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高中军训作文
一眨眼为期x天的军训结束了,留给我们的是辛,酸,苦,辣和我们永恒的记忆。但结束只是漫长的高中生活中的一个开端,需要我们努力的日子还很长。我们一定要铭记此刻的心境,并将吃苦耐劳的精神发扬到每一分每一秒的学习生活中去。
灼热的大地,火辣辣的阳光,汗流浃背的学生,构成了一道特别的“吃苦风景线”,若大的训练场在阳光下一点一点的熔化,笔挺站在骄阳下的我们却不为所动。流淌的汗水,酸痛的四肢,我们并不在乎,在乎的是我们学到了什么,学会了什么。劳累给我们留下的是强壮的体魄,雷厉风行的作风,和敢于战胜困难的勇气!
军训已把我们这一群十六七岁的人锻炼成了真正的高中生,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快乐,并让我们学会怎样独立,怎样面对生活,面对学习,面对困难。记得才训练了三天的时候,平日生龙活虎的我早已疲惫不堪。刚学立正时,我就疑惑,为什么体育课中要常做的动作教官要如此仔细地讲解;为什么一个左转一个右转要教官如此煞费苦心地让我们练习?实践出真知,六天的军训让我明白,小小一个立正所包涵的丰富,几个转身所容纳的博大。站军姿,既使你拥有强健的身体,又磨练了你的毅力;练转身,使你活跃敏捷,并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
在这里,我也要感谢一下教官。正是在教官的指导下,我们才能获得优秀班集体、优秀内务的荣誉。这里有我们的功劳,也有教官的功劳和所有关心我们的人的功劳。
其实军训也并非是常人心目中的魔鬼训练、灰色的咏叹调。紧张忙碌的军训之余,我们一同感受军歌的嘹亮;拉歌时大家围坐一团的亲热劲儿以及互相争论的不服输劲儿;联欢会时挥舞荧光棒的热情。这一切的一切让我们难忘,更让我们留恋。
仿佛一眨眼的工夫,军训生活就已点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军训使我们明白: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只要我们有毅力,前途便无限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