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
建平实验预备年级
今天在学校又倒霉了,快放学的时候因为一些小事,老师狠狠批评了我。
放学铃声一响,我就急急忙忙地离开学校。平时,我都是与小A一起,我俩一边聊天一边回家,可是今天,我一点都不想和任何人说话,包括A。
路上,我狠狠踢着路边上的石子,心里还在为今天的事生气。天灰蒙蒙的,树无力地挥舞着枝条,仿佛它们也在嘲笑我。
回家后,我打开手机,一下子涌出来好多新消息,都是小A发的:“你到家了吗?”“你是不是不开心啊?”“为什么你走得这么快,怎么不等我?”……
“怎么那么唠叨!”我把手机扔在床上,不想回复他。
“嘟——嘟——”手机响了,我一看,是小A打来的。我不想接,但想了想,人家发了那么多信息了我都没回,还是接了吧。
“你怎么现在才接啊,你是不是不开心?……”又是一连串的问号,差不多和妈妈一个口气。
我无奈地回了一声:“嗯。”
“哎呀,谁都犯过错啊,连孔圣人都犯过错!你怎么那么放在心上!……”
你还别说,他机关枪似的说了一大串,说得我心情好了许多。
“哎,不说这个了……我问你个难题啊,今天数学作业第一大题第一小题怎么做?”
我连忙打开作业,认真看了看那道题,挺简单的啊。于是我在电话里认认真真地告诉他怎么做,他也认真地听我讲,最后向我说了一声,谢谢,我们都先做作业吧。
对,快做作业吧,我放下手机,突然感到有些奇怪:A是数学课代表啊,班级最优秀的数学大王,这么简单的题他怎么会问我?嗯,他一定是在耍我!
那一刻,窗外的天变蓝了,树也变精神了,我拿起手机,回复他四个字:“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