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淅淅沥沥地下着,不是很大,但还是有几丝凉意,浸透到我内心深处。
“奶奶再见。”我脸上强行挤出几微笑,坐上爷爷的摩托车,准备去学校寄宿。爷爷要我穿上雨衣,我执意不肯,“就几分钟时间——不必了。”“万一着凉了可不行,这天气特别容易着凉,来,穿上!”
“嗯-----”我无奈地点了点头。
到了学校,我本来是一个人去泡水的,爷爷却说:“楼梯上滑,你待在宿舍里,我去!”难道,爷爷就不滑吗?对于一个老年人来说,更危险!可是。爷爷已经拿着两个热水瓶回来了。看着他气喘吁吁,步履蹒跚的样子,我可以想像得到拎着两个热水瓶爬上三楼的吃力,还要时刻注意脚下有没有泥水!我赶忙跑去搀扶他。
他掸掸裤管上的泥水,:“我先走了,你整理好后就去教室复习吧!快考试了,认真点。”“那你……”我想说什么,可不知怎么又咽了回去。
当我下楼走到楼梯口时,爷又开着车子过来。“难道我又忘记什么东西了吗?”爷爷对满心疑惑的我说:“可慧,天冷了,要多盖点被子!”“嗯,我记住了。”爷爷又开着车子走了,望着他离去的背影,我哭了!
爷爷的那一句话,就像寒冬中的火苗,让我的心中燃起了熊熊大火。顿时,一股暖流流过我全身!有亲人的关爱是一种幸福,哪怕只有那么微不足道的一句话!
我久久地站在那,目送他的背影离去、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