有家庭更有责任的时候。那么我现在就该好好享受一个人的时候,然后碰到一个温暖的人,比我一个人的时候活得更快乐更滋润的时候,我就会进入另一个阶段。我将继续好好生活,真好这个过程。今后将我充满坎坷,充满波折,却也精彩的故事,一一记录。加油!姑娘。你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