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坐在饭桌前,面对着眼前那香喷喷的饭菜,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弟弟不住地把菜往自己的碗里扒,妈妈不但不责备,反而
一脸关切:慢慢吃,别着急。望着他那细嫩的小脸,在他满面笑容地吃着饭时,那疲惫早已化为满足的补偿了。
夜里,晚风从窗户里穿梭进来,不免有些寒意。弟弟在睡梦中不断地用他那柔软无力的小腿蹬着温暖的被窝,棉被就在刹那间,滑到了地上,母亲一下子被惊醒。轻手轻脚地来到小床边,小心翼翼地为熟睡的弟弟盖上掉落的棉被。
顺势,抚摸着他那白嫩的小脸蛋,眼里满是关爱。。。。。。
天气寒冷刺骨。
我缩在被窝里,甚至还不断哆嗦。
耳边传来一阵阵洗衣声,搓手声。。。。。。
我睁开朦胧的双眼,只见妈妈正在搓洗着我们全家的衣服,手早已冻得通红。她不断往手上呵气。一阵凉风吹过来,我不由打了一个哆嗦,情不自禁地叫了出来:好冷啊!
妈妈连忙去冲了个热水袋,递过来,又继续去洗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