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在快放学的时候,天色措不及防的暗了下来,阴沉沉的,像是酝酿着一场风暴。
过了一会儿,大雨倾泼了下来,哗啦啦的,声势浩荡。
放学了,家长陆陆续续从校门口走进,来给自己的孩子送伞。慢慢的,走廊上的人开始变少了。
看着天色已晚,晚上还要上补习班,还没有等到妈妈来送伞,有些着急,我只好把心一横,冲进了茫茫的大雨中。
喂,等一下……一道声音突然传进了我的耳朵,听声音不是我熟识的人,可周围除了我并没有其他的人。
我回过头,只见一个女生打着一把花伞,我加快了脚步往前跑。
等等啊,你淋着雨,还不如我们一起走呢。身后又传来了那个女生急切的声音,我不由得放慢了脚步。过了一会儿,女生赶了上来,用雨伞遮住了我的头顶,挡避了一小方风雨。
我们就这样默默地走着,因为不熟识所以没有聊天。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今天这条路好长好长。明明这条路,我走过了无数遍。
我虽然不是多话的人,但我还是想打破尴尬。我扭过头去,正想开口说点什么,才猛然发现女生半个身子都露在外面湿透了,而雨伞的大部分却偏向我这来。看着她被淋湿的半边身子,温婉的侧脸,记忆开始复苏……
也是这样的一个下雨天,我一个人打着伞,愉快的走在回家路上。忽然,一个淋成落汤鸡的人朝我奔来,钻进我的伞下。对于这个不速之客,我十分不满,甚至打破了我的好心情。
不好意思,能载我一程吗?女生抬起头,歉意地说。可以……我虽然嘴上是这么说,但心里还是十分不愿。所以在路上,我总是有意无意的把伞往我这边偏,他的半边身子也像今天这样被淋得湿透了。过了一会儿,那女生转过头,对我的笑了笑:我到家了,谢谢你。她拿着书包顶在头上,一低头冲进了磅沱大雨中。其实,她的家还远着。望着在雨中狂奔女生,我的心感到很复杂。
你到家了。一个熟悉的声音把我从记忆中拉出。我抬头一看,原来已经到了家门口。女生对我微微一笑,转身走入了雨中。
望着女生渐渐远去的背影,我的心不禁涌起一股内疚和敬意。
雨中见真情,弥足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