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最美老师高三作文
老师是温暖的阳光,学生是青青的树苗;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学生是娇艳的花草;老师是指路的灯塔,学生是奋进的航船。在我们漫漫人生路上,老师就像启明星一样,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在学校里,我非常幸运地遇到了很多位好老师,但在我心中,最美丽的要算是我的语文老师——苗建尔老师了。
苗老师个子不高,身材偏瘦,一头乌黑的长发扎成了马尾辫披在肩上。苗老师的眼睛不大,但非常有神,平时她总是戴着一副细框眼镜。
苗老师上课时特别认真,课堂教案都准备的一丝不苟,但她从来不会仅仅按照教材来讲课,而是用很多的鲜活的事例和幽默的语言让我们在快乐的气氛中,掌握必须掌握的知识。她的课堂总是那么受大家喜爱,在她的课堂上,我们感受到了学习的快乐。
她知道语文的基础非常重要,所以从她带我们语文课开始,天天都要默写字词,背诵课文,并把默写成绩发到班级空间上,一开始,我们很不适应,甚至是很有怨言,可是,在一段时间后,我们班的语文成绩有了明显的提高,学习看到了效果,大家终于明白了苗老师的苦心,也更有学习劲头了,这不,只要一上语文课,大家都会自觉的拿出默写本,准备默写字词。
苗老师不仅在教学上认真负责,在平时,她更像是我们的好朋友一样关心我们,帮助我们。
记得有一次,我们班一位同学和家里闹矛盾,突然离家出走了,家里人以为她去学校了,就打电话告诉了苗老师,苗老师听说后也很着急,那一天下着雨,她打着伞跑遍了学校每一个教室,每一处角落,可都没有找到这位同学,苗老师立即在QQ群里发布消息,告知每一位家长注意这位同学有没有到家里来,如果看到立即告诉她。苗老师还担心这位同学会到学校,就一直待在学校没有离开,直到晚上7点左右,家里人告知人找到了,她才离开了学校。
今年六一儿童节,苗老师和家委会的叔叔阿姨们一起组织了一场联欢会。在联欢会上,苗老师和我们一起唱歌、跳舞、做游戏,她就像大姐姐一样和我们一起笑着、跳着、闹着。
鲜花感谢雨露,是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谢长空,是因为长空让他翱翔;高山感谢大地,是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们感谢老师,是因为他的无私奉献。亲爱的苗老师,我把心中的千言万语化作一句话:谢谢您!您就是我心中最美丽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