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眼中,秋天是悲伤的,没有什么神韵,除了一片丰收的景象。“秋风扫落叶”,不错的,只要秋风拂过,地上便满是金黄的叶子,默默地吐诉着它们的凄凉和悲惨,读过马致远的秋思,就会明白正是现在这个处境。
我怀着扫兴地心情在灌木丛边走了一阵,什么绿色都没发现,哪怕是枯黄的叶脉渗出几处星星绿点。我一脸茫然,秋天早不是什么盼景,秋的韵味也只是这冷漠的一切,我没抱多大希望,准备坐船上岛。
上了船,猛然感受到风的凛冽和萧瑟,不免又一阵悲切涌上心头,秋的冷酷让我心灰意冷。一切都失去了它们原本拥有的,这一切使我乏味。
我下了船,上了岛,一切也都是光秃秃的,空虚吞噬了我的心里,我下意识的走向岛上的灌木,却发现它-----许多金黄金黄的花,心中一阵莫名的惊喜,它们十分耀眼,似乎与这荒凉忧伤的秋天毫不吻合,它们尽力绽放出黄色的光芒。
我怔住了,刹那间,我想起了我的姥爷,他是一位老军人,为了保卫和解放中国,他十几岁就参加了解放军,在国家最沦败破落的时候,他没有唾弃祖国,与千千万万的人民凝成一团,没有退缩,共同携手把敌人赶出中国。为了祖国,的像姥爷一样人哪怕牺牲自己生命也毫不含糊,烈士的鲜血染红了祖国山山水水,让不屈的中国又重新昂首挺胸地屹立在东方。
菊花依然夺目地开放在那近处,而我却感受到了灵魂的诉说和共鸣。它们更显得娇小可爱,一朵朵形态各异,十分诱人。秋风吹过,菊花随风摇曳,相互簇拥,没有一枝是敬畏秋天的,眼下是菊花,耳边却是“我自横刀向天笑,留得肝胆两昆仑”的豪情。
姥爷是个军人,现在虽已80多岁,腰板依然硬朗,而最为吸引我的是,我对他的唠叨情有独钟。他喜欢写他的故事,用他的幽默说话,他对生活永远保持一颗乐观的心,无论何时都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幸福,越来越美好。
回想起以前,在人生低谷的时候,多亏了爸妈的训导和鼓励,才让我重新找到自我,重新塑造自己,升回人生的新高度。而现在面对低谷,我又有什么好敬畏的呢?秋天固然无情,但它仍是一年中四季中的部分,就如人生不仅仅需要甜蜜,也需有酸、苦、辣。这样生活才丰富多彩,充满乐趣。失败和困境,萧瑟和迷茫,所谓的低谷又算什么呢?这些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都会过去和消失的。
总会过去的,这就需要保持一颗乐观向上的心。想到这,我的眼睛变成更加清澈,视线更加清楚,“秋风扫落叶”似乎也变得十分有韵味了,小溪的潺潺,金黄的落叶,它们原来是如此美丽和富有声韵……
于是我加快脚步,一路小跑回到我心爱的家。
我喜欢冬日的暖阳。当我在冬天的清晨起床,它就早早的光临我家,把我晒得全身酥麻,驱走了寒冷。它代表着温暖活力与希望。
我喜欢夏天的夜晚。它驱散了午后的燥热,给整个大地换上了一件凉爽的T恤衫。天空镶着几颗蓝宝石,忽闪忽闪的,像西施灵动的大眼睛。
我喜欢秋天的丰收。春天的播种如今已有了收获。玉米露出了满口的金牙,麦穗摇晃着纤弱的身体。这是植物与人相互的馈赠。从这个季节里,我看到了喜悦与收获。
我喜欢春天的江河水。春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江河也挣脱了冰的束缚,滚滚流向远方,冰封在里面的点点生命也有了自己的归宿。
我喜欢虚幻的梦境。梦是上天给人们神奇的礼物,在里面没有恐惧。没有悲伤,只有快乐和幸福。
我喜欢树。树叶,树枝,树干,树根各有不同的任务,配合十分默契,沐浴着阳光,汲取着养分,健康茁壮的生长。
我喜欢花。我认为它们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植物,玫瑰,牡丹,百合,朵朵争奇斗艳。它们是一件件难得的的艺术品。
我喜欢朋友。除了亲人,他们是你唯一的精神支柱,他们在你快乐的时候,可以与你一起开心;在你伤心的时候,可以安慰你。有什么比有他们更好呢?
我喜欢理想,有了理想才会努力,有努力才有进步。我也有自己的理想,一个人有了理想才有成功啊!理想是多么的重要啊!
我喜欢音乐。音乐使人放松,我把听音乐当成我的闲情雅致。它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我喜欢我的喜欢。因为它能让我快乐,愉悦。
实用作文: 高中优秀作文(篇三)
不是对昨天的总结,而是对昨天的回忆。
俗话说:没有开始,就没有结束。同学们,三年前在这里开始,三年后又在这里结束。三年的光阴,多少人在生命中来回穿梭,却只留下背影?同学们经过了彼此相遇,又经过了彼此分离,这期间,同学们是否抓住了一些、又放弃了一些?所以同学们学会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在这三年中,同学们不只收获了知识,还有友情。那些在你落寞时陪在你左右的,是朋友;那些在你迷惘时给你信心的,是朋友;那些在你懈怠时给你动力的,是朋友;那些在你难过时对你微笑的,依旧是朋友。是他们让我走的更远,走的更快乐。在这三年里同学们不仅褪去了身上的青涩,更使同学们披上了霞光!同学们从一个孩子过度到一个青年人,这当然不只是称呼上的变化,更是成人的洗礼。同学们明白自己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也真正明白了,生活其实没那么容易。
你回首今天所付出的这一切时,就会发现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人生就像是装满巧克力的盒子,你永远也不会知道接下来会吃到什么味道。可是不要因此胆怯,人总要尝试些什么。有些路,注定要一个人走完,但是不要忽略那些陪在你身边,最真挚的感情,如果先在你最珍惜的人在身边,请握紧她的手。给她感动。
生活中,就是不断有人离开或进入的。于是,看见的看不见了;记住的遗忘了。生命中,也是不断有得到和失去的。于是,看不见的看见了;遗忘的记住了。回忆是没有任何力量的,但是它可以温暖同学们的心,就让这三年的一切,剪辑成一部黑白电影,永远保留下来,在落寞的时候供同学们回忆、取暖。我很喜欢朋友常说的一句话:“同学们都是只有一只翅膀的天使,只有互相拥抱才能飞翔。”
说到这泪流满面,闭上眼好像那就是昨天,真是“物换星移,人事匆匆。”啊!真想再和大家打成一片,真想再和大家一起欢声笑语。没关系,就算分开也没关系,大家都明白大家的心。就让这些快乐的记忆封存在这里,回头望望,千丝万缕。
再见了,给我友谊的好朋友!再见了,给我教诲的老师们!愿我的同学们永远快乐,愿我的同学们永远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