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初中八年级作文
马上就是元宵节了,按习俗,这里有猜灯谜的活动,我最喜欢猜灯谜了,既可以锻炼脑子又可以有礼品,今天我和妈妈在大润发就参加了一次有趣儿的猜灯谜活动。
来到大润发,本来妈妈和我是要去买一些生活用品,但是我们突然看见大润发右门那里聚集了一大帮人,好奇的我拉着妈妈拨开人群,原来正好赶上新的一场猜灯谜活动。工作人员们拿着一个又一个的五彩灯笼用铁丝撑起来,上面挂满了一个又一个的谜题。旁边还有满满一大购物车的乐事薯片,可能是当做礼品吧!
我越来越觉得有趣儿了,便急不可待的拉着妈妈说:”妈妈!我猜个灯谜吧!“妈妈思思量量,”好吧,快一点!“得到允许的我蹦蹦跳跳的来到了一排灯笼下面,看着一个个谜语,思考着他们的答案。我看见有一个谜题的谜面是”笑死人“,打一成语。打一成语,成语是什么?乐不可支?不对不对,乐不可支怎么会死人呢!哈哈大笑?也不是!和死人没关系。一定是合不拢口!合不拢口会把脑袋拉下来。一定死了!也不对呀,和乐没有关系呀!
烦死了!我感觉我像是被绑在美食旁边的一只老鼠,本来一伸手就够到了,但是神不出手来,答案就在我的嘴边上,可我就是说不出来,好像有人在挠我的脑子,痒痒的,闹得我无法冷静下来思考,于是就不停的抓头。
笑……笑是很快乐的事情,死呢……一定很悲伤吧?乐……悲,有什么呢?乐和悲,呃……对了!乐极生悲。笑死人嘛!笑着笑着很快乐的,然后就死了。很快乐又突然悲伤,不就是乐极生悲吗!我赶忙跑到服务台区。”我要猜笑死人,答案是乐极生悲对不对?“我冲着服务员说。”答对咯,送你一包薯片。“工作人员对我说。太棒了!我高高兴兴地拿着薯片买了东西回了家。
今天的猜灯谜活动很有意思。明天我还去猜,当然,我还要去拿更多的薯片!
昨天是一年一度的元宵节,直到今天,我们仍在庆祝元宵节,在我们学校就能看见那些花灯和谜语,瞧!这气氛多热闹呦!一个个花灯展现着自己独特的身姿,仿佛我们操场周围就是它们选美的大舞台。
看啊!这个花灯真是有重复!上面有一条绳子拴住,下面说由无数个小杯子聚成的,而且每个小杯子里都有一个灯,我想:如果插上电,那么这个灯不就能发出无数个亮点,也有可能每个亮点的颜色不同,那种现象多美呀,我俯下身子一看,居然是一个三年级的小朋友做的。哇,这创意可真是巧妙,也可见他花了不少心思去完成这个花灯。
我又瞅了瞅一个红色八边形的花灯,再仔细一观察,天哪,这个花灯的主人更有创新思想,你能猜到他做这个灯的主要材料是什么吗?居然是红包纸盒!他把红包一个一个用订书机钉起来,然后把红包钉成一个八边形的灯。如果我说评委,我一定会给这个花灯打一个高分,知道为什么吗?因为这个花灯有着别的花所没有的优点:外观美,而且材料少;价值低,内涵却高;制作简单,形状复杂。还有一点便是制作者的新颖想法。也有许多看见这个花灯的人发出了一声声的赞叹。
你想过吗!桔子这种水果也可以做出花灯来。有一个花灯就是用一根绳子绑着四个桔子精制而成的,还有用贝壳搭起来的小灯笼呢。
这么多美丽精制,创意优雅的花灯我也算是感受到快乐的元宵了,当然,活动不止是这些,还有猜各种各样的灯谜的活动呢,我一眼瞟中了:十五天。呵呵,这真是太有意思了,十五天嘛就是半个月,“半月”嘛就能组成一个字“胖”,我太幸运了,一下子就看见自己懂得猜的,之后,我又猜了几个:盼天明的答案是巴黎,巴望黎明;可喜可贺,重庆,显然这个灯谜很简单!
今天也是开学的第一天,我们的老师,同学也得到了新年的祝福。今天真是快乐的一天哪。
春节一过,我盼着元宵节早点到来,这样就能吃到我喜欢的汤圆了。
今天是元宵节。一起床,我就对妈妈说:“妈妈,我要吃汤圆!”妈妈笑着说:“好的!马上就煮给你吃!”
不一会儿,妈妈就拿来了一碗香喷喷的汤圆。正当我高兴地吃着的时候,我突然想到,要是我也能煮汤圆那该有多好啊!以后,我想吃的时候,就可以自己动手了!就马上对妈妈说:“妈妈,你教教我,怎样煮汤圆好吗?我如果会煮了,就可以煮给你吃了!”妈妈笑着答应了,嘴上说:“你这爱吃鬼!”
到了晚上,妈妈站在我身边,指导我煮汤圆。我一个人有点不敢动手,妈妈对我说:“别紧张!我怎么说,你就怎么做好吗?”我想到如果自己学会就可以想要什么吃,就可以自己煮时,鼓起了勇气,拿起勺子,学着妈妈平时煮汤圆的样子动起手来。
我先把水倒入锅中,再把煤气打开,等水烧开。然后把一个个汤圆小兴翼翼地放进锅内。这时,锅内热气直冒,我的眼睛有点睁不开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锅盖,盖在了锅上。“别急!要用勺子给这些汤圆翻个身!”妈妈对我说。我又小心地掀起锅盖,用勺子在锅里搅了几下。“该加点泠水了!”妈妈又在边上说。锅里的热气越来越多,我这时有点手忙脚乱了,都不知怎么办才好。妈妈看了,笑了起来!打来了一碗冷水,倒入锅里。热气少了许多。
过了二、三分钟,妈妈说:“可以打开锅盖了!”我打开锅盖一看,哇!白花花的汤圆像一朵朵雪白的棉花浮在水面上,并不时地在开水中打滚!“汤圆煮熟了!爸爸快来看!”我兴奋地叫了起来。“快把它们捞上来,不然要糊了!”我只顾着高兴,竟忘了下一步要干什么,妈妈在边上大声地提醒我!
当一碗碗香喷喷的汤圆盛起来,放在爸爸、妈妈面前时,我高兴地笑了。
元宵节晚上,我们一家人决定去公园观花灯。晚上我们吃过晚饭早早的就出发了。
还未进公园大门,目光就被门前号称“天下第一灯”的巨型灯——“龙凤门”吸引住了。那是一个亭子形的大灯,八根柱子上分别盘绕着四条青龙、四条金龙,灯的最上端是“二龙戏珠”的图案。灯的右上方,有一只雄纠纠、气昂昂的大公鸡,它有着火红的鸡冠,圆而有神的眼睛。它正“扑闪”着“翅膀”“打鸣”呢!大有“雄鸡一唱天下白的感觉”
进大门向右看,是“十八罗汉”。庄重典雅的如来佛祖端坐罗汉中间,真是形态各异,惟妙惟肖。向左看,是“龙灯送福”一个昂首摆尾的巨龙!龙背中间,是一个大大的“福”字,“福”字的左右两边都是红鲤鱼、大寿桃和金元宝,象征着福、禄、寿、喜“四喜临门”。再向前走,还有“大鹏展翅”、“桃园结义”、“常回家看看”、“螳螂扑蝉”、“森林酒吧”……火树银花,鞭炮声响,观灯的人笑着,指着,如痴如醉,仿佛走进了仙境一般。要问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花灯,还是“糊涂官”和“花果山”。
瞧!那边还有唱戏的。远远看去,只见舞台上跪着两个人,一个正哭天喊地叫屈,另一个则镇定自如地跪在那里,好像这场官司他赢定啦;旁边的衙役虽知道那个哭天喊地的人是冤枉的,但又敢怒不敢言;坐在椅子上的县太爷正悠闲地看着那个叫冤者;站着的师爷正眯着眼看着他们;想必他们收了不少好处,才如此对待这个喊冤者。走近一看,啊!原来是一组名叫“糊涂官”的花灯。制作者的精湛技艺一定会让你油然而生敬意吧!
“花果山”这组花灯讲的自然是“美猴王”的故事。看!他正威风凛凛的站在“山”中间最高的地方,环视着他的“猴子猴孙”们;旁边还有两只负责守卫的小猴子正警惕地向原处眺望;“山”的两边,还有两棵桃树,上面结满了让人垂涎三尺的大桃子,两只小猴子正在树上摘桃。“花果山”上还有不少调皮的猴子,它们在追逐、嬉戏、打闹,玩得可欢啦!看样子今天八成是个好日子,要不怎么“花果山”上下一片欢腾呢?
不知不觉,已经很晚了,我们的观花灯之行也该结束了。我只要依依不舍的跟爸爸妈妈回家。
春节刚刚离去,我们又迎来了一个热闹的节日--元宵节,作为小记者我们今天也开始了元宵节大采访。
这次“中国梦,元宵情”活动是在哈密回王府举办,总共分三个大厅:主厅是用来表演歌舞,游戏类节目;第二个厅是绘画厅,是小朋友们展示绘画的天地;第三个厅则是书法厅,是哈密书法家老爷爷挥笔作画的场地。
在活动开始之前,一位漂亮的导游姐姐带我们游览了回王墓,给我们讲解了回王九代的历史,我们听得津津有味,好像又回到了哪个黄沙横飞的年代。。。趁着休息时间我采访了漂亮导游姐姐,她说:“为了让小朋友们在元宵节能更了解自己的家乡,她昨晚又查了很多资料,半夜才睡的觉。”她还说:“就算在辛苦,只要让小朋友们了解家乡爱家乡,那就是值得的。”我要为哈密有这样的导游姐姐点100个赞
我们回到了主厅,这里就像烧开的热水沸腾着,热情似火的主持人是我们的曹校长,在他的带领下,家长小朋友们个个摩拳擦掌,踊跃参加:有双人跳绳,成语接龙,知识抢答。。。空气中都弥漫着笑声,欢乐声。我采访了一个扎着蝴蝶结的小妹妹,我问:你喜欢在这过元宵节吗?小妹妹手舞足蹈的告诉我:姐姐我很喜欢在这过元宵节,因为这里有很多小朋友,还有爸爸妈妈平时很忙,今天他们都陪我,我好开心呀!
跟主厅相比绘画厅就像小桥流水有一种别样的清新,小朋友们一个个都遨游在绘画的海洋里:有清新脱俗的水墨画,有栩栩如生的人物画,还有可爱呆萌的卡通画。。。我不忍心打扰这些可爱的小画家们。于是我悄悄来到是书法厅,这里充满了墨香,书法家们一个个笔酣墨饱,笔走龙蛇,一笔一划都显得那么豪迈,苍劲有力!这可不是一两年能练出来的。其中一个书法家爷爷爽朗说:“我已经练了50年了,书法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我们要一代一代把中国文化传承下去,这次元宵节活动办的非常好!”
元宵节大采访就到此结束了,可是没有结束的是,我更爱我的家乡和家乡人们,他们那么热情那么可爱那么慈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