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像一阵风。无声无影地慢慢在我的岁月中划过。但在这一瞬间,它却留下了我最美丽的图画,还有我最美丽的回忆它像一块多味的面包,里面有酸,有甜,有苦,也有辣……当第一口咬下“面包”时,它是酸的。因为是第一口,是第一次。其实,谁的童年里,何曾没有尝过酸酸的味道呢?记得有一次,那是三年级的时候,全班大扫除,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高兴之余,我拿了一块糖果吃,糖果纸被我捏在手中。但不知怎么的,我的手松开了,糖果纸在我的身旁划落。像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看不到它的影子,听不到它的声音。老师来检查了,第一眼就看到了糖果纸。我见了,顿时发愣,这不是……老师生气了,“这是谁干的”。我听见老师那严厉的口音中带着一丝火气。顿时,全班都静了,鸦雀无声。大家沉没了很久,老师那灵锐的目光开始瞪向我们。我有些害怕了。我想把糖果纸捡起来,可好像整个人都被冻住了。我太害怕了,平时的勇气这时都不知跑到那里去了。我的心在怦怦直跳,好像现在的我都不是我了,我控制不了自己,我找不到我的勇气,找不到我捡起糖果纸的力量。好像我和糖果纸之间隔着一道门,一道透明的门。我看得到,却摸不着。那道“门”太厚了,太难开了。我的手开不动,我的勇气击不破它。就在这时,一只手伸了出来,把那糖果纸捡了起来。我愣住了。老师以为是那个同学干的,把他骂了一顿。那个同学没有解释,宁愿被老师骂了一顿。那时,我感到自己太无能太惭愧了,真的,我似乎连一只蚂蚁都比不上。第二天,我告诉了他这一经过,并向他道歉。本以为他会生气,可他只是笑了一笑,还说了一声没关系……我太倒霉了,但又太幸运了。还好…
当第二口咬下这“面包”时,它的味道是甜的。因为经历了酸,经历了那酸溜溜的滋味……是啊,谁在自己的童年中何曾没有尝过那甜甜的味道呢?
有了甜,那当然也会有苦,也会有辣……
不管怎么样,我的童年将会永远的珍藏在我的记忆中,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