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活动的作文范文
鼓励孩子学会合作、学会交流,让每个孩子积极主动参与。当然,这是一种互动的行为,单向行为是不能构成真正意义上的情感沟通。只有在互动中认识对方,了解对方,相互包容,才能使彼此间的那份充满童真的情感得到理解。写文章时无需“遮遮掩掩”、笔头“留言”,大胆率直地写出想说的话,充分自然地抒发这份“同窗”之情。如组织气氛热烈而宽松的“班级辩论会”。学生为表明“我方”观点,“驳倒”对方,会毫无顾忌,直言不讳,振振有词,为“真理”而雄辩。这样的辩论,辩出了能力,辩出了真情。当然,那一篇篇“观点鲜明”“论据充足”而又不失儿童稚气的、辩论“火药味”浓浓的文章,不得不叫人刮目相看。又如“看表演猜成语”。教师选择几个适合表演的成语,让孩子即兴自编、自演、自评。在这过程中,个体活动与群体活动相结合,“表演”为个人行为,“看表演猜成语”为群体行为。这样练笔的形式融洽了“生生”的关系,打开了他们那扇封闭“以我为中心”的心灵大门,融进了集体,交结了伙伴,促进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