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什么?童年是一本画册,里面记载着童年的乐趣;童年是什么?童年是一首歌,里面歌唱着欢乐与悲伤;童年是什么?童年是一艘小船,船里承载着成功与失败……在我的童年中发生了许多趣事,而这件事使我难忘。
在我幼儿园时,一天,我去外婆家,外婆给了我两颗很漂亮的水果糖,我高兴极了,不舍得吃,便装进了我的口袋里。
后面我又去表哥家玩。那时,表哥正在读书,我便在一旁听着。当表哥读到“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句话时,我便很好奇: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于是我就去问表哥。表哥为我解释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意思就是种什么,收什么。比喻做了什么事,得到什么样的结果。”听到这,我心想:既然种什么收什么,如果我种糖果,那不就会结出一颗颗的糖果吗?平时爸爸妈妈都不给我买糖吃,等我种出糖果后,我就不愁没糖果吃了。
想到这,回家之后,我立马拿了一个花盆,往里面装了一些土,种下了一颗颗糖果。我每天都悉心照顾它,给它浇水,盼望着有一天能长出一颗颗的糖果。
可是时间已经过了很久了,我种的糖果还没结出果子来。可我并没有放弃,自我安慰自己:没关系的,会结出糖果来的。可是又过了很多个礼拜,还是没有长出糖果来。我感到很疑惑,便去问妈妈。妈妈听完了之后大笑起来:“哈哈哈,宝贝,糖果是加工食品,不是植物,是不能结出糖果来的。”我听完妈妈的话之后,突然觉得自己太天真了
在我的童年中,充满着许许多多的趣事,有的是傻事,有的是好事,有的是坏事。这些事构成了了一个美好快乐的童年,让我一辈子都难以忘怀。
优质作文:童年初三作文(篇二)
难道再也回不到当初吗?我也不知道,顺着时光的潮流渐渐长大,我不再执着于当初的一切,给自己在心里保留一份净土,装着童年,我想,这或许是我唯一能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