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蓝色,更是因为许多国家警察的制服是蓝色的。他们时刻维护着世界的和平,因为蓝色有着勇气的含义,此时的蓝色更神圣。许多空军和海军的军装也是蓝色的,空军为天蓝色,海军为深蓝色。向往蓝色,怀揣梦想,当一名空军不正是我美好的梦想吗?
鲁滨逊的梦想和爱好是航海和冒险,途中,他经历了许多坎坷与困难,可他都用自己的希望坚持了下来。其中,不免包括了许多汗水与痛楚,但他选择了坚持,选择了用辛苦换取最后的胜利!
午饭后,我顺手拿起书桌上的一本《快乐作文与阅读》,像往常一样开始了课外阅读。突然,一篇《失败有奖》映入眼帘,失败还会有奖?我带着满腹的疑惑迫不及待地看下去。
总体而言,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气势恢弘,色彩绚丽,它不仅圆了十三亿华夏儿女百年的梦想,也向全世界展现了博大精深的古代中华文明,体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文化和品质,在这个激动人心的夜晚,中国用一场文化盛宴为世界拉开了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帷幕!
那是初夏花开的时节,白色的花苞在一夜之间悄然开放,吐露出淡黄色的花蕊,散发出怡人的清香。日间便引来一大群的蜜蜂。我便在阳台上驻足观望。我记不清那是怎样的壮丽了。脑海中只有无数的小精灵在树间来回穿梭,来回跳动着,在空中划过无数优美的弧线,相互交织着,又有无数朵白色小花映衬,让我眼花缭乱。我也记不清那是怎么样的震撼了。耳朵里回响的只有不间断的嗡嗡声,先是小声的嗡嗡,后是大声的嗡嗡,在便成了震动人心的阵阵巨响。
这些年我有太多记不清了。但我对蜜蜂有种不言而喻的喜爱,因为有一个唯一让我念念不忘,也是最清晰的蜜蜂采蜜的情节。我在观望这场盛会时,被其中一只不引人注目的蜜蜂所吸引,我看见它伏在一朵小花上,用前肢拨开花蕊,探身进去,似寻宝一般在寻觅蜜愿,它娇小的身子上嵌满了花粉,仍不知疲惫地采着蜜。如果身上的花粉沾的太多的话,他便搧动两下翅膀,把花粉抖落下来。他用前肢不断地采集花蜜,不断地把花蜜搬到后肢上。就这样,这朵采完了,再采第二朵,第三朵,第四朵……一朵接一朵地采,当两条腿满载花蜜时,它便慢慢地把身子挪出花蕊,轻轻地搧动翅膀,欢快地飞离花瓣,回到蜂巢中去。我相信它还会再回来的,因为,为了整个蜂群的生存,更为了自己,为了世界,因而回来。
我曾怀疑蜜蜂这样辛勤地采蜜而不求任何回报这种说法有假,但当我看着来来往往采蜜的蜜蜂后,我才明白,那是世俗之人对蜜蜂的看待。蜜蜂首先是一个生灵,一个平凡的生灵,再是一位劳动者,一位辛勤的劳动者,最后是一种虫,相伴它一生的是花。花和蜂恰似一对夫妻,妻子鲜艳,惹人注目,丈夫平凡,鲜为人知,但他们却是彼此的相依为命的,无花便无蜂,无蜂便无花。
蝴蝶美丽,飞起来便似一位婀娜多姿的舞者,蜜蜂不及蝴蝶美,舞不比蝴蝶好看,相比之下,蜜蜂更显得平凡,但我却独爱蜜蜂,爱它伟大的平凡。
至此,猛然想起一篇咏蜂的好诗,遂赋于此,以寄我对蜜蜂之爱:
不论平地与山尖。
无限风光尽被占。
采得百花成蜜后。
为谁辛苦为谁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