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初三最美老师作文篇一
打开记忆的闸门,一幅幅熟悉的场景浮现在眼前:
依稀记得,数年前,我依偎在老师温暖的怀抱里,老师教我咿咿呀呀地唱歌;数年后,我沐浴在老师关切的目光中,老师教我如何分是非,辩美丑,拥有自己精彩的人生。
我记忆最深的是周老师个子高挑,身高一米六五左右。浓浓的眉毛下,一双敏锐的眼睛楚楚动人,谁要是上课开小差,不!想开小差都不行!她的嘴巴红润润的,能说会道,讲的课大家都爱听,一点都不走神。因为大家怕走神了,耽误了听老师那甜美的声音呢!
周老师总是以一种宽容的态度对待学生,当我们做了错事以后,周老师总是先给他一次改正的机会,让他自己先找找错误,自己改正错误,可能这就是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吧!在学习上,周老师严格要求我们,她总是说:头抬高一点,字写好一点。下课了,她总是把我们叫出教室,让我们每个人都到室外去呼吸新鲜空气,让眼睛放松放松。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那一次,我们正在上语文课,周老师正津津有味地讲着课,全班同学正认真地听课。当老师讲到重要的地方时,突然不讲了。我抬头一看,周老师的眼睛正严肃地盯着小斌同学。这时,仿佛周围的空气都凝固了,时间老人也把时间定格在了这一刻。小斌也着实吓了一跳,手中的东西掉到了地上。同学们定睛一看,原来是一颗小弹珠。同学们不禁称奇:在讲台上竟然能清楚的看到坐在最后一桌的小斌在玩弹珠,老师真是火眼金睛啊!而小斌呢?则羞愧地低下头去,脸红得到了耳根,再也不敢做小动作了。周老师的眼光也从小斌同学的身上转移到了大家周围,我又从周老师慈爱的目光中读到了爱的力量。窗外,一束灿烂的阳光穿过浓密的绿叶映照到了我的桌子上,那阳光是那么清透与柔美,就像周老师的眼睛。
我心中的最美教师就像周老师那样,用爱心和责任教会我们如何做人,用热情和智慧教会我们如何生活,用知识和执着教会我们如何求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