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要感恩的人太多,首先要感恩父母给予我们生命,在含心如苦地给我们养大。上学后是老师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和传授与我们知识。走上社会参加工作,是师傅教会了我们生存的能力,才使我们今天为社会创造财富,自己养活自己。
总之人的一生,要感恩的人太多,感恩使我们永远说不完的话题。今天我要感恩的是社区,自从去年来到10个月的时间,当我回头看看我走过的历程,我都难以相信这是我。
首先在朋友的帮助下,登陆了社区,刚来时真是一个傻的出奇的菜鸟,什么也不懂,我最大的优点就是有一点苯。刚来真是误打误装地去每一家看看,觉得有的网友写的文章真不错,图片效果做得真好,令我非常羡慕,心想都是怎么弄出来的呀,感到很神秘。现在看到我都瞎写了这么多的征文,这真是我没想到的,其实我是一个比较懒的人,由于做办公室,我的工作性质是时闲时忙,没事的时候就上图书馆借一点杂志看看,除了工作需要每一年也动不了几次笔。
自从来到改变了我的一切,现在连我自己都说不清我自己到底去了多少家,又发了多少征文,每一次写完我就抬腿就走,好像没我什么事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知道了要给自己做沙发,还要时常关注一下自己的文。
在我不经意的时候,给了我很多,使我收获过一、二、三、等奖,这些都是我没想到的,当奖品来到我的礼物箱时,那种高兴劲就别提了,不亚于我在单位当先进,其实我知道自己的水平,这些都应该感谢各版的斑竹以及所有支持我的朋友,来到给予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许多朋友,在众多朋友的帮助下使我真正学到了不少知识,可以说没有他们的帮助也不会有我的今天,因此借今天写这个征文的机会,甜甜对你们说,相识是一种缘分,在这里我衷心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朋友,我会感激你们一辈子的,把你们对于我的帮助会永远珍藏在我心里,让我永远做你们的朋友。
梅分两种:一为白梅,冰清玉洁,于寒霜中遗世独立;一为红梅,灿若烟霞,在冰雪世界里怒放一树鲜红。
人之君子亦分两种:一是隐士,他们厌倦了尘世纷扰,行吟于松林畔,漫游于川泽间;一是志士,他们为了某种理想或追求,披荆棘,暴霜露,大义凛然,舍我其谁。
白梅所爱的,是一种隐逸。白梅是清高的,不与那些姹紫嫣红去争奇斗艳,只在一角“凌寒独自开”;也不在小院深回之中,只在“竹篱茅舍自甘心”。林和靖所爱的梅,正是他所爱的自己;他追求的品格,是白梅一样的超然于世。较之千百年来以“隐士”自居的官场中人,林和靖与梅的一段佳缘不同于流俗,正是因为他发自内心深处的“归去来兮”,透过哲思,看到人生的真谛,不同于余人的抑郁不平。
漫步西湖畔,遥望孤山,不易寻到榛榛梅叶中所说的放鹤亭,但是却有这样一颗纯净的心,守着这儿一片梅圃。
红梅所爱的,偏是那种热烈。冰雪的世界里鲜明的反差,可以看到生命在喷薄而出,也可以看到不屈的灵魂用燃烧的心融化大地。刺痛的红像挣扎时的血,让人触目惊心;壮烈的红像抗争的心,迫使人顿悟伟大事业下生命的意义。江姐就是一枝红梅,霜雪的摧残无法凋零鲜红的色彩,压在枝头也不能掩盖幽香袭来。她在预告春来的消息。人赞红梅“寒霜傲雪”,正是这一身傲骨,江姐以女子的血肉之躯挡住邪恶势力的非人折磨,成就了一个伟大的战士。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革命的旋律不论在何时想起,都有鼓舞人心的激情;伟大的人物不论在何时,都有永不磨灭的光彩。
隐逸之于白梅,傲霜之于红梅,都是生命中最真的价值。一种是自然的,富于人生哲思的生命,一种是昂扬的,激活社会理想的生命。尽管展现的各不相同,但它们都满溢着香气充塞天地间,但凡靠近的人都能荡涤心胸,有所感悟。
君子品格,正在于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