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是风雨,生命是船,而我们,是一个个掌船的水手。一片静海,造就不出一个顶尖的水手,正如人若是没有经历过挫折,是很难达到一个更高的层次的;挫折是磨刀石,我们是一把把未开封的宝剑,没有经过上千百次的打磨,怎能在出鞘时,带起一片凛然的锋芒?人生若没有挫折,是无法走得更远、更高的。
在我十四年,这短暂的岁月中,成绩无疑是现阶段最汲汲于追寻的一个目标,而在这方面,更有一项科目使我挫折连连——英文。那异国的方言,一个个不同于中国正正方方的字体,浑然着都透露一股股陌生感,使我难以亲近,使我难以了解。然而这是无法避免的,无法避免于被那种种魔咒似的语言缠绕着,它将会伴随着人生,伴随每一个灵魂,包括我。也许是天生缺少了几分天赋,又或着是补习班强硬的教导方式使我抗拒,我在这门科目上和其它人比起来显得逊色许多,两两一比较挫折便来了。
分数是挫折产生之地,鲜红的字体总是像阎王的生死簿,判决一个个生命是该喜上云端,还是如临深渊。我无疑是后者,面对那凄惨的红字,总有几分挫折,更看到昔日同窗的分数和我天差地别,更是打击,而回家又是免不了听父母阵阵唠叨,挫折在心中油然而起,像一记无情的重拳,重重轰在身上,撕裂灵魂,无法言明的痛苦。
常言道:“山不转,路转;路不转,人转:人不转,心转。”既然无法避免,那只能承受下来了,不过转念一想:挫折不正是人生中必经的历程吗?若是没有经历一番风雨,哪能有更高的成就?而又若是无法克服这一点点的小困难,那如何能面对将来的挫折?考验不会变少,只会更多、更大,在这成长过程中,便是一个个考验、一个个挫折在磨砺身心。这样一想,挫折,反而似乎带了一点点亲切了。
孟子曾说:“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不经一番寒澈骨,焉得梅花扑鼻香?玉石一开始是在灰朴的石块中的,没有经过刻刀的敲击,怎能将自己的光华展露出来?一叶扁舟想横渡大洋,必得经过重重挫折,果实若没经过沉淀,哪能将苦味转成甘甜?挫折,人之必所经。
就在这时,同学熊梦飞跑过来,把他凉凉的小手搭在我的肩上,说题目:别不高兴,一听这话,我的心里咯噔一下,他继续说题目:你语文九十五点五分。啊!怎么会这样!顿时,我眼前浮现出这样几幅景象题目:我和爷爷坐在客厅里,爷爷问我是不是100分,我说有99.9999%的把握得100分;我和妈妈拉构题目:双百分就奖励一小时电脑游戏。
晚上6:30分,我来到老师的家,老师先让我找个位子坐下练字,很快,我就练完了两面。得到了老师的表扬,我听后沾沾自喜。接下来是抄作文中得好词好句,我好不容易才抄完了老师要我抄的。
差不多过了一二个星期,飞蛾都出来了。飞蛾在雌雄交配,产下了300-500的卵,之后蛾就死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