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的时候,从天上下起一场倾盆大雨,顿时,乌云遮蔽了天空。
一个个小学生的家长从校门成群结队地来接自己的孩子回家。
人群在视线中逐渐消失,老师们也都关上教室灯,锁上门,撑起雨伞有说有笑地走出校门。一位蹲坐在教室门前的小男孩,他的名字叫小刚,在空荡的教学楼里,也许只剩他一个人了吧。
小刚蹲在教室外累了,站起身在走廊走来走去,直到天已黑,他的脸颊在灯光的照映下,闪着几粒“银珠子”,从脸颊上渐渐落到地上,周围依旧下着倾盆大雨,这几粒“银珠子”也与大雨合成了一体。
此时,从“哗啦哗啦”的雨中走过来一个熟悉的身影。走路的声音逐渐靠近,虽然泪珠在小刚的眼中打转,但他依然可以分辨出她是刘老师。
刘老师一声不吭,拿出一把小伞,撑开递给了小刚。自己撑着一把大伞,牵着小刚的手,送他往家的方向走。
在路途中,虽然小刚有一把小伞,可刘老师仍把自己的大伞向小刚头顶移来。她的半个身子也早已被无情的雨给打湿了。
在大雨中,走了5分钟、10分钟、15分钟……同时,刘老师也被淋了这么长时间。小刚看到了自己的家,向家的方向跑了过去,刘老师为了给小刚撑伞,整个身体也都置身在雨中。家门打开了,原来是小刚的爸爸正要去接小刚。看到自己的儿子回来了,十分感激刘老师,可正要表达谢意时,刘老师穿着湿透的衣服,消失在雨幕之中……
人类已步入21世纪,人们生活水平直线上升,谁家买了辆新汽车,已不是新鲜事。有了汽车,马路上也热闹起来,交通事故屡屡频发,给许多家庭和交警带来了困扰。在未来,我要发明一种交通工具,海、陆、空任意行驶。
这种交通工具的车把旁边有三个按钮:蓝色控制海面行驶,绿色控制陆地行驶,白色控制天空行驶。
陆地行驶的状态和现在的电动车看起来没什么两样。但它的效能却比电动车高级很多。它不是直接靠电来发动的,人体散发的二氧化碳,车子吸收了以后,把二氧化碳转化为电能。车子的主人不用它时,它便在空中“寻找”二氧化碳,并储藏起来。当你行驶在路上,有一辆车快撞到你时,车子会说:“主人,危险警示,前面有辆车,请避让!”这样就不会发生交通事故。如果你不等红灯变绿强行,车子会自动锁住车轮,不让你走。
如果你按下蓝色按钮,它底部的轮子便会自动收回,同时,车子底部会伸出一块钢板,车头会伸出能罩住车身的玻璃,使整个车里不会进水。它也能吸收你身上的二氧化碳,转化为电能。你不用担心迷路,因为它会自动为你设计路线并导航。
如果你按下白色按钮,它会自动伸出两个又大又长的机翼,并且车上会像飞机一样罩上白色钢化玻璃,玻璃即刻封住机舱,同时在舱内释放氧气。它就是一架迷你飞机。迷你飞机开起来就像骑电动车那样简单。飞机最高可达3500米,最多载重300公斤。它必须提前在陆地储备足够的电量。飞机会根据你要飞多远来定要储备多少电量,并准确地告诉主人。
这就是我将要发明的交通工具,只要我好好学习,一定可以实现这个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