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老师不姓多,她是我的英语老师,也是带了我两年的班主任。她个头不高,一头乌黑的直发披在肩头,再配上一条花裙子,可飘逸了。每当她走过,总会留下一连串银铃般的笑声。她姓魏,但我总喜欢亲切地称呼她为多多老师。
魏老师常常给我们意料之外的惊喜。那天,体育老师有事,不能来上课,生龙活虎的同伴顿时蔫了。最伤心的要数我了,为了参加互联网大赛,我已近一连错过了好几节,面对讲台上的班主任,我真是欲哭无泪。一抬头,碰巧迎上了魏老师探询的目光,她从左扫到右,踱着步子从讲台前走到我身边,俯下身子轻轻地拍拍我的肩膀:“这节课,你做主。”“我做主?”,猛地一抬头,看到了魏老师甜甜的微笑。她大步回到讲台,清了清嗓子:“这节课,大家听从班长的安排。”同学们先是一愣,紧跟着欢呼起来。操场上又多了一群脱缰的野马,我们尽情奔跑,自由呼吸,我留意到同学们中间多了一个飘逸的身影。魏老师总是让我们惊喜多多。
一过五一,我们就有了一年一度的午睡课,虽说中午有了休息的时间,可坐着睡还真是有苦难言。同学们有的刚睡着就下课了,有的睡着了醒不过来,有的腰酸背痛腿抽筋,全班都有了“午睡后遗症”。一天,我午睡课没睡醒浑身不自在,听到铃响,正准备伸个大懒腰,忽然耳畔响起了熟悉的旋律,这不是TFB0YS的《大梦想家》吗?我直了直腰,定睛一瞧,大屏幕上播放着歌曲的MV,一旁的魏老师早已入迷,跟着音乐舞动。同学们也陆续醒来,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所措。没多久,在魏老师的带动下,同学们有的唱,有的跳,有的哼,一曲完毕还意犹未尽。魏老师打开了话匣:“这是我们的《每周一歌》,歌曲由‘每周一星’选定。”同学们一致鼓掌,表示通过。两个月后,我们学会了7、8首歌,“午睡后遗症”也不治而愈。你说,魏老师的点子多不多?
这就是我喜欢的班主任——魏老师,我亲切地称呼她多多老师。
仰视那无边无垠、碧空如洗的蓝天,眺望那高峰入云、迷雾笼罩的高山,俯瞰那波光粼粼、水光潋滟的流波,苍穹之下、黄土之上,我便想起那风中摇曳的朵朵樱花
是你吗,生如夏花般绚烂!
透过窗户,吸引我视线的永远是那一簇簇遍布全树的樱花。这里的樱花没有富士山脚下的那般茂盛,它的身姿也并不高大,但它所展现的是独特而又充满活力的美。
门前的樱花树并不很高,丫枝却多。密密麻麻向四周伸展开去,肆意的舒展着自己的腰肢,仅仅是这枝干,便是艺术品般的独特。粉白的、粉红的、艳红的樱花都在各自的时空领域展现着各自的秀美。重重叠叠的花瓣显得富有层次感,簇拥在一起,中心如豆粒般的是那鹅黄色的点点花蕊,似是粉色绸缎上静卧的明珠,明亮耀眼。
满树的樱花,一簇拥着一簇,一朵挨着一朵,彼此推着挤着,又夹杂着泛绿枝叶,圣然怒放,好不活泼!这一树一树的花开,把蝴蝶蜜蜂也引来了,它们在花簇从中翩翩,在明媚阳光下漫漫。
当春风轻柔地吹拂,樱花瓣便随着风向四处飘散,这时,你往脚下看,入眼便是一片粉色的花海,那娇美的颜色给大地换了新装。那深深浅浅的粉,夹杂了斑斑驳驳的黄,必然会温柔了你的眼,拨动了你的心弦。那纷纷扬扬飘落的樱花雨,仿佛这世间最动容的故事与传奇。
四月的清风和明月,盛开的桃花、芙蓉都比不上你纯真的笑颜。而人间的似水流年总在你指尖弹出那若梦若醒的璀璨诗篇。当清闲时,看到你妩媚的姿态,我不禁心生欢喜,当流泪时,看到你明亮的笑颜,我不禁心生暖意。它带给我的不仅是赏心悦目,更是精神上的依托,是开启我思想之门、智慧之窗,触发我在春天寿艳樱花秋艳枫、樱花永巷垂杨岸的诗意。
虽然它只是在那短暂的几个月绽放,又快速凋零,但它留给我的回忆是永远的春天盛放在四季!无论是落叶之秋,还是冰天雪地,我心中装下的永远是那灿烂的樱花,那永恒的春天!
在古色古香的一排排小路上,放眼一望,天蓝苍穹下的一抹粉红又让我想起了那动容传奇、如云似霞、翩然飘落的樱花---我心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