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卧室里,最让我沉醉的是那扇两块玻璃制成的窗户,它如一个照相机的镜头,让如画的风景呈现在我的眼前,也总是让忙碌的我停下来,沉浸其中。
窗外,湛蓝的天空中点缀着朵朵白云,它们像天空寄往人间的信笺,诉说着天界的美好。天气晴朗的时候,窗外的楼房、树木、水池,都浸没在耀眼的光或淡蓝色的阴影里,美好而恬静。
窗外,清晨的空气中夹杂着露珠和泥土的清香,氤氲而芬芳,在小路上漫步的人们似乎完全陶醉于幽幽的芳香之中了,脚步更轻盈,更舒缓。红艳艳的曙光为大地披了层袈裟,世界变得暖洋洋的,仿佛可以看见露珠在叶片上闪闪发光,尽管它的生命很快将结束,但它们仍然对着周围的一切龇牙咧嘴。几只伶俐可爱的麻雀划破长空,飞倦了,在电线杆上哆哆嘴,以湛蓝的天空为底色,以电线杆和连线为架,又以几只憩息的麻雀为缀,一幅有趣的图画五线谱就悄然呈现。
或者,窗外的天气,就像是小朋友的脸,阴晴不定,细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像无数条几何斜线,参差间划落大地,马路湿了,房子湿了,窗外的一切都被披上一层白蒙蒙的细纱。孩子们打着五颜六色的伞,互相追逐嬉戏,如同一颗颗有生命的蘑菇头,竟相成长着。
夜幕降临时,它带走了早晨的芬芳,带走了平日的喧嚣,却带来别样的晚景。窗外的黑夜,又是另一幅画。街灯悄然亮起,一盏又一盏的灯,在黑夜形成一道缥缈的光影。月亮从那楼的边际探出头来,轻裹在云锦之中的明月,像一个遍体蒙纱的女郎,她那窈窕清朗的外貌像美丽羞涩的新娘。街道上,夜晚出行的人们成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汽车上的照明灯,给大地披上第二层金黄色的衣裳。
微风习习,吹走了经纶世务的烦恼,带走了案牍劳形的疲惫。来来往往的人群,飘落的叶,在黄昏的夜晚,显得格外美好。
我想,是时候睡觉了,梦里窗外一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