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参考] 初中军训日记wps版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这一天同学们都进行了刻苦训练,虽是短短一天,可感觉漫长得度日如年。一天,二十四个小时,同学们进行了艰苦的基本动作训练,先是连下蹲,后是练跨立、踏步等,在炎炎烈日下,同学们挥汗如雨,却从不叫苦、不叫累。虽说是短短几两天,但是令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其中令我最难以忘怀、记忆深刻的是:一个人务必要具备好能吃苦耐劳的精神,只有那样才能将一件事做得成功。不仅如此。这里应该用承接关系而不是转折关系,将一件事做成功,也要认认真真,如果马马虎虎,那这件事就会做得没头没尾。这小小的道理虽微不足道,可却十分重要,正所谓“微言大义”,小小道理,蕴含大义。这道理虽微不足道,却也十分重要倘若你对之不以为然,那你在做一件事时总会有不断的麻烦困扰着你,使其成功的几率变低至零。
短短的军训,受益匪浅!
[日记借鉴] 初中军训日记(经典版)
为期一天多的军训生活即将结束,8月24日上午,杭州江南实验学校初三的孩子们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军训汇演,向陪伴他们的教官、老师和同伴们送上了一份精彩的答卷。
经历了一天多的艰苦训练,孩子们都取得了惊人的进步,每个人身上都体现出了军人的气质:洪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标准的转体,庄严地敬礼……赢得了不断的 掌声。精彩的军训汇演展现了孩子们的成长,体现了初三学子的风范,更离不开教官的辛勤帮助和老师们的一路陪伴,炎炎的烈日下,孩子们并没有孤军奋战,正是 教官严格且耐心的指导让孩子们快速成长,12位班主任寸步不离训练场地,给孩子们带来了更多的勇气。正是教官和老师的陪伴,让一幅幅感动的画面不断呈现在训练场地上!
有你相伴,感动常常。感谢教官的一路相伴,是他们让孩子们在这短短一天多的时间里收获满满,上好了初三第一课;感谢老师的一路相伴,相信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孩子们会更加坚强!
作文分享: 初中军训作文)
我们这一代的孩子,大多数都是在父母的卵翼下成长,都没怎么经历过磨练。就像温室的花朵,经不起风吹雨打。军训对我们而言,无疑是一种考验。在这充实而又短暂的几天里中我受益很多,知道了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一开始的时候,许多同学都抱着应付的心态去完成教官的要求,所以老是被教官罚,有些同学还十分地诉苦。教官让我们站军姿,我便一动不动地站在太阳当下。我觉得:教官对我们严格,是想让我们知道,做任何事情都要严于律己。不做则已,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同时,也在磨练我们的忍耐性。当我想抛却的时候我就会想:这点难题怎能把我击倒,我要坚持下去,既然别人也能做到,我也不会例外。我们要让别人知道我们这些小花不是经不起挑战的。训练军姿是让我们这些独生子女学会军人的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
接下来,我们训练的“四面转法”和“立正、稍息、敬礼”的转换。练好这个,首先就得反应迅速,准确地服从指挥。我想:他可能是想我们懂得一个道理:就是做事要反应迅速,而且要聚精会神地完成,不能由于一时粗心而听到错误的口令做犯错误的行为。
到了吃中午饭的时间,同学们都对这些饭菜珍惜不已,不敢挑食。在家里十分挑食的我,也不例外。从中,我又懂得:我们应该珍惜面前所拥有的,不要学会去攀比,我们要学会满足。
这次军训,既进步了我们糊口自理的能力,又培养了我们思惟上的自立,还能帮助我们养成严格自律的良好习惯。而且还让我们领悟出了一个个道理。固然只有短暂的几天,却在我心中留下深刻的记忆。
[优质日记] 高中军训日记(推荐一篇)
青春年少无知的我们,以前过着无忧无虑、衣食无忧的生活。高中的军训生活给我们的青春增添了一丝光彩。
刚进校门的我们懵懵懂懂,对以后的生活一无所知,少许的紧张中夹杂着一丝对未来的憧憬,来自各校的我们互不认识。总有一股陌生的气息包围着我们,透露出一点点小尴尬,而迎来军训的同时,我们的关系也越来越亲密,逐渐变的和睦、团结。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的动作参差不齐,被教官称为“千手观音”,我们的教官是个挺搞笑的人,对我们也很好。在别的班级在火辣辣的太阳下暴晒的时候,我们躲在树是阴影下乘凉,等不热的时候,我们又刻苦训练。经过两天的训练,我们已经进步很多了,现在已经能整齐划一了,还受到校长的表扬呢!
“磨练毅志,锻炼体魄,提高素质,再创佳绩。”这是我们的口号,也是我们要奋斗的目标,这句话提醒着我们,而我们也向真正的军人更近了一步。
军训生活虽然刻苦,但还是充满趣事的,我相信精彩的生活会从军训继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