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高中元宵节作文
正月十五是元宵节,管道二公司年年都在这天晚上举办烟花晚会。今年举办规模宏大,花了整整二十万元买烟花,我们一家闻名而来观看。
到了管道的广场,那里早已是人山人海了,都在等着放烟花,俗话说的好: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我们刚刚到那正好开放,刚开始声音震耳欲聋,几震响声之后,一棵“金树”突然点亮了我的眼球,为什么说是“金树”呢,因为烟花的形状很像一棵树,而这棵“树”又是金光闪闪的。话音未落,又有一颗颗亮点直窜上空,哇!好似孔雀开屏,又如天女散花,又像一把把五彩缤纷的花伞。一会儿满天金灿灿的,犹如丰收的稻谷撒满天;一会儿又是满天红艳艳的,好似夕阳时候的晚霞铺满天。真是美丽极了!于是,半边天都被它所感染了,金红一色,热烈一片。接下来又是几声巨响,天上出现了五颜六色的烟火,在场的人惊叹不已。这时只见一只火花冲上天空,炸开以后抖落下无数夺目的亮点,迟迟不肯散去,随风飘扬,爸爸说这叫满天星。为什么叫满天星呢?我仔细观察起来:那些金色的点点在天上,就像一颗颗星星一样,真分不清哪是真的哪是假的,叫它满天星真是名副其实。
“轰隆隆……”天上又是五颜六色的烟花,有旋着上天的钻天雷,有像喷泉一样的“金喷泉”,还有不时发响的“礼花弹”等等。满天的烟花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人们不敢眨眼,生怕眨眼的一瞬间就会错过那精彩的一刻。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宏大的烟火晚会,虽然是在冬天的夜晚,寒风刺骨,但人们的心却是火热热的。
看着看着,我仿佛也变成了烟花,在天空上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这时,天空中绽放的烟花已经数不胜数了,此起彼伏的烟花似在争奇斗艳,又像在展示着人们日新月异的美好生活。而大人们的欢笑声,孩子们的尖叫声,汇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烟花表演快要结束了,是从大声到小声,再到无声。当人们身快要离开时,只听“轰”的一声,天上出现了一个大圆球,五彩斑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