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从来不会在嘴上哄人开心,他只是用最笨的方式,用行动表达着他真挚又深切的爱。
小时候,每当“淅沥”声从窗外响起,我便知道——回家的路不再寂寞,一定有爸爸的陪伴,还有他亲自为我打着的那把伞。我走出校门,蹦蹦跳跳地跑向爸爸,紧紧挽住他的胳膊,“嘿嘿”傻笑着。和爸爸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
一个雨天,在回家的路上,我不经意抬起头,惊讶地发现,头顶的天空不知何时已变为一片深蓝色。再看爸爸,头顶上有一片“双色”天空——一半是深蓝色,一半是灰色。
“爸,伞歪了。”
爸爸抬头望望,笑而不答……
直到前年的一个雨天,爸爸接我回到家,又是在不经意间,我看了一眼他——发现他上衣的一边都湿透了,我猛然想起了那把倾斜的伞。
“你爸每次在雨天接你回来,身子都是一半干,一半湿的。只不过你没有留意。”妈妈在一旁说。
爸爸憨笑着说:“这有什么。”
我鼻头发酸,他的脸变得越来越模糊——泪水充溢了我的眼眶。这泪中,有自责,也有感动。
“爸爸,我长大了。下次雨天您接我时,我们各自打一把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