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素谓某人风度翩翩,神采飞扬,这是人们观其外观之美的风度,然而,我想畅谈的风度却是内观之美的风度,此风度会令人对其有深深的敬佩之情,会令人慕名而前来-观其大雅之气,会令人体验到灵魂之美的内涵。
常听说:灵魂之美重于身体之美,的确如此,外观的美并不真的归属于美,此美不易让人信服,而灵魂之美只是你自身酝酿的美酒,让人在认识你接触你,了解你的同时,感觉你的妙处,这正是你自身的风度所散发的魅力。而丛飞正是如此一个人,他在自己的能力下不断资助贫困山区的儿童踏上了读书的旅途,纵使自己生活困苦,也不会忘记他那些正在读书的儿女,更令人感动的是,在他身患痛患时,仍不忘他们,宁愿自己受病痛的折磨,也要省下钱来供孩子们读书。此情不正是描绘出他的灵魂之美,他的风度之美吗?
在美好的风度下,让人慕名前来一观的人也不多吧。但是在我国却有一队女子,她们是京沪线上的收费员,她们时刻以微笑迎人,给人以天使般的微笑,在人来人往处执行收费工作,不管是多么顽劣的客人,她们都以微笑迎之。在一个顽劣的缴费者被征费时,她们遭到了破骂,而最后,那个缴费者居然将钱狠狠地往她们脸上摔,她们纵使有多大的痛苦,也强忍着,仍然以笑脸相迎,道一声:师傅,谢谢您。就如此的一句话,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折射出她们天使般的优雅风度,先人们展示出除非同凡响的风度,由而人们纷纷慕名前来一观,连国外友人也不例外。如此般美好的风度不就令人敬佩,不就令人仰慕?
其实,风度是个人的自身品性,修身品性,当你注意身心的培养,性情的陶冶,那么你的优雅风度就会被人所仰慕,被人所敬佩。让我们以美好的风度迎接人们,迎接世界,迎接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