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初中作文之二
我家的对面是一座山,山腰上有一座学校。很小的时候,就在这里上学。一遇到下雨天,道路上都是泥,就更难走了。
记得我刚上小学的时候,有一天我们正在上课,忽然窗外狂风大作,电闪雷鸣,下起了大雨。当时,我的感觉和往常一样,并没有意识到回家的路有多难走。放学了,雨还没有停下来。大家有的往家跑去,有的被爸爸妈妈接走。我该怎么办呢?
这时候,我听见有人喊我的名字,我随着声音寻找,是妈妈撑着雨伞在人群中叫我。妈妈走过来,弯下腰说:“来,你帮我撑着伞,我背着你下山。”我说:“我自己走。”妈妈不听我说,一把把我背在身上。
我很胖,妈妈背着我很吃力。一路上,她踩着泥泞的山路一步步往回走。我趴在妈妈的后背上,能够感觉到她的后背已经被汗水浸湿了,还能听见她的喘息声。
终于到家了,妈妈额头山都是汗水,裤子都湿了半截,鞋子更是被泥水染得看不出原来的颜色了!而我的身上没有一点儿雨水。
现在想想,我当时多么不懂事啊!为啥让妈妈背着我,就不能坚持自己走呢?这就是我的妈妈,她是那么的慈爱、勇敢、辛苦、伟大,她在我的心里就是大英雄!
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让您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