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怎样动人心魄的兴衰啊!
“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
读《红楼梦》是在十岁,不记得那一晚我究竟读了多久,只记得我在精彩情节的吸引下,在深夜窃读的兴奋中,直熬到双眼发红,终于抱书而眠。无数的夜晚我便在《红楼梦》的陪伴下度过。当终于翻过最后一页,我像是完成了少年的一个心愿,带着发现秘密钥匙的志得意满踏入了中华文明的大观园中。或许它之于当时的我,仅是尚未理清的人物关系、一个有关爱情悲剧的粗陋情节,和令情窦未开的我一遍遍低吟的“如花美眷,似水流年”,然而它却在我心中种下了一颗种子,指引我不断重温,亦不断求索。
遍遍地温习伴随渐渐地成长,无数次的阅读令我渐生感悟。有人说,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想说,一千次阅读就有一千部《红楼梦》。一部《红楼梦》为我带来的是悠然的思绪,是难舍的情结,是执着的探索,是花谢花飞飞满天的无奈。
[参考作文] 落花残败处,思念已成灰文章700字怎么写
烛光摇曳红尘,雨落夕阳黄昏。本是百花盛开的季节,奈何昨夜的一场狂风吹落了这季仅有的花香。凋零了我一地的思念,轻拾起一片花瓣嗅于鼻尖,我闻到的似乎是一阵醉人的芬芳。于一声叹息中再次跌入了记忆的长河,久久不能醒来。
喜欢静静的徜徉在文字里,用柔弱的文字记录着过往的曾经,也许若干年以后当我再次翻开这尘封已久的扉页,是否我还会记得曾经的我也这般的深爱过,痛心过!
窗外的风依旧在吹,吹落了多少离人泪?习惯了一个人静静伫立在窗台,点着寂寞的香烟望着空空的天花板若有所思的凝望,然后闭目沉醉。斑驳的月夜一如既往的深沉,勾起了谁人寂寞的惆怅,引起了多少人对爱情的向往!却最终只是华丽的梦一场。
黑夜装点着寂寞,寂寞诠释着悲伤,悲伤倒流进回忆,回忆堆成了心结,我想忘,却怎么才能忘掉这一切?曾经的刻骨铭心在一首风之挽歌中渐渐的长眠,只是想起你时心已经不会在疼了,又或是疼到麻木了,远处悠然的琴声泛起了被岁月遗忘的音符。荡起阵阵相思的涟漪,在时光的遂道中唤醒了遗留在脑海深处对你仅有的一点影像,你的样子若隐若现的徘徊在空中,我消瘦的画笔早已描绘不出你残留的轮廓,静静的随着落花一并的凋落。思念在这一刻化作了青烟。
伊人在天涯,可知我心已随落花!任凭我怎么的呐喊也不会传来你远方的回音,于是伸手触摸着黑夜,感受着你给于的这份孤独与寂寞!
曾经等了你这么久,到头来换回的是一句对不起,包含了你对我所有的歉意,苍白了我的等待,辜负了我一片真心,留给我一世的沧桑。片刻间,我才醒悟,原来所谓的等待只是世上最傻B的人做的事,
曾经,身在百花无心赏,只原心中有佳人。
忽视周身过路客,到头换来阵阵伤!
一个人,一座城,一首歌,一抹月色,原来寂寞也可以如此销魂。
望着残花凋落的轨迹,找不到我们曾经留下的足迹!是苍天背叛了我的离去,还是你背叛了苍天的誓言!我想这一切已不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已抛开往事重新的生活,珍惜眼前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