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星星盼月亮,期末考试结束了,我最喜欢的暑假到了。
虽说暑假才刚开始,我已感到这又将是一个忙碌而又快乐的假期。我需要完成许多许多暑假作业,要学习并练习弹吉他,还要学习英语、奥数和微机。除此之外,我还要参加十天的微机夏令营,跟随父母“南征北战”——去旅游。这样算下来,我的 个人时间便所剩无几了,这也是唯一的一个遗憾。
来说说我的暑假计划吧。首先,赶紧把我的暑假作业做完,以便有充足的时间去“南征北战”,当然,还要保证作业的质量。而后,我要多多练习我的吉他,能弹出几首漂亮的曲子给大家听,同时也用吉他来装装帅(哈哈!)。最好能多上几节吉他课。我还要在家自学英语和奥数。通过课本和课外辅导书,提高两科水平。语文这门最主要的学科怎能不学?我一定要多读书,多读名著、古诗,提高我的文化素养。
当然我也不能总是学习,不然就成了书呆子了!所以偶尔我还要娱乐以下。最大的娱乐当然是和父母出去旅游了,既可以放松心情,还能开阔眼界。我还准备在暑假里多参加一些体育活动。你可能会说:这么热的天,你再运动不更热么?不会的,因为我要参加的体育活动是“游泳”。对了,提到游泳,我不由得想起了安全问题。暑假娱乐休闲活动虽好,但是安全第一,我们千万不要到不安全的地方去游泳或单独行动。
等等,我还有一个重要的计划没说呢,你猜是什么?那就是写我的“暑假日记”。叫他“日记”,其实也不是日记,而是用一些文章,记录我暑假里的经历,串在一起,也就成了所谓的“暑假日记”我会把这个暑假里对于我来说所有趣的事,都记录下来,和大家一起分享我乐趣满满的暑假生活。
精选作文: 初一暑假作文(篇三)
暑假可真是让我见识到了很多东西,经历了很多事情,现在我就来说说我暑假里的所见所闻吧!
暑假见闻一:芬芳扑鼻
一天,我刚吃完午饭,便和姐姐去外面逛街。走着走着,我看见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在大街上走来走去,而且身上还背着两个篮子,篮子中有许多的花,老奶奶的脸上已经有了一颗颗豆大般的汗水。老奶奶多么渴望有人来买她的花,哪怕是一束、两束。突然有一位年轻人买了老奶奶全部的花,老奶奶笑着对年轻人说:“谢谢你小伙子。”年轻人也笑着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您快去买晚饭吃吧!”可见这位年轻人有着高尚品质,他懂得帮助别人、体会别人,我被这位年轻人的举动深深感动了。
暑假见闻二:逃之夭夭
有一天下午,我在家门口看到这样的一幕。一辆白色轿车飞驰而来,在这时一辆电动车也从小弄里开来,就在交叉路口,由于白色轿车司机没刹住车,就撞上了电动车,轿车的司机看到便马上发动汽车,逃走了。这位司机真是个不负责任的人,他有没有想过,如果这位开电动车的人受伤了,没及时去医院,会发生怎样的后果呢?还好这位电动车司机没什么大碍,只是擦伤些皮肉。在生活中,我们要做一个负责任的人,当你做错的时候不要当缩头乌龟,而要勇于承认错误,并请求他人原谅。
暑假见闻三:情满人间
今天,我和姐姐去公园散步,走这边看见一位乞讨人坐在地上。他看上去还像个学生,在前面有一块小黑板,用粉笔写着他的遭遇,原来他是来找亲人的,可是亲人没找着,钱财被偷了,是向路人来乞讨回家的路费的。我心想:他是真的吗?会不会是骗人的呢?我要不要把钱给他呢?如果是真的话要是我不给他一定会很可怜。突然我想起了年轻人买老奶奶的花,让老奶奶不在酷暑中卖花;又想起了不负责任的肇事者,我决定,便把钱给了乞讨人。
在这个暑假中我深刻体会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含意,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助人为乐,你帮助了别人自己也会快乐,别人也会快乐,这就等于有了两个收获,这且不是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