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写作推荐 (作文)樱花作文600字七年级
在我的记忆中,樱花只是一种普普通的花。它没有梅花的坚韧不拔,没有百合的清秀挺拔,没有兰花的优雅高洁,没有牡丹的大气华贵,更没有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可我,却深深地迷恋它。
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天。那时,正值樱花盛开之际。我赶着回家,路过了樱花林。不经意地一瞥,就愣住了。樱花随着微风轻轻地在空中飞舞着,好似一个个美丽的仙子,在丛林间嬉戏打闹,跳着优美的舞蹈。一个小女孩扎着马尾辫,脸上挂着甜甜的笑容。双手接着从树上飘落而下的粉白花瓣。在樱花的衬托下,小女孩就像一个不谙世事的天使。如此天真烂漫,如此洁白无瑕。
我第一次发现樱花也可以那么美,晶莹如玉,飞舞飘零!
一个星期后,我想去看樱花了。便带着照相机,兴高采烈地去了樱花林。可是,当我到达那里时,我惊呆了。那里早已空空如也,只有一棵棵樱花树傲然挺立。没有樱花,没有芬芳,只有清风在嘲笑我的愚蠢。
后来我才知道,樱花的花期很短,只有九天。而樱花开满枝头却要很久。
不记得是谁说过:樱花的宿命是轮回的,开了又开,谢了又谢,总是在反反复复之间绽放自己的光彩。于是,总让我不由自主地想起龚自珍的那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樱花的美是短暂而绚丽的,它虽然总是凋零,但它是快乐的。因为它为人们带来了快乐。我们也要过好自己的每一天,哪怕我们的生命短暂,也要让我们的生命变得有意义,同时也能为别人带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