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高二写景作文:漫步细雨中word版
在学校的这段日子,雨是最寻常的,一下就是两三天,雨水伴着万千的思绪从天上纷扬下来,似蚕丝一般,密密地斜织着这片天空。
走在雨气氤氲的街道,踏着潮湿平滑的路面,拥抱冰凉的雨丝,也亲吻一颗静谧的心。
我生活在学校的繁碌和匆忙之中,在万千的呵护,期许之下寻找一条心灵的出路,家与学校的两点本就构成我们生活的全部,然而我们还需要一处心灵的栖息之地。终日禁锢在钢筋水泥的牢笼中,我们注定了无法逃离这个社会,身心在这机械的生活中疲惫的我们,真的需要一份宁静的恬然。英中的雨季给了我想象中的那片天空。
喜欢在细雨的夜晚独坐窗户边,看雨水将水中灯的倒影打碎,泛起层层的涟漪,渐次扩散去;更喜欢雨水顺着窗玻璃缓缓流下,似乎在传递一份永恒的温柔,那来自心底的细语。喜欢漫步在这样的校园里,脚尖溅起些许的水花,体味着雨点纷舞的悠闲与落地的欢欣,用面庞去迎接雨的祝福,感受传遍全身乃至透彻心灵的一丝凉意。雨还在从容的下着,让我们的心在她的引领下流去往日的烦躁和抱怨,充盈的是漫溢的希望和自在,我喜欢这英中的雨。
在无限膨胀的升学压力下,我找到了一方可以释怀的天空,可以豁然的清泉。窗外的雨还是渐渐淅沥的飘,教室里的我们还要奔向远方,安静的教室里随手一抓都有紧张的气息,但在雨天里却是例外。
雨,却仍旧飘扬。
风,还继续吟唱。
让心灵沉浸在风雨中吧,会发现沉闷中其实到处有生机和闲情,灰暗中也到处铺洒着绿意,天空中虽不着痕迹,却给了我们心灵的洗涤剂。
学校的生活,就像是一朵孕育着的太阳花,三年后,我们都将挂在枝头,成为不同颜色的花。在这英中的小道上,漫步细雨中,我很想停滞着独享那份安宁,可出来没有绝对的静止,行走在消逝中。有人在消逝中挥霍青春的富余,也有人在消逝中展现青春的激扬,而我愿用汗水和雨水浇灌青春,让它花开满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