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曜日下战书,我们天长小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流动,邀请了刚刚参加过国庆六十周年天安门阅兵的浙江武警军乐团的叔叔和几位曾为新中国建立做出特别贡献的老红军爷爷奶奶们。
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了操场上。在我们的强烈热闹的掌声中,军乐团的武警叔叔雄纠纠,雄赳赳地来到了操场中心。听完了事迹先容,只见军乐团的指挥手一挥,全体乐手立即整洁划一地把各自的乐器提起来,吹奏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和《歌唱祖国》等在国庆阅兵式上吹奏的曲目。这支军乐团组建才一年多,但每位乐手练习时非常耐劳当真,特别是两个吹大号的叔叔,每个大号足足有30公斤重,可是他们练就了能分秒不差地举起来的本领。在阅兵式举行当天,军乐团的叔叔们最早一个进入场地,从6:30到12:00,整整4个半小时,他们一直娴熟地吹奏着,精彩地完成了任务,怪不得能入选国庆大阅兵呢。
流动进入到下半场时,两位历尽沧桑的浙江籍老红军爷爷,以激动的心情,向我们讲述了当年红军长征的艰辛和坚定的革命信念。老年合唱团的爷爷奶奶还为我们举行了出色的文艺演出。你知道吗,这些爷爷奶奶都曾是新四军,为创建新中国付出了毕生的精力。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坚定的信念和执著。
这次爱国主义教育课,我们感触感染到了两代人之间的细微差别,但两代人却又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当真,执著;都有一份强烈的情怀在心中,那就是爱国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