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进行《盛开》前期工作的时候,我一直在想,等《盛开》要面世时,我一定要写一篇特别长特别霸气的卷首语。而如今,一切都要接近尾声了,真正要开始着手这篇文章的书写了,却又如此地淡然。回首和所有工作人员一起为《盛开》而走过的每一天,是短暂而可贵的。
出版这份特刊源于一位文学社社员的调侃。他向我抱怨:“社长,我们文学社很枯燥,我很想鄙视你。”
确实,在很多小说的场景里,文学社是个浪漫的地方,无数文艺青年在这里相遇、相识、相知,而在我们文学社里,我丝毫没有感觉到这种浪漫的意境,忽然觉得有愧于青春,终于下定了决心,要出一期特刊,让我的青春“盛开”在一中这片土壤里。
等到真正行动了,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我们揣着社里仅有的五百元资金,去咨询了作协田家村老师关于印刷的事宜。他给我的报价是我没有想到的,走出办公室的时候我几乎已经绝望了。后来,当我看到所有人都对我们投来支持和鼓励的目光,又重燃了信心,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办出这份报纸。
因为《盛开》,我们做了至今无法想象的事情。为了稿件,我们跑遍了整个一中,为了赞助,我们不下十次地去和赞助商洽谈,最终我们成功了!所有这些都会成为我们人生中最宝贵的记忆。我们给了《盛开》一次出版的机会,《盛开》回馈给了我们一次青春绽放的机会。
《盛开》的出版,要感谢太多的人,如果没有他们,今天《盛开》也不会与各位读者见面了。在这里,要特别感谢赵小丽老师和田家村老师,我们无数次的麻烦,反馈给我们的是更坚定的支持;感谢我们班主任周慧丽老师、陈明老师和团委丁丽娟老师,给予我们很多指导和技术支持;感谢我们的团队:朱吟、周莹、周思懿为这份特刊的出版付出了汗水与热情。
有人说,办一份报纸很累。我说,我懂的,这才是年轻的姿态。
最终,我们所有的人都会向这遥远的未来马不停蹄地奔去,握着我们的梦想与希望。而最初的青春,永远都是我们所怀恋的。我们愿所有人的青春都能够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