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细叶谁裁出,仲春东风似剪刀”春季是鸟儿们的殿堂,那叽叽喳喳的悦耳的歌声,是鸟儿们在动情歌唱;春季是鸟儿们的竞技场,那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的花朵,是花儿们争奇斗艳的宝贝;春季是我们梦想的天堂,那一张张锦绣灿烂的笑容,是我们给予春季的但愿。这么多的景色,千姿百态的,各形各色的,春季岂非不美吗?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一觉醒来,发现窗外一片气愤昂然的景象:远处朦胧的青山,进处微波粼粼的池塘,门口几棵发芽的柳树,风一吹,柳叶随风飞舞,像锦绣的奼女,衣裙随风飘扬。“咦!”柳叶被谁裁地这样细呢?原来是春季的风把他裁剪的。
骑上自行车,走在屋旁的公路上,路两旁的樱花开了,披发发着迷人的清香。头顶上不热的太阳微笑着,云姐姐努力地变换着魔术,鸟儿们成群的飞过,使人如痴如醉。
走在孙武湖的大桥上,往下看,一片清澈的湖水,里面各种各样的小鱼在欢快的游动,风吹过,使人立即神清气爽,轻风抚摩着面颊,使人格外惬意。
坐在石凳上,四周一片片盛开的花朵,黄色的、红色的、白色的、紫色的等等……花儿们尽可能的向我们展示它们的魅丽。
心头一悦,竟唱起歌来,仿佛我就是花儿们当中的一员,跟着景色的变换而跳舞。
到村西头的水库转一转,一幢大楼立在水中,像是湖中小岛,拿一个大网子一捞,一大网小鱼被捕到,感觉大有收成,特别兴奋!
春季的轻风,吹落柳絮飘到水中,就像在水面上洒下了一层薄纱!
走向沙滩,这里一片喧闹的景象,数不尽的游人在这里嬉戏、玩耍,我真想让这一刻定格在世界上。
春季真的好美,但他老是伴随一年的四季而流失,我只能把它留在记忆里,我期盼着每年春季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