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教师初二作文
我的家乡就是美丽的山城——重庆。
顾名思义山城最美的就是山,但山城的山并不是泰山、华山、峨眉山之类的名山大川,而多是不知名的山峦、丘陵。别看它没有姓名,要说美却丝毫不比那些名山大川差。站在山城的任一个地方,放眼望去,到处都是山,都是碧绿的山,数也数不清看也看不完,而且,每座山都有每座山的风景,千姿百态,连绵不断。家乡的父老乡亲世世代代就生活在这山里,就是这些大山孕育了乡亲们艰苦朴素的品格,诞生了像我们课文上学的挑山工那样的千千万万的棒棒军,形成了一道独特的山城风景。
山城的美,除了山还有河。最着名的就是长江和嘉陵江,两条大江交汇于此,站在山上望去,整个山城被两条江二分为四,长江大桥和嘉陵江大桥横跨两江,将东西南北连成一体,江上游轮穿梭往来,岸上高楼林立,十分繁华。家乡的河和不知名的山一样,更多的是不知名的小河,我回到家乡几乎见到村村有山,村村有河。别提有多美!
山城更美的是夜景。夜幕降临后,站在山城最高的鹅岭公园向下看去,只见灯火通明,形成一片灯的海洋,尤其是灯光映照在长江和嘉陵江里,犹如宫殿一般华丽辉煌,让人产生无限遐想。如果是站在江边望去却又别有一番风景,山上的灯就在头顶,和天上的星星相互辉映,让你分辨不出哪是灯,哪是星星。
这就是我的家乡——重庆!重庆不但山水美,而且人的心灵更美,所以感人的事时常发生。感动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美好事物。感动可以是瀚海中微渺的小鱼;感动可以是空中一线绚烂的烟花;感动可以是清晨草尖上的露珠;感动可以是西天若血的残阳;感动可以是广阔大漠中的一株绿草;感动可以是幽暗深谷中的一丝光线。
感动亦是心与心之间的问候。
在平淡的生活中,总是有一些不平凡的感人事迹。平凡的沙子中蕴含着宝贵的黄金;平凡的泥土里培养出鲜活的生命;平凡的事业后矗立着壮丽的人生。重庆,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孕育了世世代代的中华儿女。提到重庆人,耿直,豪爽,开朗,善良,淳朴。
在1991年的时候,41岁的童木兰从新疆调到巴南区看守所做管教干部。刚开始,对那些任性爱惹事的失足少年,童木兰又恨又气。工作时间长了,她发现,这些青少年在本质上并不坏,他们中有的人是被人利诱、有的人是一时冲动而犯下错误。从此,童木兰决定要将更多的关爱和尊重带给他们。每到过节,童木兰总会从家里拿出自制的香肠、腊肉给在押人员改善伙食;在押人员心情烦躁、情绪不稳时,童木兰总会耐心地开导、教育。到后来,在押人员只要心中有了烦恼,都会主动找童木兰倾诉。
xx来,100多名失足的青年在童妈妈的帮助下走上正轨,大家都亲切地称她妈妈。只要社会和家庭给予足够的关爱,多给失足的孩子们一些生存的余地,我相信他们会变好。这是童木兰一直坚信的。
杨玲是童木兰花精力和时间最多去管教的一个。20xx年,杨玲因贩毒吸毒被第二次送进看守所,当时情绪低落,几度自杀,童木兰便对其无微不至地关心和照顾,生病了帮她买药,最终令其敞开心扉。后来杨玲在永川监狱服刑的4年,童木兰不间断给她写信、寄钱。20xx年3月,提前释放出狱的杨玲无家可归,只得带着女儿来投奔童木兰,后来正式成为了他们家的一员。
20xx年感动重庆评选委员会评价说:女民警女囚犯十年相知,恶之花泪水中涅磐;红与黑几度碰撞交融,成就多少母女情缘。那一声声含泪的呼唤,超越了血缘,升华了女警的侠骨柔肠——大爱无言!爱,在付出中变得恒久。我对这位女警充满了敬意和感动,因为从她身上,我感受到的是人性的光芒和无私的大爱。
黄静,33岁,中共党员,重庆南岸区实验小学教导主任,美术教师,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已有10多年教龄。同大多数这个年龄的女教师一样,她的一个肩膀担着父母、丈夫、孩子,另一个肩膀担着学生,哪头都不能松劲儿。虽然一天到晚忙忙碌碌,但工作之余能和家人一同吃饭、看电视、说话聊天。
但这一切却,发生了变化。她报名支教了。
她生活在一间不足二十平米的小屋里,没有空调,没有冷气,有的只是一台小小的风扇,虽然尽职地发挥着本能,却也无法驱散夏日的炎热。
黄静曾经说:有时候晚上挺害怕的。白天还好,晚上老师们都走了,这一楼就只剩我一人了。不过,只要心态好,久了也就习惯了。她是个很乐观的人。
那个时候,初来乍到的黄静被安排上一年级六个班和六年级一个班的美术课。白天,繁忙的教学工作冲淡了对家人的思念;夜晚,四周万籁俱寂,黄静的脑海里总是浮现儿子天真可爱的笑脸。
不是所有的学生都对美术有兴趣。老师不能只是默默付出,要让孩子们明白你的劳动。看到他们不认真,我就会告诉他们,为了这一节课,我做了多少课前准备,费了多少心血。他们一下子就认真了。为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黄静想了许多方法。她总是在课堂上和学生一起动手画、动手做。没有教具,自己掏钱买材料做;没有课件,晚上借用办公室的电脑加班制作;布置的作业一定全批全改;经常举行班级画展等等。她还将自己探索积累的挤奶油绘画技法教给学生和其他美术教师,使学生整体绘画创作水平有很大提高。
因为教学条件的限制,城一校的每个班级人数基本都是70左右,这让黄静很不习惯。而一年级的孩子又总是最活泼的一群,一天的课下来,黄静的嗓子便嘶哑了。她制作了许多可爱的桃心、五角星,用于教学奖励。只要孩子们答对一个问题或者画好一张画,她便在他们的额头上贴一颗,一节课下来,额上贴星的孩子兴高采烈。她总是在课堂上和学生一起动手画、动手做。没有教具,自己掏钱买材料做;没有课件,晚上借用办公室的电脑加班制作;布置的作业一定全批全改;经常举行班级画展等等。
很多人都有一个梦想,做大事业,有大出息,出大成就。黄静却总是说,我只是在我的工作岗位上做着自己该做事,没想到会得到这么高的评价。她只是千千万万支教队伍当中的一员,为祖国的教育事业默默耕耘,但她的敬职敬业却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中。
感动重庆,那是中华美德的淋漓表现。但不是只有大人物才能让世人记住,那些做了感人肺腑的事的小人物更让人牢牢地记在心里。感动你我感动重庆,这世界有爱才永恒
我知道,这个世界拥有善心的人很多,而经常有善行的人却不是很多,为善一时容易,为善一世却很不容易。心与行的距离在此表现得很清楚。
贫穷并不可怕,就怕在贫穷面前丧失斗志;贫穷并不可怕,就怕在贫穷面前熟视无睹。我深深地感到,爱需要奉献,爱更需要我们拿出具体的行动。其实,每一个人都有善心,但善心与善行之间好像还有一条小巷要走,我真心的希望这条小巷短些、再短些,也真心地希望这条小巷亮些、再亮些。这样,阳光就会洒满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最美逆行者初中作文(通用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