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作文:十五岁的烦恼八年级作文.wps
十五岁的我们就像身上的休闲装、牛仔裤一样随意,又像丝丝秀发和脑后的黄丝带一样洒脱。
但有时我们也有烦恼。
那天—星期六下午,我和同学们约好,明天一块儿去爬将军山。我想明天一定是个快乐的星期天。
回到家里,我兴致勃勃地把事情一说,爸爸妈妈却出乎意料的冷淡。
爸爸问:“有男生吗?”我回答:“当然有。”妈妈突然用奇怪的眼光看着我,像不认得我似的:“那不准去。”“为什么?都是同班同学,怎么啦?”我的嗓门高了些。“我说不准去就不准去。”“不,我偏要去。”“你敢,我打你。”……我和爸爸发生了冲突,妈妈过来拍拍我的肩,说:“丽丽,不是妈妈说你,你已经十五岁了,以后少和男孩子在一起,影响学习……”
为什么?为什么不让我去,就因为当中有男生?就因为这个十五岁?我讨厌爸爸的不讲理,讨厌妈妈的眼神,讨厌他们的封建思想。男生,男生,可也有女生呀,只是出去爬山,这并不代表什么。
大人们常说,十五岁是个不安分的年龄,会为英俊男孩的浅浅一笑而心跳、不经意的一瞥而脸红。真的吗?我不信,我不是经常和男孩子们在一起嘻嘻哈哈?不是经常和他们在一起因讨论问题而争得面红耳赤?我怎么没有心跳,没有脸红?
十五岁应该是个追求理想的年龄,它很真实,不需要任何掩饰。它需要的是两代人的沟通……
夜里我想了许多。
明天我该怎么办?我和同学们还有约呢!我真害怕他们会说我是个不守信用的人,会吗?
唉,这十五岁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