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初中一念之间记叙文800字范例
我小时候,父母外出打工,认为带上我很麻烦,便将我丢给年事已高的爷爷奶奶。他们的家在一个远离城市的小村子里。我在村子里的小学读到了三年级。学校有两排破旧的瓦房教室,还有一个长满荒草的小操场。
在爷爷奶奶身边度过的那些岁月,我拥有相当自由的生活,可以说是在乐园里成长的。墙根旁不知何时生出两三株野生的油菜花,纤细的茎托着几簇金黄的花,那金黄的颜色照亮了我的童年。下雨前,蜻蜓在草丛中往来低飞的身子令我流连。雨过后,沾着晶莹水珠的植物令我欣喜。
爷爷奶奶家屋子后面,生长着一种野草,春天阳光一晒,便会开出一层密密的蓝色花朵,美得令我惊艳。不经意间,我掀开墙角的砖石,下面有许多鼠妇,它们见了光就惊慌得四下逃窜。我用小棍对着一只一戳,它就缩成一个圆球,不动了。鼠妇的样于有趣极了,我专注地观察它们的一举一动。
村边有一条浅浅的小溪,不知道藏了多少小泥鳅。如果你光着脚丫子踏进小溪,说不定就会有泥鳅从你的脚趾间钻过,游到你的脚背上。等你发现它时,它又会出其不意地溜走。泥鳅触碰皮肤时那轻柔的感觉难以言喻,软软的,滑滑的。运气好的话,你还能捡到长着两只大钳孑的小龙虾,那真叫人惊喜。
有时,我也会安静的坐在爷爷奶奶家门口的青石台阶上,看傍晚邻居家烟囱里升起的缕缕白烟,想象着它们与天空中的彩霞融在一起后,变成彩色的棉花糖。
我就这样过着畅快的日子。那些枯燥的拼音、算数对我来说,不过是生活中无足轻重的插曲。结果,等到三年级期末考试时,我拿到的是令人沮丧的成绩单。
父母回来了。一天晚上,父母告诉我,他们经过讨论,决定把我送到城里的学校读书。我一下子手足无措。这个决定意味着从此我就要离开自己的乐园了,见不到鼠妇、小泥鳅、小龙虾了。一想到这儿,万般依恋涌上我的心头。我表示抗拒。但是,到了第二天,一念之间,我还是同意去城里读书了。因为我知道父母一定是为了我好,而且我内心深处也想和父母在一起。
幸运的是,我很快就适应了新学校的生活,新学校的一切都是新的,学习生活很有规律。虽然没有了乡村的乐趣,但我有新的快乐。我开始静下心来,专注于学习。知识是流水班灌溉我的心田,我感受到了学习的快乐。我的生活依旧光明。我想,如果没有当时那一念之间的决定,我的人生之路仍会停留在那个小小的村庄。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需要向前看,也需要在一念之间做出取舍。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这话一点都不假。随着一场场的秋雨,气温变凉了,赶走了炎热的夏天,迎来了凉爽的含有阵阵寒意的秋天。
一年四季周而复始的轮回着。有时我感觉:大自然的力量真是伟大:本来天气是晴朗的,气温高达二十几度。天气预报却说:下午气温将要降至零上2度。我心里想:这怎么可能?一下子降二十多度?随着一阵阵的寒风,气温不停地下降,到下午的时候,气温真的降到了零上2度。真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还有一句笑话说:夏天时,在濮阳也可以看海了!虽说是一句笑话,但也说出了一种实际情况。每当雨季到来的时侯,因为排水系统不是很好,尤其是黄河路以北的昆吾路段,雨后积水约至膝盖深。天晴之后,积水又像退潮的海水一样,‘倏’的一下,就消失在了地平线以下。让人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造化和鬼斧神工。
虽然我学习科学,知道:空气中的水蒸气在高空受冷凝结成小水点或小冰晶,小水点或小冰晶相互碰撞、并合,变得越来越大,大到空气托不住的时候便会降落下来,当低空温度高于O℃时,便是雨。雨滴下落到地面,形成降雨。但内心一直很好奇的想:这么多的雨从哪儿聚集来的呀?尤其是今年的秋雨,连连绵绵下个不停,有时长达四五天,甚至更长。天是不是破了一个大洞啊?淅淅沥沥的漏个不停。
下雨对庄稼是有好处的,但也是过犹不及。每年,在世界上很多地方都会出现旱涝不均的情况。该现象对当地的生产造成了很大的损失。我想:如果有一个能平均旱涝的一个发明该多好啊!能把涝的地方的水,调到干旱缺水的地方,没有涝和旱该多好啊!
下雨对于上学的学生和上班的家长也不方便了(除有车的家庭)。每当下雨的时候,带伞的身上也被淋得湿乎乎的;不带伞的同学,被淋成了‘落汤鸡’,严重的话:还会感冒!下雨时,坐车也不方便。一辆辆面的疾驰而过,拦都不好拦。就祈祷:别下啦!不上学的时候再下吧!
秋雨送来凉爽,又带来了寒意。让我爱的秋雨,又让我恨的秋雨。到底我该如何对待你呢?我又能怎么对待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