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话题作文
回首过去,一幅幅血腥的画面让我悲痛;仰望未来,我为您的明天感到自豪骄傲。过去,未来,在这两者之间,付出了多少艰辛和泪水,洒下了多少热血和汗水,祖国,我为您感到骄傲!
尊敬的老师,尊敬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我为您骄傲》。
自1949年10月1日,到10月1日,新中国成立了67周年,这67年来,走过了多少风雨,多少坎坷,从“一穷二白”到“桃李天下”,从“东亚病夫”到“世界强国”,经历了多少困难,只有您知道。
多少仁人志士为您做贡献,邓稼先、钱学森、鲁迅、李四光……数不胜数。他们在干什么呢?是在回报您呀!
原子弹发射成功,世博会、世园会成功举办,“嫦娥一号”探月卫星发射成功。这一切的一切,只是您为我们付出的亿分之一,这62年来,经历的太多太多了……
鲁迅的文章传扬海外,批评社会黑暗,讴歌美好未来,深切同情劳动人民。邓稼先的事迹鲜为人知,放弃优厚待遇毅然回国,在荒漠中工作,制造了原子弹,成为“中国原子弹之父”,从此让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
在上海举办世博会,在西安举办“世园会”,诗意长安,人与自然,城市与自然共生,让世界各国人民频频点头。
67年来,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创造了多少奇迹。九州大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祖国,我为您骄傲!
我有一个历史悠久的祖国,她是一个有着灿烂文化的文明古国。我为能生长在这片土地上而感到骄傲。我爱您,我的祖国!
我读了《感恩祖国》这本书后,留给我很深的印象,从书中我认识了许多爱国的人,我特别敬佩他们。从古到今,我们的祖国经历了许多的磨难,其中涌现了许多英雄人物,虽然他们出生在不同的年代,但是他们有一颗爱国之心。
南宋末年的文天祥面对强大的敌人,顽强抗战,被人俘虏后,在敌人威逼利诱之下毫不动心,坚强地维护祖国的尊严。他留下的诗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反映了他强烈的爱国精神。抗日战争时期,狼牙山五壮士为了掩护主力顺利转移而坚守狼牙山,面对强大的敌人,他们打完最后一颗子弹,为了不当俘虏,他们一起跳下山崖。他们为了抗击日本侵略者保卫祖国付出自己的生命。还有许多英雄人物,数不胜数,如岳飞、杨靖宇、焦裕禄……
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更加强大。虽然我们刚经历了南方大雪和汶川大地震,但神七成功飞天、航天员太空漫步,成功地举办北京奥运会,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好愿望将会一个个变成现实!
我爱我的祖国,是您让我能够生活得幸福美满,拥有良好的学习环境。我们作为祖国的未来,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我们应该以这些前辈为榜样,学好知识,长大了报效我们的祖国。
祖国,我是多么的爱你啊!你就像我亲爱的妈妈,我在你温暖的怀里健康快乐的成长;你就像一个大花园,我是里面的小小花骨朵,幸福的开放。
祖国,北京是你最神圣的地方,那里有好大好大的天安门广场,所有的孩子们都向往去那里看一看解放军叔叔升国旗,我们还要用最大最大的声音唱一唱国歌,向你敬一个队礼。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你的上下五千年,四大发明、唐诗宋词、名胜古迹;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你的大好河山,长江、长城、黄山、黄河……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你的美丽传说,盘古开天地、后翌射日、八仙过海、牛郎织女……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你那么多的宝贝,大熊猫、藏羚羊、金丝猴、扬子鳄……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你热闹的大家庭,我们都是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人,五十六个民族用勤劳、坚强、智慧把我们共有的家建设得越来越富饶,越来越美丽。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你多彩多姿的四季。春天,你用水彩笔把大地打扮得五颜六色;夏天,你送给了你的孩子们甜甜的水果;秋天,你换上了金黄金黄的新衣服;冬天,你带给了我们一个雪白雪白的世界。
,我的祖国成功的举办了第二十九届奥运会,我们获得了全世界最多的金牌;还有神州七号胜利发射了,翟志钢叔叔在太空第一次举起了五星红旗。我为我的祖国放声歌唱,我为我的祖国万分自豪!
现在的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所以我要好好的学习本领,长大以后把我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的美好!我爱你,我亲爱的祖国!祝福你永远年轻、永远强大!
今年的10月1日,是我们伟大的祖国建国60周年。在祖**亲生日的这一天,我通过电视机,观看了为庆祝国庆而举行的盛大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庆典。
庆典开始了,要先奏国歌。我和爸爸也都站了起来,表示对神圣国歌的尊重。
阅兵式正式开始了,解放军叔叔迈着整齐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的通过天安门。各种新式武器也纷纷亮相。听解说员说,这些所有新式武器,全部都是我们国家自己研制生产的。顿时,心中油然升起一种强烈的自豪感。
紧接着通过天安门广场的是群众游行队伍。是由各行各业的叔叔阿姨们组成的。对了,还有我们小学生朋友的参加。大家敲锣打鼓,唱着歌,跳着舞,踩着欢快的步子,兴高采烈地通过天安门广场。游行队伍里夹杂着代表全国各个省市的彩车,每一辆彩车都有着浓郁的地方特色。有的是回顾发展历史;有的是展望未来;有的是体现地方的民族风情;有的是展现自己的科技实力。每一辆彩车上都站着在各自岗位上获得荣誉称号的劳模和标兵。在欢快的歌声中,天空中飘满了彩色的气球和振翅高飞的白鸽。庆典仪式顺利结束了。
转播结束了,可我的心情还是热血沸腾,久久不能平静。我的年间还小,虽然之前经常听爸爸讲述我们国家的过去和现在,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的衣食住行,城市的基础建设,都比以前有很大的改观。但是通过观看今天的庆典,我才真正感觉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感觉到祖国是那么强大,感觉到我作为一名中国人是那么的自豪。
我爱我的祖国,她历经多少的风风雨雨。但依旧美丽!如今她已经60周岁了。
我爱我的祖国,爱它壮丽的景色,秀美的河山。你看桂林的山水是多么迷人、乐山大佛是何等的高大威武、黄河壶口瀑布是多么的壮观、峨眉山是如此的秀丽,还有珠穆朗玛峰像一座屏障屹立在祖国的西北方,长城——世界上最伟大的建筑像一条巨龙盘绕在祖国的土地上。
我爱我的祖国,爱它历经磨难但依然那么美丽。非典多么的可怕,但人们团结一致,取得了成功;冰灾多么的可怕,但坚强的人们并没有后退,在灾害来临时勇敢的去搏斗;地震多么的恐怖,人们众志成城,抗震救灾,最后我们胜利了!
我爱我的祖国,爱它悠久的历史。从秦始皇统一中国到现在,华夏儿女创造了多少伟大的奇迹!培养了多少优秀的人才!秦朝兵马俑远近闻名,雄伟的长城令世人赞叹!
我爱我的祖国,爱它雄壮有力的国歌。它是田汉谱写在香烟纸上,被音乐家聂耳精心作曲而成的。后来在抗日战争中,成为反法西斯的战歌。是呀,那:“起来!起来!起来!”的声音是多么的鼓舞人心啊!后来新中国成立后,这首振奋人心的歌曲就正式定为国歌。人们一唱起它,一种爱国之情便油然而生。
我爱我的祖国,爱它秀丽的山河、爱它悠久的历史。我爱我的祖国,爱团结在它周围的人们。祖国妈妈,您的生日快到了,我祝您生日快乐!我立志为您添砖加瓦,请看我的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