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的小学时光已经结束了,我已经正式成为一名初中生了。此时心中除了对小学时光的留恋外,还有对中学生活的好奇与期待。既然中学生活即将来临,那么我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中学生活计划与安排吧!
我知道,上了初中后,各科的学习就会抓得比较紧,与小学的学习进度等方面都是截然不同。所以我们上课的听讲是最为关键的。
一:上课听讲一定要认真,牢记老师所讲的重点。要学会在课堂上做简单的小笔记,把老师讲的要点与自己认为重要的方面进行概括的记录。养成学会听重点记重点的好习惯。
二:家庭作业一定要认真完成,书写工整。遇到不懂的题也要学会思考,利用画图的方法解决,用认真的态度去对待每一道题。不要总依靠家长,独立思考,让脑袋越用越聪明!
三:要养成“温故而知新”的好习惯。晚上写完作业后,可以将今天所学的知识再复习一下,从而使知识点记得更牢靠一些。然后再预习一下新的知识,看看自己在老师还没讲的情况下能不能看懂新知识,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方法。
四:在每次考试或小测验中,要做到会的绝对不准错,不会的也一定要在课下通过老师和同学请教明白。这就像人身上的病一样,刚开始你不吃药,不去治疗,那么你越往后病情越严重,就没法再去治了。所以我们在对待不懂的题时一定不要不懂装懂,而是去真正的弄懂它。
我已经长大了,成为一个初中生了。所以,今后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中都要井然有序,有一个大孩子的样。在家里,帮家长分担家务,在学校,尊敬老师,帮助同学。愿我的初中生活能有一个好的开端,永远保持下去!
[实用写作] 高中暑假作文范文:假期,真假!之一
好不容易放暑假本来想好好的玩一玩,可是考试的成绩确实让我折服?
一放假,爸爸妈妈就忙着给他们的心肝宝贝找补习老师,他们也不问自己的孩子愿不愿意?我们常常就是这样的被父母逼着做一些我们不愿意做的事,哎!就是这样!上午本来想睡一会懒觉,但是那可能吗?自己及不情愿被妈老汉叫起来,哎!
现在的孩子是喜欢假期还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