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中考语文文章满分
妈妈对我说:万事功到自然成自然成。我听了,又重新鼓起了信心,拿起了笔,在写这篇作文时,我还在想:它能不能发表呢?嗨,管它呢,只要我参与就可以了,重在参与嘛!
我好几次晚自习都在想,我特么当时脑袋被门夹了才会来读普高,其实考上了也可以放弃不读吧。压力很大,尤其又是在一个非常好的班级。半月考考得特别差,连我唯一的拉分学科语文都考得很糟,后桌看到物理成绩后哭了,我没有,尽管我比她差得多,我考再低分都没有哭过,顶多跟得了抑郁症一样忧郁一阵子就好了。你想说我厚脸皮也可以吧,反正就那样了。但昨天晚自习,老师在讲事情,唠叨来唠叨去无非就是让我们把第二天的科目也考好,我当时就在想,我今天考得很差吧,我真想退学不读了,越想越激动,最后就哭了。老师在上面讲我在下面流眼泪,大晚上的也要矫情一把。月考排名出来之后反倒蛮平静,不是说考的很好,光从排名来讲还是比半月考要好一些的,班上60人我排倒数十几名,全校近八百人我排两百多名,然而令我惊喜的是前三百都进了光荣榜2333其实对我来说真的够了,有进步就行,虽然我们班上前26名都进了年级前100.我知道我比不上他们,我一度认为学校分班的时候分错了,我其实没啥资格待着直播班,成绩差拖后腿基础差。
实用作文: 八年级语文文章(经典版)
曾经的曾经我还很天真活泼,只知道在母亲温暖的怀抱里撒娇,犯了错只知道为自己的错误找理由解释。那时,我只是一个孩子,什么都不懂。
可是,一切都在时间的磨练下,挫折的考验下,都变了模样。我在日历页数中渐渐成长,陪伴我入睡的不再是妈妈柔弱的臂弯,温馨的摇篮曲,而是孤独的自己和冰冷的床铺。
刚开始,我很不习惯,总是缠着父母,迟迟不肯入睡。可是在妈妈心疼的眼神里,爸爸无奈的双眸里,我明白了,自己要学会独立。可是,每当接触冰冷的床铺时,就会回忆起妈妈独有的怀抱,妈妈独特的话语。这时,心中就会觉得十分的苦涩,就会开始抱怨父母的狠心。
父母只能给我们短暂的依靠,更多的是靠自己。靠山山会倒,靠树树会移,靠人人会走,不如靠自己。
太专注于电视的我不下心将玻璃杯摔碎,害怕得站在一旁不知所措,害怕被责备,害怕被挨打,就千方百计地为自己找借口,换来的是父亲严厉的批评,我很委屈、愤怒。但是在父亲责备的话语里我读出了责任二字。
敢作敢当就是责任,犯了错并不可怕,重要的是知错就改,一错再错只会害了自己。
我呆呆的地坐在座位上,低头不语,雪白的试卷上不满显眼的红色,这一次考砸了。回到家,我已经做好了被批评的准备,可事实并非如此。爸爸抚摸着我的头,说:“女儿,分数并不是决定一个学生好坏的标准,重要的是从失败中吸取经验,让自己从中成长”
是啊!看似一番朴素的话语中,却耐人寻味。失败了不害怕、退缩,将失败踩在脚下,将失败当做走向成功之路的奠基石。那么,将会就会走得更远。
无知的我,在懵懵懂懂中长大。成长过程中,有酸,甜,苦,辣,但是都值得去细细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