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初三暑假作文之三
周六,我跟随老师前往无锡博物馆,同行的还有各班学生。
我们先来到科技馆。一进大门,便被闪亮的灯光吸引了,原来是集成电路的展示。我们一边听解说员的讲解,一边环顾四周,我突然发现一个人模型的嘴唇在不停地颤抖,不禁吓了一跳,对后面的人说:“看!那人嘴巴一直在动。”后面的同学瞧去,也叫了一声,这时解说员走来,说这个模型可以说话,就是利用集成电路的原理。我禁不住“哇”了一声,惊叹于科技的发展。之后我们参观了水下飞机模型,各种形状的语音机器人等,但因为仅花一个小时参观五层楼,所以只是囫囵吞枣。
参观完科技馆后,便自由活动。我一头奔进文艺馆。刚踏入大门,便感觉到一种庄严与肃穆,当然还有点冷飕飕的。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泥塑。它们都在玻璃内的红毯上静静地睡着了,再配上并不明亮的柔和的灯光,让人觉得仿佛穿越时间,走过它们的时代。在众多泥塑中,我最感兴趣的当属“苏武牧羊”了,这个故事我在书中读过,现在看到这个泥塑,仿佛回到了那个时代:在偏远的一个小岛上,有一群公羊,放羊的是一个白发苍苍的老者,他拄着一根早已脱毛的汉节,那根代表祖国的汉节。他半跪着,右手抚摸着白白的温顺的公羊,旁边还有两只公羊卧着,仿佛在为他感到难过,而他昂首凝望着那汉节上的几缕红缨,心里思念着祖国家乡亲人,是啊,他何时才能回到祖国呢?
“笛——”,一声刺耳的警报拉回我的思绪,我有些奇怪,但还是继续向前走,发现有各种主题的泥塑,有大闹野猪林的,八仙过海的,天仙配的,还有四大天王的,让我眼花缭乱。转个弯,突然发现一个小孩,还穿着粗布衣,我跑过去,寻思道:怎么有穿这种衣服的人呢?仔细一看,原来是个泥人,可这也太逼真了吧。小孩旁边有一扇门,我朝里瞧,是个老人在做小玩意,我想把头凑近点看看,却“笛——”的一声,原来是发出警报了,我赶紧跑开,接着又看见了一扇门,我忍不住瞧了瞧,里面只有几张椅子,大概是民国时期的。接着,又看到了古人的衣服,鞋子首饰,而最让我意外的是以前的鞋子,完全是布的,又薄又小,看着脚上的鞋,我竟觉得可笑:以前的三寸金莲变成马脚了。然而时间不多,我来不及与古物心灵沟通,就不得不集合离开了。
下午,我们进行了机器人制作,虽说只是把零件装好,,但我们还是费了好大工夫。做好后,那份自豪溢于言表,我们更是玩的不亦乐乎。
虽说只是短短一天时间的活动,但却使我大开眼界,使我意识到自己知识的匮乏。开学就会有金钥匙大赛的选拔了,看来我得抓紧时间,在剩下的一个月里多了解科普知识。
月度作文推荐: 初中暑假作文(经典版)
今年的暑假,就是不一样。不但放假了,而且也搬了家,堂姐和表哥也来我家小住,我参加了学校举行的游泳兴趣班,我告诉您,今年的暑假,我过得非常非常地快乐。
你不知道!有一天,两个同学一起来叫我出去,是做一次全市人健身调查,就是调查人的活动时间和活动项目,我们三人分配好任务后,就开始了!小祈和小越一起负责问过路人,我胆子小,不敢问,就负责把她们听到的话写入四张表里,四张分别:7至15岁、16至28岁、29至50岁和51至80岁的这四张表,她俩和气地叫住一位慈祥的老奶奶,说:“老奶奶,请问您的活动时间是多久?活动项目又是什么呢?”这位老奶奶听着她俩问的话,详细地回答出来,我把她俩问到的话写入一张纸里。就这样,我们三人一直问到中午,四张的人数一共有80个人,每张的人数有20人啊!才分别回到她自己的家。嘻嘻!这是老师布置的一项作业!
还有一天,堂姐和她的同学一起带我出去玩,我们搭了三轮车,本想先到肯德鸡吃喝一下,一到那,那儿里的人,从里面排队排到马路上,笑死人了!要回家的路上,姐姐为我买了一些首饰,等我回到家的时候,没想到,二姑她全家人都来了,而且还买了许多我喜欢的水果,二姑的两个孩子一起叫我和姐姐陪他们一块下去,我是刚上来的,有些累了,所以我没跟他们下去。当然,那他们有什么趣事,我也不晓得,家里就剩下我和堂姐咯!堂姐这就去打开电脑,上网了。我跑到客厅,打开电视,看我最喜欢的连续剧《绝色双娇》。后来,二姑一家人走后,家里就只剩下奶奶、姐姐、弟弟还有我和堂姐,但过了不久,妈妈也买了许多水果来,全家笑坏了肚子,嘻嘻!我想,现在,家里的水果不怕没得吃,只怕吃不完啊!
我每年的暑假都很快乐,但今年的暑假是最快乐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