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春色满园、春意盎然、春暖花开……但现在,还是那个春吗?
几天前,我去到世纪公园,从西边入口一路向东走去,一棵棵樱花占据了大部分地盘,早樱早已然盛开过,许多玫红色的花蕊暴露在枝头,细瞧还有几朵花绽开着,五片浅粉色的花瓣环绕花蕊一周,已经没了两三天前的繁盛,一旁的晚樱正含苞待放,一个个花骨朵甚是可爱。此时,格外亮眼的要数路边的海棠花,在绿色的灌木丛中盛开着,一团团,一簇簇,似小姑娘灿烂的笑脸,将小小的叶片遮得严严实实,只剩下满树的粉。我凑近了些,听到一只只蜜蜂发出嗡嗡声,它们聚在花上开会。再细看,海棠花还有好几个品种,垂丝海棠、贴梗海棠、西府海棠。从妈妈那里得知它们的简单识别方法(从花的形态上识别):向下垂的是垂丝海棠,紧贴梗的是贴梗海棠,朝上开的是西府海棠。花圃里还有一种可爱的花——猫脸花,绽放的笑脸还真似一个个猫脸,有金黄色的,深紫色的。在花圃里、公园里的春,一切让人美不胜收,可是,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像被隔绝了,近在眼前,实则远在天涯一般。
回来的路上,穿过车流,来到一条小路上,不久,眼前一亮,一片灿烂的金黄色一拥而上,是油菜花呢!一簇簇菜花喷涌而出,那一长串花序上,一朵朵花带着特有的颜色,错落有致地聚集在一起,似金色的小喷泉,源源不断地喷洒出芳香、金色的气息,成百万上千万地挤着闹着,趁着蝴蝶还未醒来,长久不忍凋零,不知它们力量的源泉究竟在哪里,只是灿烂着、微笑着,一片金色的,春风推开它的浪,传开那熟悉的味道,浪花飞溅将人也浸染在其中,更为春铺了一条康庄大道。花海后一间小巧的屋子,上面覆盖着蓝色的彩钢瓦,下面是芦苇杆编织起的一堵墙,放着些农具。不少农民在地里精心打理着,将一块块地悉心照顾着,他们用方言聊着,露出和这菜花一般的笑容,脸上的汗珠在阳光下也金灿灿的,散发着春的味道。透过车窗,渗入鼻中,传入耳里,一次次呼唤着、诉说着……
直到此时,我才愿安心地告诉自己,春在这里,春天,依然。
灰尘惟有积土成山才能风雨兴焉,雨滴惟有积水成渊才能蛟龙生焉,铁杵惟有持续磨砺才能成为针。我还记得发现大王爱迪生说过天赋是百分之一的灵感,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所以,我明白,天赋在于勤劳。
勤劳可以打败阻碍。人无完人,完美无缺每一个人的才智都是有限的,我们都没方法像爱因斯坦一样犹如此昌盛的大脑,但天才的不足,我们有能力经历勤劳来后天补足。司马光小时候回顾力很差,但是他却以勤劳打败了回顾力的毛病,他经常看书到深宵,他人背一遍的书他背十遍,总算,他的勤劳让他成了一代史学家,才会有被誉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司马迁的业绩勉励了一代代人,我们也应当从他的勤劳中学到,勤劳可以打败阻碍。
勤劳可以获得胜利。通向面包的巷子曲折于劳动的池沼当中,通向衣服的巷子从一块无花的地皮中穿过,不管是通向面包的路依然是通向衣服的路,都是一段艰巨的过程。胜利不是马到成功的,而是须要一番磨砺,而那磨刀石,即是勤劳。汉代匡衡悬梁刺股,晋朝孙康映雪苦读,车胤的囊萤苦读,祖逖的闻鸡起舞,假如为他们的胜利归功,那么他们的胜利最应当归功于勤劳。林肯小时候并非啥天赋领导者,他是一个内向的男孩,声音嘶哑,还有口吃,但是他经历各类勤奋,当上了领袖,领导了南北斗争,解放了黑人。这即是勤劳的力量,所以,勤劳可以获得胜利。
勤劳经常与国家贯串。少年强,则国强,大概我们经常怠惰,但当国家处于紧急功夫,须要我们时,我们经常会蜕形成一个勤劳的人。周恩来面临老师的发问他可以笔直腰板地说为中华之突起而念书,此后他便果真勤劳念书了,往后为华夏的行状立下了丰功伟绩。对照那些吊儿郎当而又出售国家的大汉奸,勤劳果真从他们的生活中消逝得九霄云外,他们嫉妒心强,想要坐收渔利,坐收渔利,所以才会做出违背国家的事。经历对照,不言而喻,勤劳经常与国家贯串。
自然,勤劳并非死的,而是敏捷的,它须要见风使舵,我们有的时候可以走一下捷径,这样离胜利会近一些。
动作一名扶助生,领着扶助,我们更应当勤奋学习,勤劳应当深深扎根在我们心底。
芳华的光芒,梦想的钥匙,生命的意旨,都应当扎根在努力当中,大山深处的孩子,应当勤劳,走出大山,用双手制造我们在梦里很多次梦到的优美生活。
胜利,好像一名袅娜的妙龄女郎在远处等候,等候那个披着勤劳走向胜利的天赋,而我,情愿做那位天赋,经历勤奋,走向胜利,由于,天赋在于勤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