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连几天的阴暗,淅淅沥沥的下个不竭,小城覆盖在一片烟雨蒙蒙中。雨,不紧不慢地倾注,好像没有尽头。下雨的天空,显现在且自是一片灰蒙蒙的,似乎带着挥之不去的恹恹之意;而大地上是黑压压的,恰似一幅冷峻的样子在提示着路人,秋季将近落下帐蓬,严寒的冬季已悄然邻近。
雨,从来在下。我撑着一把阳伞,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回家的途中。路面坑坑洼洼,积满雨水,间或碰到一张张鸣笛而过的车子,在身旁溅起一层层微细的水花,点点滴滴的冰冷胡作非为的洒向裤脚渗透肌肤,让人情不自禁的打起寒战,鞋面也由淡色形成深色。这时候,当面跑过一个孩子,我还没有来得及看清他的脸,一个背影飞速的从我身旁闪过,雨水从他经过的地点飞起,溅了我一身。模糊觉得他周身已湿透,像刚从水缸里捞起,只有系在脖子上的红围巾在雨中显得非常鲜丽、厚重。一个没有带伞的孩子,他惟有勤奋的在雨中奔走。
这场雨,虽不是啥狂风雨,但也足以将一个不带伞的孩子周身淋透。我在想,是啥原由或是一种啥意志促进这个孩子在雨里奔跑。他在雨中奔走的样子,是着急?是愉快?依然是-难过?他跑得太快,这些我以至都没有看清楚。不由转过身,想看看这个孩子跑到哪。他已跑出一小段路,步调坚毅深沉,一股直劲的往前冲。忽然,只见他体魄往前歪斜,像是被啥绊到,一个跟头跌倒在地上。我正想跑往日扶他一把,没有想到,他赶快从地上发迹,又接续接着往前跑。看着他在雨中奔走,跌到,发迹,又接着奔走,在这连结的举措背后我读到了一种哑忍的坚毅。
在雨中奔走,那是须要非常大的勇气,假如跌到,发迹再次奔走,又是须要多大的韧性。下雨天,也偶尔会看见一些另类的年轻人,不胆寒雨的大小,不带伞的在雨中或行走、或-游戏、或奔走,那好像表示出一种年轻人的愤怒和潇洒、不羁的天才;也偶尔会有爱情着的年轻男女,牵着互相的手在雨中闲逛,雨水尽管淋湿了周身,弥漫出的却是一脸的美好。这样的雨天,对一个孩子来讲,在雨中奔走,好像有些残暴。大多半的孩子,下雨天都会有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或者别的的亲人在一旁打伞,前提好的家庭,以至会有车子接送。然,此时在雨中奔走的孩子,显得非常孤独无助,他的内心能否在抽泣。他或许是由于贪玩误了回家的光阴,怕父母担忧,才会在雨里奔走;又大概是其余啥原由。不论是啥原由,没有带伞,他惟有在雨里奔走。跌到,发迹,再接着跑。
有的时候,神情郁闷,也会有种想去雨里奔走的冲动。好像,雨水会洗涤掉内心全部的悲伤,会带走全部的委曲,会洗净本人的轻浮,会冲洗掉本人的呆笨。只要情愿,跑到雨里,可以拍手称快的宣泄,放声大哭一场,雨泪交错,并没有人领会流动在脸上的是雨依然是泪。雨,尽管它是寒冬的代名词,但有时,它能带来些许的宁静,能带来丝丝的安抚,带来一些期望。在雨里奔走,在雨里宣泄,到底不过一闪而过的动机,并未实行过。大概,是早已习性一种成人的固定思惟形式,心底早已被麻痹淡然填满,而那些感性的冲动早已远逝。
那个在雨里奔走的孩子,一次次的跌到,一次次的发迹再跑,周身被雨水浇透,他的内心肯定充溢恐怕。对未知的茫然,忧郁,无助。大概,他可以停下来,找个地点避雨。不过,假如这场雨到入夜都不竭,他有能够遗失了奔走的最佳机遇,那样他只会在未知的等候里嘱咐掉光阴。大概,他挑选奔走,是为本人篡夺更多的光阴,尽量的回抵家。跌到,发迹,再跑,他没有挑选。起码,在他的内心还存有一丝期望,只要勤奋奔走,就会归宿内心想起的地点,即使摔倒,被雨淋湿又有啥关系。他挑选的是一种主动、达观、进取的心态。
人生谢世,有许多工作,充溢未知的变数。站在十字路口,茫茫然然,并不知道,该往那个方位走,也没办法猜测到所挑选的方位就肯定准确。非常多时间,在走投无路之下,手足无措的挑选一个路口,走着走着才发觉不是本人该走的路,想要转头太难,无故进入两难的景色。有一些路,不管多难走,成与败,终是本人的挑选,留着泪也要坚持走下去。那个没有带伞的孩子,在雨中奔走是他的挑选,纵使周身被雨淋透、摔伤,他也要在雨中勤奋奔走。对他来讲,惟有勤奋坚持,期望就会完结。
是好天,依然是雨天,到底没办法挑选,但心态可以挑选。是主动达观进取,依然是沮丧失望沉醉,是在雨中奔走,依然是找个避风港故步自封,-决策权全在本人手中。
雨,老是会停;太阳,照旧会从东方腾越。没有带伞的孩子,只能在雨中勤奋奔走。跌到,发迹,再跑。只要心存信仰,悠久不要舍弃,终会归宿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