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航天梦高中作文
说起航天,我很兴奋,因为这是中国的骄傲,是世界的骄傲!
xx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我国航天员在太空漫步,实现了中国千百年来的飞天梦想。抚今追昔,令人感慨万千。40年前的10月4日,前苏联用卫星运载火箭把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卫星送上太空,实现了人类千百年来的梦想,开创了人类航天的新纪元。卫星围绕太阳正常工作了3个月左右。在过去40年里,人类在航天领域既经历了许多巨大成功的喜悦,也遭受了不少让人难以忍受的沉痛打击。航天事业就是在鲜花、掌声、眼泪与鲜血中逐步前进的,它为人类文明发展与进步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回首40年的人类航天史,虽然数千颗千姿百态、功能各异的人造卫星已给各个国家带来了数不尽的“荣华富贵”,然而最使人难忘的还是那些航天英雄们。航天勇士们在茫茫太空书写了他们伟大的业绩。1961年,前苏联的加加林一马当先登太空,成为“宇宙哥伦布”;两年后,前苏联的女航天员捷列什科娃乘坐东方6号飞上天,打破了男航天员一统天下的局面;1965年,前苏联的女航天员列昂诺夫拴着安全带飞离宇宙飞船5米,在空间漂浮12分钟,首创太空漫步奇迹;1984年,前苏联女航天员萨维茨卡娅也到仓外“潇洒走一回”,成为了世界第一名在太空行走的“女飞人”;俄罗斯航天员波利亚科夫更是了不起,在太空中一呆就是400多天,让其它人望尘莫及……尽管他们有的已经衣锦荣归了,有的血染碧空,有的依然继续游太空,但他们那种人定胜天的大智大勇将永远留在人们的心中,激励我们不断进取,不断奋斗!
航天员创造的伟大奇迹,让我倾慕,令我振奋,他们永远是我学习的榜样,给我前进的力量。我是一个航天迷,只要是关于火箭、航天飞机、太空站方面的书籍和电视,我都喜欢看。我家的书桌上,摆着一个航天飞机的模型。我希望将来能够驾着真正的航天飞机去遨游太空。
我对这个梦想当宇航员的男孩产生了兴趣,请他爸爸准备了录音机,我想和“火柴棍大王”聊一聊航天的事情。
男孩回家后,我们聊上了。他真是一个“小侃爷”,也是一个“航天通”。他知道航天科技的发展史,知道人类第一次登月的过程,知道加加林、阿姆斯特朗、奥尔德林这些闪光的名字;知道火箭的造价太高且不能重复使用,人们才发明了航天飞机;还知道“漫游者”机器人在火星表面活动的情况,知道“和平”号空间站已经坠入太平洋,新的国际空间站已在太空中组装;知道“阿丽亚娜号”火箭的空难,知道中国的“神舟”号飞船上的高科技实验……。
我问到他的航天书籍是怎么来的,学校的航模小组是怎么开展活动的,他自己在航模活动方面做了什么,有什么感受。没想到,他的书和航天机模型是很有故事的,我听得有些感动起来。
他爸爸照我事先的吩咐,把我们的谈话悄悄地录了音。谈完话后,我说:“你刚才说的这些内容,可以写出一篇很不错的文章,愿不愿意试一试?”
孩睁着疑惑的眼睛看着我。
我让他老爸把录音放出来,让男孩把自己讲的话进行记录、整理。男孩忙了半天,记录了好几页纸。我将他的记录稿做了一些删改,有些内容调动了一下顺序,成了下面的文章----
我的航天梦
我们班的男生,都说我是一个超级航天迷。我的航天梦
自从杨利伟等人驾驶着神舟飞船飞往太空之后,我的心中就隐藏有一个“飞天梦” 。从那时起,我就爱上了航天。从那以后,只要是关于火箭、航天飞机、太空站方面的书籍和电视,我都要看。我家的书桌上,摆着一个航天飞机的模型。
什么时候我也能驾驶着宇宙飞船傲游太空呢?
记得美国航天计划的第一批宇航员里有个叫格林的说过:“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经常仰望星空,看着那些闪闪发光的星星在想,那上边有什么东西,我们怎么去呢?”这天晚上,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我已经成为一名伟大的科学家,研究出了可以载人登月的“嫦娥四号”卫星。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我登上了“嫦娥四号”,带着多年来的梦想,飞向茫茫的太空。经过漫长的太空之旅,“嫦娥四号”终于在月球正面着陆。我激动万分地迈出了踏上月球的第一步,感觉轻飘飘的,有一种想要飞的感觉。月球表面发出银白色的光芒,而天空却黑茫茫一片,跟地球实在是大相径庭。我兴奋地取出随身携带的国旗,紧紧地握在手中。是的,我要把这面鲜艳的无星红旗亲自插在月球上,我要对着深邃的宇宙大喊一声:“我们中国人来了!我们也是航天科技大国!”我又一次激动不已。站在红旗下的我,遥望太空,眼睛期待着看到那三十八万公里以外的蓝色的水晶球。终于,我看到了,看到了我生活的地球。那若隐若现、蜿蜒曲折的宏伟建筑不正是伟大的万里长城吗?不,那是“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它于xx年的10月24号的西昌发射基地发射升空,它挺直脊梁,托举着“嫦娥一号”在云雾中穿行。从古至今,我们一直充满对浩瀚宇宙的向往。
但是,又有谁会知道航天员的训练是一项很艰苦、很漫长的过程呢?我不能放弃,因为我们是去完成一项历史使命,去实现中华民族的飞天梦想,只有做好了准备,我的信心才会更强,所以准备很重要。从现在开始我就要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锻炼身体,培养坚强的意志力。这样才能实现我的飞天梦想。
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人类一定能找到这把光与宇宙的金钥匙,会对宇宙的认识进一步加深,让我国的航天事业达到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