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年了,无论是成功的喜悦,还是失败的痛苦;无论是鲜花的芳香,还是泪水的苦涩,都那么自然而然地经历了回头时,猛然发觉,岁月真的不会重来所以,我们应为明天添上一点色彩那么,我们应把什么留给明天呢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突然,一股莫名的伤感油然而生不知道,今天又该把什么留给明天屋外一声响亮而又亲切的呼叫,使我来不及撑伞就冲入了那绵绵的细雨中可当我站稳抬起头时,首先映入眼帘的却是老师手中那几张显眼的紫红色的纸我突然哆嗦了一下,该不会是高中的录取通知书吧,再仔细看一下老师,该不会是二中的录取通知书吧不要轻言放弃,在事情还没得到认可之前;不要轻言失败,在事情还没结束之前,这种坚定的信念促使我无法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还没等我回过神来,老师就告诉我,你被二中录取了顿时,脑中如放电影般闪现了那个数字——647.难道这就是647所体现的价值吗容不得我再一次疑惑,老师就告诉我:你因生物,地理不达标,所以无法上七中.
一番话犹如晴天霹雳,使我的心为之震惊望着老师远去的背影,我泪流满面周围的雨还在跳跃,在我颤颤的肩上跳出一串湿湿的音符,勾出一副湿湿的画面,失望的心痛一阵阵从心中腾起此刻的我仿佛站在死亡的悬崖上徘徊,差那么一步就会掉入万丈深渊.
梦想破碎的失望,仿佛一个孩子眼睁睁的望着阳光下的肥皂泡沫无声无息地没了七中的门槛太高了,以致我跨不过去一切的一切,都事与愿违.
正当我伤心绝望之时,岌岌可危之时,突然雨中闪现一个背影慢慢地,这个身影在向我逼近,突然,一把雨伞撑在我的头上方刹时间,仿佛所有的一切都已经被遮盖,包括那无形的痛苦,包括那分不清是泪水,还是雨水的东西她拍着我的肩膀,对我说:有时世间的确一点也不公平,但世间的一切无论什么都须自己去争取;没有什么不可能的,重要的是自己努力去做了,就有可能达到目标;一次的失败并不代表永远我相信你,有朝一日定能达到胜利的彼岸听了这番话,天地间仿佛豁然开朗.
我知道,我曾跌倒过,却是硬撑着站了起来,尽管有时被摔得头破血流,双眼迷蒙,但我相信流过泪后的世界是清晰的,真实的,所以我感到庆幸曾听说过,成长岁月的无数选择,究竟是获得,还是失去,我无法权衡;究竟是满载而归,还是一无所有,我无法定义所以我顺其自然.
人生路上的无数次坎坷与挫折,使我体会到了我们应留给明天什么我们应舍弃今天的失望,舍去今天的懦弱,舍去今天的……我们应把希望,应把信心,应把拼搏,应把今天的这份觉悟留给明天,那么明天就一定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