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日风俗的初中作文500字
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每年的这一天,大家都会一起猜灯谜,放孔明灯,吃汤圆来庆祝。因此,这一天就显得意义重大了。
元宵节到了,我可谓是喜上加喜,因为我不仅可以在猜谜语上大显身手,也能望着千万盏孔明灯飞上天际的壮观景象。那天中午,吃过午饭,爸爸便上网搜查。果然,在我家附近,正巧有一家新开张的店,在今天隆重开业。为了吸引更多的人,老板在门口展开一次猜灯谜活动,猜中有奖品拿。我们全家便一齐前往围观,增添喜气。
到达目的地后,我便心潮澎湃,望着这一群人山人海的围观人,就连挤进去也要花半天时间。随后,老板郑重地宣布:元宵节猜灯谜大赛正式开始!我立刻热血沸腾,望着这一个个红灯笼,真是喜庆。每个红灯笼下面都悬挂了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谜语。我迅速挑选一个漂亮的红灯笼,拿起纸条一看,上面写着:为什么飞机飞这么高却撞不到星星?
我略加思索,随即涌现出了答案,立刻喜上眉梢,大步流星地冲到领奖台前。我彬彬有礼地把纸条递给服务员,随口回答道:“因为星星会闪。”服务员满脸堆笑,和蔼可亲的递给我一张纸条。我定睛一看,是汤圆!我心中便涌现出一堆激动与欢乐,随即飞速冲到汤圆店里,领了一包裹着幸福的的汤圆。我心中不有得比吃了蜜还甜,便又跑去猜谜语了。比赛结束后,我们领到板栗,爆米花,汤圆等食品,全家一起,带着幸福的心情回家了。
光阴如箭,一天欢乐的时光总是过的那么快,转眼间便又到晚上了。全家人一齐出门,走到大坝上。我们买了几个红彤彤的孔明灯,学着别人点亮油灯,双手往天上一托,点着希望之火的孔明灯便高高挂在这漆黑的夜空之中了。不久之后,天空中变悬挂起了千千万万个“火焰”,在黑夜的衬托下,显得更加明亮动人。有的有的人闭上眼睛,双手合拢,心中默默祈祷,许是想期盼来年更加兴旺。我学着他们双手合拢,望着天空的孔明灯,心中也装模作样地祈祷,却满是蛋糕,零食……那天边零落散飞的,是我们每个人最真挚的祝福与希望!
晚上回家,晚饭便是象征着幸福,吉祥的汤圆。那一个个“白球”在水中漂浮着,轻轻咬一口滑进胃里,那种清爽的感觉真好!突然一声,“白球”里面的“黑血”流出来了,顺着喉咙一起流进肚子里,流进我心中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