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有友谊的相扶,有亲情的相伴,就像一支神奇的画笔会涂成美丽的画卷,又像一次神奇的旅程,一旦启程就不会停下。
题记
曾经的呀呀稚童,如今的清风少年,还是那渴望成长的眼,如今我的十四岁就在眼前。风将回忆的浪向我涌来,让我想起了过去的成长。。。。。。
十二岁,我在球场上为学校的荣耀而拼搏,有过欢呼雀跃的胜利,也有过紧握成拳的不甘。为了不辜负付出的努力,我们往往6点多就到了学校,初夏的天气还有些凉,我们踏着湿漉漉的地面,在霭霭晨雾中一次次地练习。张扬着独属于自己的青春与成长。
十三岁,坐在檀香缭绕的棋房里,静观纵军横将黑白子左右拼杀,燕起鹤落。心境萧然恬静,旷达意远,不滞于物,不凝于心。与十二岁的我比起来倒有了几分恂恂书生的模样。
投壶边,棋盘上,书斋棋房见证了我的成长。
十四岁,身处初二的我们面临着步步走来的小中考。紧凑的时间和繁重的任务交织出十四岁的锦缎,忙碌的生活中亦有惊喜与欢笑。
实验室里,几个同学头对着头用显微镜观看细胞的组成与分裂:一只小小的草履虫、一片薄薄的洋葱表皮向我们展示着生命的神秘与魅力。
图书室中,琅琅书声此消彼长,同窗好友肩靠着肩,手执书卷,畅游书海,坐地日行八万里,看着书中上游桂宫下入深海的绚丽。
十五岁,我已迈进高中的校园,开始了紧张忙碌的新生活。高一的学业延续了中考时的紧张忙碌,
偶尔要挑灯夜战,十一点的书房里:墙上的身影被漆黑的夜拉得好长,书桌上杯子溢出的雾气氤氲着咖啡的香,书桌旁的试卷油墨未干就要被我写下答案。
偶尔也会放飞自我和同学到操场去跑一跑或坐在双杠上高谈阔论着年少的张狂,直到夕阳放弃了抵抗,直到满天星光。
日子就在做题、奔跑、欢笑中嘀嗒流淌。伴随着成长,过往的每一次成功,每一次欢笑,每一次失败,每一次流泪都将成为记忆,如星子划过夜空,聚成回忆美好的星海。
十五岁,回眸成长间,我们的每一份付出,每一次拼搏都是为了初心与梦想。马上我就要迎接自己的十五岁,接受青春的洗礼,完成成长的蜕变。论成长,谁人不曾有伤!但是我们都不应该忘记最初的模样
回首向来萧瑟处。
归去,
也无风雨也无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