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学校的拔河比赛作文范例
一条粗粗的拔河绳静静地躺在操场草坪上,两边站着三至六年级8个班的学生,刘永坤老师正在宣读比赛规程,这是大战前的宁静。
按照规定,我班的12名大力士掂起了拔河绳,领头的是我班的头号勇士刘奇,别看他今年只有12岁,可他的体重却达到了160多斤,俗话说“力大身不亏”,有他领头,我们一定可以取胜。没有参加比赛的同学也忙前忙后,有为队员抱衣服的,有到六(1)班当监督员的,剩下的由班长刘威带领当起了啦啦队员。
“嘟……”清脆的哨声响起,比赛开始了,“加油,加油……”助威声、呐喊声此起彼伏,一派热闹景象,在我班的通力协作下,第一局很快就结束了,我班获胜!
比赛采取的是三局两胜制,第二局很关键。赢了我们就取得全面胜利,输了还要再比一场,我们可不想这么做。我们的目标是完胜。对方当然也渴望胜利,双方队员怀着同样的心思交换了场地,这将是一场大战。
比赛又开始了,双方互不相让,队员们使出浑身解数向后拉,只见中间的红绳一会向南移动,一会又向北漂移,比赛进入了胶着状态。“两军相逢勇者胜”,关键时刻比的不仅是体力,更是意志。我们的拉拉队关键时刻发挥了作用,他们高喊“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还在刘威的指挥下,有节奏地喊起“加油,加油”的号子,在他们的鼓励下,我们的队员个个都憋红了脸,瞪大了眼睛,把全身的力气都使在拔河绳上。动了!动了!拔河绳终于慢慢地向我们这边移动,我们又胜利了!
团结就是力量,这就是我们这次拔河比赛的最大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