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春节,我有幸跟随表弟来到他的安徽老家过年,过了一个有雪的春节,我可开心了。
年三十的下午,我们正在表弟的爷爷、奶奶家做圆子,外面突然下起了雪。我们心一下子兴奋起来。我来安徽过年,最想看到的就是希望看到雪,真是天如人愿啊!我激动地跑出门外用手接住院飘下来的雪花,雪花在我的手上,显得那样的晶莹剔透,它非常小,小得我都看不清楚它的形状。雪花在我的手心让我感觉到一丝丝的凉意。我带着雪花跑回屋内,屋里非常温暖,而雪花却迟迟没有溶化,好像它不舍得我温暖的小手和我欣赏的目光一样。没多久,我从窗户往外看,窗外已是白茫茫一片,房子上、草坪上、树上、路上,到处都是雪白雪白的,树上的雪就象一串串的棉花糖,把整棵树都包了起来;雪把房屋装饰成了一座座白色的宫殿;草坪上,小草也盖上雪白的棉被,再也不感到冷了。雪花把这个世界装扮得如此美丽,来迎接新年的到来,真是太美妙了。
雪停了,我们穿着雪靴,戴上皮手套,跑到了房子后面的菜地上,我迫不急待地抓起一把雪,滚成一个雪球,扔向菜地边的小池塘,“啵”的一声,雪球碎了,原来池塘面上也结了一层厚厚的冰。于是我们就想做一个更大的雪球来把池塘里的冰砸碎。我们来到屋后的一块空地上,开始做起大雪球。表弟不停地将其他地方的雪搬来给我,我将雪一层层的压到最初的小雪球上,雪球一点点加大,经过几十分钟的努力,我们终于做成了三个比篮球还大的雪球。我们刚想把它们扔到池塘里,又舍不得,最后跑去叫大姨丈来帮我们与雪球照了个合影,才一起把雪球抬起来,抛向池塘的上空,只听到“嘭”的一声响,池塘里溅起一阵冰花,雪球不见了。它带着我们的新年愿望沉到了水底。据这里的习俗说,新年抛雪球到水里,雪球沉得越深,愿望就越能实现。
一个有雪的春节,这是一个让我觉得特别有意思,特别难忘的春节。
我家是一个快乐的家庭,在过年的时候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情,我来说给你听一听吧。
大年三十那一天,我们到大舅外氏吃年夜饭。年夜饭吃到一半,外公变戏法一般从口袋里取出来一个大红包,我和弟弟一看,赶紧跑到外公眼前,甜甜地说:“外公,愿你在新的一年中身体健康,财源滚滚!”外公赶紧把把红包塞进了我的手中。“爸爸,祝你在新的一年中工作顺利,事业有成!”“舅妈,祝你在新的一年中越来越年青漂亮!”……我和弟弟给大人逐一拜了年后,手中拿了一大叠红包。我们迫不及待地拆开红包数了起来:“一百,两百,三百……”哇!整整一千一百,今无邪是大丰收呀!要是每天过年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