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着新型的潜水服,带着满怀的好心情,我要独自去访问我的朋友。
那片茫茫的大海,是我要拜访的第一个老朋友。啊,大海,你如一位永垂不朽的轻年女子。有多少船只横渡这无边无际的你,你也应该有几万年的历史了吧?白驹过隙,斗转星移,日月往来,唯有你依然如旧。
我轻轻一跳便游到大海的浅处了。小金鱼呼唤我的名字,电水母与我交换眼神。我们玩耍起来,一想到我还有很多好朋友没拜访,我只好先与它们依依不舍的告别。
我又向大海深处游去。这水中的一切,哪个不是我的朋友?我热切地跟他们打招呼:你好,美丽的人鱼公主!你挥舞着手臂,甩着鱼尾,是邀我与你一起跳舞吗?你好,高贵的鲸!你不必对我躲躲藏藏,我是不会伤害你的,我们来做个游戏吧,你说怎么样啊?你好,浮动着的水草!你做出了“S”的形状,是在交我认字母吗?
天色渐渐暗下来了,水中的一切都平静下来了,我该回家了。我轻轻地挥手,告别水里的朋友,带回了满怀的好心情、好记忆,还带回一路月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