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篇精致的小小说。外貌、动作、神态等多角度的描写,让人物形象跃然纸上,结尾处的内心性白体现出了考生对生活的深刻理解与认识。对社会认真仔细的观察,深入细致的思考,加上质朴纯真的感情,生动流畅的语言,是这篇作文脱颖而出的法宝.
其他人还在看
我收到过许多礼物,比如说足球、口琴、学习机、电子词典但最令我难忘的是书桌上那盏银灰色的台灯。
寒假的一天,天空下着鹅毛大雪,我和小伙伴在外面玩打雪仗,正玩得高兴,爸爸在门口喊到:任添,已经玩了一整天了,该回家做作业了。我听了不耐烦地说:这么冷的天,还要我做作业,明天做不行吗?爸爸说:不行,当天的作业必须当天做。看到爸爸生气了,我只好回到家,打开了作业本。该死的台灯,怎么现在不亮了,我生气的把灯拍了几下,重新插好插头,灯还是没亮。哎!这盏破台灯又坏了。爸爸听见了,说:我出去帮你买个好一点的新台灯吧。我说:太好啦!我看了看手表,哇!现在是晚上7点钟。爸,还是别去,现在太晚了,天又这么冷。话还没说完,爸爸已经出门。我看看外面,狂风怒吼着,雪花夹杂着雪子时而敲打在窗玻璃上,好似一只巨手抛来的粗沙子一样。外面的天气可真恶劣!我心想:这样的天气爸爸会不会冻得受不了,会不会摔跤,我心里开始担心起来。
40分钟过去了,爸爸回来了,手里拿着一个盒子。我打开盒子,从里面拿出一盏银灰色的台灯,插上了插头,灯亮了,发出明亮的光,我高兴极了,拉着爸爸的手。哎呀。爸爸叫了一声。我问:爸爸你怎么啦?爸爸回答:刚才在路上摔了一跤。我的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心想:天气这么冷,你为了我的学习,为了我健康,付出了多少爱呀!我会以好的成绩来报答你对儿子的爱!
每当我看到台灯,就会想起爸爸对我的爱!这叫我怎能忘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