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都会有做错事的时候,然而面对错误时,有的人会勇于承认错误,而有的人却只会一心的逃离错误,我就有过一段面对错误难以抉择的经历。
那是一天中午放学回到家,我把书包往沙发上一扔,一下子坐在沙发上,只听咔嚓一声,我赶紧站起来,原来是妈妈的梳子被我压断了,这梳子可是妈妈的心肝宝贝我想妈妈要是知道了肯定会大发雷霆的,不能让妈妈知道,否则我就惨了。这可怎么办呢?唉!还是趁着妈妈还没有发现赶紧藏起来,于是我找了一个地方把梳子藏好。我打开电视看起动画片来,我假装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表面上我在看电视,其实心里却七上八下的一直在打鼓,生怕妈妈发现了。忽然眼前一亮对啊!我可以用万能胶把梳子粘好啊。我腾的站起来立刻去找万能胶。终于在抽屉里翻到了万能胶,我赶忙用万能胶把梳子粘好了。我稍等了片刻等胶水凝固好了,我仔细地看了看,哇粘的真好,根本发现不了是粘上的。我把粘好的梳子偷偷的放回了老地方。心里暗暗的庆幸事情终于搞定了,不用再挨妈妈的数落了。
事情虽然没露出破绽很平静的过去了,可是我却不知怎么搞的,心里总是不能平静下来。粘梳子的事老是在我的脑海里晃来晃去,到底要不要向妈妈坦白呢?向妈妈坦白了她会骂我吗?不向妈妈坦白吧为了这事我整天心神不宁的,就这样我徘徊在坦白与不坦白之间。经过我的再三思考,我决定向妈妈坦白一切,我来到妈妈身边对妈妈说妈妈我做错了一件事,你能原谅我吗?什么事啊?你又闯什么祸了?我低下头,把事情的经过给妈妈讲了一遍。呵呵,你个小东西鬼点子可真多。妈妈笑着说起来。妈妈摸了摸我的头发说扬扬,能够知道自己做得不对,又能主动的承认错误就是好孩子,再说妈妈也有不对的地方,我不该把梳子乱放,好了去看电视吧!妈妈不怪你了。我见妈妈没有生气便冲着妈妈笑了。
通过了这件事让我深深的懂得,无论做错了什么事情都要勇于承认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