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是人人都向往的,然而,当我们伸手想要叩开成功的大门时,成功之门却总在虚无缥缈间。于是,我们迷惑不解,到底用一把什么样的钥匙才能叩开成功的大门?
回答很简朴:勤奋。
达、芬奇,文艺中兴时期光环所环绕的人,即使在500年后的今天,他那卓越的艺术成就也不曾褪色。可谁又曾看到,蒙娜丽莎虚无缥缈的微笑下是一千幅画鸡蛋的纸稿和日以夜继的勤奋。一分耕耘一分收成,成功的背后是持之以恒的勤奋苦练。即使成功的光环遮住了勤奋,但唯有勤奋才能叩开成功的大门。
方仲永,历史上一闪而过的流星,他为什么没有叩开成功的大门得到的是众人的惋惜声?上天赋予的智慧才智,本应有所作为,而毕竟是什么让他错过了成功?由于他缺失了后天勤学苦练、可见,徒有高聪明
而不勤奋的人,也无法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