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现在回过头看自己以前的文章时,总会有一些愧疚感。原来写文章的感觉没有了,再怎么追寻也找不到那种感觉了!
在以前,我或许会由于没有背会课文而羞愧,也或许会由于没考好而嚎啕大哭;而现在,一切都变了。被老师留下的时间长了,也就习认为常;考不好的次数多了,也学会了欣然面对。在以前,对于学校的那些小道动静,从不注意;而现在,却经常和班里的同学谈这谈那。在以前,只会趴在桌子上盯着书;而现在,却趴在电脑前听着Tfboys的《我不要改变》。课上呼呼大睡,课下疯疯癫癫,回家昏昏沉沉。天天亦如斯。
老是傻傻的追寻西方的快乐与自由。在我心里的快乐和自由很简朴。快乐只是做我想做的,自由就是不受别人的约束。有时会觉得四周的人性德素养很低,也就那么几个有素养的。也会觉得学那些文化课完全对以后的糊口不起作用。
现在,我读懂了快乐与自由的真正含义。正如班主任所说的,快乐就是做对一道题之后的喜悦,考了好成绩之后父母长辈的夸奖。世界上的人活下来就没有绝对的自由,不管在哪里,总有法律、规章轨制管着。只有现在把快乐和自由暂且放一边,在以后才会有好的成就。在各科的学习方面,我也打破了以往的观念。而我所说的素养,也就不攻自破。我现在才发现我一无所有,身上穿的、嘴里吃的、天天花的没有一个不是父母给予的。就连我这条命,也是父母给的。
有谁想彻底改变一切?又有谁在寻找自我呢?我们老是活在别人的世界里,走着父辈们曾经走过的路。父母让我好好学习,我做了;他们让我不早恋,我做了。父母让我动作自持,让我说话委婉。可就连我自己与生俱来的性格也要被他们变更么?我才不要!
我只是想走我自己的路,想用我的经验去闯荡属于我自己的一片天地而已!可不可以不要拦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