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我从生活中学到了语文文章400字
我从生活中学到了语文
记得那次我在街上玩,跟着几个同学玩着玩着,我想去上厕所了,于是,我到了富食村后面,找厕所,不久我找到了厕所,只见男女厕所的门上都写了一行字:来也匆匆,去也冲冲。来也匆匆的意思到你要上厕所的时候,找不到厕所匆匆忙忙的。去也冲冲的意思是当你上完厕所的时候要记得把马桶冲干净。
还有一次,我去二中玩的时候,突然口渴了,要喝水,我就去二中的水龙冰龙那里喝,看见那里有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地球最后一滴水是我们的眼泪。意思是说地球上还有最后一滴水的时候,那将是我们的眼泪。
中国的汉字就是那么神奇,用那么几个字,可以表达这么多的意思,这就是中国汉字的奥妙。
作文借鉴: 八年级语文文章(经典版)
珍贵的蚕丝是由无数的春蚕耗尽生命换来的,黑夜中的烛光是由蜡烛燃烧自己的生命释放的。老师总愿消耗自己生命的能量,给予我们力量。老师把他们青春里最美好的年华给予了我们。每当想到这里,我便开始思考如何才能表达我内心的感谢。
每每想到您对我的好,我心里即将要说出口的感谢便哽咽在了喉咙里。记得那一回,在体育课上,我在和同学玩游戏的时候不小心将她的衣服扯坏了。一方面我在担心要赔钱的事,一方面我在担心受到你的责骂。
然而您知道了这件事后,立刻二话没说把她的衣服给缝上了,老师您就像母亲一样,无时无刻不关心着我们。我们就像您的孩子似的,您为一点小事爱护着我们,我们都记在心中的。
有一天天气很寒冷,班级里跟地窖似的,有一个同学感冒发烧,同学告诉了您,你什么也没说,拿了一些药给她吃上,不一会她就好多了。老师您在我心里是多么的无私,就连几片药都是无比的神通广大。
老师您就像粉笔一样,无私的奉献了自己的可贵的生命,留下了让我们学不完的知识。
在这学期中让我难以忘怀的事是,在每次同学们第一个背下来课文就去您那给你背,只要是第一个背下来,您就给同学发奖。尤其是考试取得好成绩,您也会给同学发奖,我就是其中的一个,我是B层的第三名,我听了这个消息这后,我一整天脸上都挂着笑容,因为这是我在学习上第一次获得老师的奖励,老师还发给我一个小本。只要老师点名夸我几句,我就激动的不知怎么高兴了,这奖品更是我出乎意料的。
我激动的打开本子,在本的第一页上写着,“只要认真,知识是一点点积累起来的,只要付出一定会有回报的。”我看着老师秀气的字,读着老师给予我的希望。我感受到,只要有细心、有耐心、有恒心,勇敢的去面对学习中的一切,我会有进步的。就这样,我一点点的在学习上坚持着,在学习这条路上摸爬滚打,我的成绩渐渐的有所提高。我不会让老师的心白操的。
老师的爱就像一把金光闪闪的金钥匙,她能打开我紧闭的心灵;师爱就像一双温柔的手,她不但能缝补衣服,而且能拂去孩子苦涩的泪花。语文老师您用无微不至的爱,给我的人生带来了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