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我是欢快自在的,没有烦恼。躺躺在那芳香的土壤上。我看着家乡呢。波光粼粼的海面上,那海面上反射的是家乡阳光的温暖,折射的是故乡的温馨。
昔日的我,站在从前的家里,肆意的开怀大笑,也没有任何人会阻拦我如此的开怀大笑。有的只是那陪同我一起欢笑的回声,和那同我嬉戏的姐姐。我欢快的像一只小狗,内心的激情始终无法发泄出来,只能以在那低矮的台阶儿间距短的楼梯上发出吱吱的声音来。抚平我那放荡的心灵。我在楼梯上肆意的奔跑。如同野狼回归草原般奔放,每当我通过窗户望向远方,那本是一片片空旷的土壤,阳光掠过这篇傲人的土壤,那傲人突然上生长着富有清香的青草,当我躺在那青草地上,仿佛那家乡的香味,从我躺卧的青草茎里漫溢出来的。树叶从树枝上。探出了头,呆呆的望向我,我也望向了他,月亮明晃晃地透过那青青的草,照映出了家乡光的温暖。阳光透过窗户,直勾勾地射进了我的心里,温暖我的心房。我贪婪的吸取着这些阳光,让他们不断变成那封尘在内心的家乡的回忆。夜里我走在山间,我惊讶的发现,我的心雨山悄悄结合了,抬头望着那夜色的浓淡。星空里星子的一栋山间的流畅,花树的翻覆,从远处飘来的桂香,时不时唤起我对家乡的赞美之情。
可是我看到了一个恶魔正在向我靠近。那便是我要搬离那令我全身惬意的家乡,来到一个陌生又冰冷的新家,我透过窗户在。看不到那肥沃的土壤了,也不能感受到家乡阳光的温度,我曾经也努力地幻想着,透过窗户看到的是空旷的土壤,可是我看到的始终是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楼,再也看不到家乡那令人心旷神怡的海面,再也没有那清新的空气,再也没有了闪耀在黑夜里的群星了。月亮高高的挂在天空的那月亮在我的眼里是那么的冰冷寂寞,道道寒光,变成把冰刃刺向我那冰冷的内心。
我恐惧,当我再一次回到我的家乡,看到的将不再是那记忆中的模样,那乡间小路。家乡虽然泥泞,但也是每个人都通向家的方向的幸福小路,我不想他变成那平稳的小妮的,每当我看到那乌云,仿佛看的都是有首无面的凶神恶煞,有眼无珠的妖魔鬼怪仿佛是在照应我内心的恐惧。我的家是充满温馨的地方,他是我生命中的一个情人,给予我无限的力量,他是我心中的顶梁柱,为我顶起了一片天地。
我不买这里的阳光山水陆地,只因为这一切都不是家乡的,也只有家乡的阳光才能融化我那早被凝固住的心。
从小到大,书是我最宝贝的东西。
还很小的时候,我迷上了童话。常常缠着妈妈,让她给我讲童话故事。我常常陶醉在妈妈那纤细的声音中。总是为卖火柴的小女孩那悲苦的身世而落泪;为丑小鸭经过千辛万苦终于变成白天鹅而欣慰;被小人鱼对王子那份深沉的爱而感动;被我莴苣姑娘和王子那纯洁的爱情而震撼……从此我便爱上了童话,爱上了阅读,爱上了书籍。
慢慢的,长大了,到了上小学的年龄。老师让我们订阅了《小作家》一书。
我深深的爱上了它。从中,我阅读了大量同龄孩子的作文,很羡慕他们。
五年级,我不知从哪里了解到了海伦凯勒,还有他那本旷世著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从此,我爱上了这本书。不知已经读了几遍。我被海伦凯勒坚强的意志所打动。她成为我心中最最至高无上的人——我最崇拜的人。我喜欢她,喜欢她坚强、不被困难所压倒的意志,喜欢她坦然面对挫折的勇气。从此便不可自拔,深深爱上了海伦。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书的功劳。于是,我爱书爱的更一发不可收拾。
书带我遨游知识的海洋,带我放眼大千世界。它是指路的明灯,打我总想正确的道路:它是智者,交给我无数做人的真理。书已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我再也离不开它了,它是我的良师益友,是我最好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