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高中生学生作文这世界需要你最新范文
你,也许只是万里星辰中最渺小的一颗,既没有太阳遍耀万野的夺目,也没有月亮流光千里的清辉,但这世界需要你,正因为一个个微不足道的你,才构成了如此深邃迷人的星空,没错,就是你,你就是农民工。
你总是穿着深灰色的衣裳,深灰色的裤子,甚至是深灰色的鞋子,不过有时会戴上黄色的安全帽,一直很单调,永远都很单调!黝黑的脸上写满了沧桑与辛酸,一双有神的眼睛也在岁月的消逝中渐渐走出了舞台,纵使如此,你,依然和蔼可亲,对于每一个过路人,报以美好的微笑,送去美好的祝福。
不过,你总备别人遗忘在昏暗的角落,没有人注意,没有人关心,没有人呵护,有的只是无尽的鄙视,课你从没有自暴自弃,不管路人怎样侮辱,不管资本家从你身上剥夺剩余价值,你依然忠于职守,认真的做好每一件事。因为你知道
这个世界需要你!
万丈高楼平地起靠的是你坚实的臂膀和厚实的双手,我们是不是地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你,麻利的捋起袖口,爽快的拿起工具,认真的堆砖叠瓦,永远不断重复着这样的动作,一直这样。太阳也丝毫没有减缓它的气焰,不多时,你已满头大汗,白色的背心被水粘在身上,汗珠仍在一个劲的往下淌,如雨点一般,寻找每一个空隙,渗入衣服里,你赶紧用袖口将脸上的汗水擦去,可是袖口早已浸湿,雪白的袖口上沾上了淡淡的黑色,可你呢,似乎没发觉,依然手脚麻利地进行着工作,实在有些渴了,可能用舌头舔了舔干裂的嘴唇,只感觉一阵淡淡的咸味,唉,竟是脸上的汗珠!没办法,你只好用那沾满污浊的手,一把抓过矿泉水,管他污浊,一个劲的灌入肚子,然后都很豪爽的扔进垃圾桶。
我不知道这样的动作得重复多少,也许会一直到晚上,可你,却很自信,时不时叼上根劣质的香烟,狠狠地吸上一口,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正是因为你的辛勤劳作,无数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整个世界都焕然一新,你早已深深地融入到城市中,为建设这美丽的城市而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就算是星辰中最不起眼的那颗,他依然是星辰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只要他肯努力绽放自己的光彩,纵然零落成泥碾作尘,依然香如故!
我知道都在等待着什么,只是觉得心在受着煎熬。夏夏对我说,别哭。我说,我知道,不哭。
好像越长大越害怕分离了。教师节那天的下午,我们在操场上观看节目,瞬间所有的高二学生都站起来向后转身,夏夏眉头紧锁的说,分班的名单到了。顿时就觉得心凉了,整个人就垮了,再也没有心思看节目,早就知道分班是早晚的事,可是真得分班了,却惆怅了。
就像《最后一课》中那样,我们在一起学习的最后一天。班主任在讲台上修坏掉的椅子,班长突然喊了一句起立,我们不约而同地喊,老师节日快乐。班主任什么也没说,只是在讶异之后点点头。我似乎也能从他的脸上看到忧愁,那种不言一语的深沉,也许只是因为,他比我们每一个人承担的多太多。
教室里静了下来,班主任看着我们说,今天是教师节,大家对老师最好的问候就是两点:第一,在今天提高学习效率,好好学习。第二,今天争取不要再扣班级量化分。我和班主任唯一一次谈话是在昨天,谈到文理分科总是有些迷茫,他让我坚持自己的想法所以我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文科。
有人问我为什么哭,有人问我为什么哭,其实我也不知道,就是想哭,所以哭了。
今天中午妈妈来找我谈分科的事,我对她说,如果你没有坚持让我选理我在一开始就会选择文科的,而且现在,我觉得考文比考理更有把握。妈妈递给我午饭,她说,是不是我给你压力了?她盯着我,我赶紧低下头来,用手指划着车座,直到上面出现了一道又一道细纹。没有,没给我压力,只是我决定学文了。妈,你不知道,虽然我算不上刻苦,可是为了不让您失望,我是硬逼着自己学理的,刚开学那几天,我把精力全部放在理化生上。可是我觉得,老师说的对,我是为自己学的,应该有自己的主见。
最后的几天,我们都在等着最后的判决。似乎再坚强的人都会流泪,就像一棵棵快要被风吹断的小树,留下最后的不舍和伤悲。只要班主任一声下达,我们便要分开,去那些陌生的班级,认识一群陌生的人,也许还要做另一个陌生的自己。
人与机器最大的区别,就是人有了感情。人没有那么容易取舍,人也没有那么坚强。人若像机器一样存活,孤单寂寞也会让人变成机器。
我们从青春的年轮上走过,我们留下了什么?
有欢笑,有泪水,有友情,有师生情,还有那段历久弥新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