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春节趣事。
说到春节,我立马就会想起春节里好玩有趣的事情。这次我就向大家说几件春节里那些有趣的事吧!
过年,自然少不了“喜庆”“热闹”这几个词。这不,一大清早,往常冷冷清清的街上,也变得热闹了起来。一到大街上,什么春联呀,年货呀,都齐上阵了。家家户户的门上都贴上了各种各样的春联,门的中间也贴上了一个大大的“福”字。人们也都穿上了新衣服。
到了约下午四点左右,我家就开始忙活了。只见爸爸、妈妈还有奶奶从袋子里拿出各种的蔬菜。有:茄子、番茄、土豆、西兰花、豆腐等等。他们把蔬菜放到一个大铁盆里,洗呀洗呀,终于洗好了。接着爸爸把菜放到菜板上,熟练地把菜切成了各种片、丝、条,还专门拿了一个铁盘,把菜放在里面分类。
爸爸忙的热火朝天,我却在一旁抱怨道:“为什么没有鱼和肉呢?难道要让我变成兔子吗?”爸爸听到我的抱怨,说道:“别急,好戏还在后头呢!”说着,他又从另一个袋子里拿出了几只奄奄一息的黄瓜鱼,对我说:“你先出去一下,看你老爸给你露一手!”我退出了厨房,等呀等呀,突然,我闻到了香味,原来是爸爸的红烧鱼和煎带鱼好了。爸爸突然提议说:“今年春节的菜,我们大家轮着做,你要不要试试?”“好!”我一口答应。
第二个上场的是妈妈,她用她那熟练的技艺三下五除二的就做好了好多道美食。轮到奶奶上场了,他以多年的经验,轻松拿下了各种菜品。最后轮到我了,我先把饭给煮了,这可是项艰辛的任务呢!等到饭熟了,我开始炒菜。
我一本正经地对他们说:“接下来我要做一道西红柿炒鸡蛋让你们见识见识!”他们也像观众一样拍手叫好,期待着我的西红柿炒鸡蛋。我开始炒菜了,我先把提前准备好的蛋液和西红柿放到一旁,然后把火打开,接着倒入油,等油热以后放入西红柿翻炒,差不多了再放入鸡蛋翻炒,嗯,终于做好啦!
晚上,我们全家围坐在桌子旁开心地吃起了饭。
我过的春节有意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