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五彩缤纷的岁月中,发生过许多事情,就像星星一样的明亮。我的童年是美好的,有许多事值得回忆……
二年级发生的事让我记忆犹新,奶奶家的那一只母鸡的肚子渐渐的变得又大又圆了,又过了许久,母鸡下蛋了,蛋中传来一阵阵小鸡轻轻的从蛋壳里传来的叫声。我想小鸡一定快出生了,可是看到这情况,听到这声音。我觉得小鸡太可怜了,不如在母鸡和公鸡都不在家时,帮一下小鸡。机会,终于来了……
那天,母鸡。公鸡给小小鸡找食去了,。我顺手拿起一个鸡蛋,捧在手心里轻轻抚摸着,我剥开了一个鸡蛋,竟然带着热气,未睁开眼睛的小鸡“诞生”了,它看了看我,叫了两声好像在说:“谢谢你,让我早日来到这个世界上。”我可高兴了,又剥开了第二个,当我剥到第四个的时候公鸡回来了,看见我正在“欺负”她的小宝宝就飞快的跳了起来,翅膀一扑棱竟然飞入起来,随机猛琢了我的额头一口,顿时鲜血流了出来,我哭哭啼啼地去找了奶奶,奶奶并没说我,反而哭笑不得地说:“小傻瓜,鸡要到一定时候才会出生呢!你这样给它们接生,会死的。”我听完,赶忙跑看小鸡,果然刚刚被我“接生”的小鸡都快死了,而没被我“接生”的都活了下来。我后悔极了,但一切都晚了……
虽然这件事过去很久了,虽然那里我还年幼无知,但这件事一直鞭策着我,让我懂得了一个人人都要知道的一个道理:不管干什么事情,不管多么难,不管多么重都要自己去完成,否则的话就会适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