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夜深人静的晚上,我做了一个奇特的梦。
在梦中,我好像穿越到了十年后的未来世界,大街小巷被“科技”所缭绕着。马路上行驶的已经不再是现在的燃油汽车,而是节能汽车了。各种AI机器人已经代替了人类。正在我被眼前的景色吸引时,远方向我走来一个二十来岁衣冠整洁的年轻人,我看着他不知为何,何曾相识的他看着我对我说:“我是未来的你。”他对我语重心长地说道:“现在的科技这么发达,如果当初的你没有努力过,也没有美好的未来了。”他补充道:“既然你现在来到了这里,就顺着这条‘未来大道’直走到那边尽头,或许那里的人或事可以让你有所改变。”
我顺着他说的地方走到了那里,顿时感觉周围环境变得昏暗,幽静了许多,在这里走着不禁让我心里有一丝不安。走着走着我看到了一位衣衫破破烂烂的乞丐,他看着我心里感慨道:“如果我在最好的年纪选择拼搏,努力,奋斗,就不会是现在这副模样了!”
我继续向前走着,此时有一辆出租车向我驶来,司机却是一位机器人!这让我难以置信,于是我上了车让它开向离得最近的一家饭店。而且挂挡全靠自动,驾驶位上有辅助手臂。难得的是出租不收费。我进到了这家饭店,除了店主几乎全是AI人工智能,这让我大吃一惊!不禁感叹时代的变迁!
我到了一个科技公园里,坐在长椅上呆呆地望着天空,却没有了以往的湛蓝。这是过来了一位年迈的老奶奶,她和蔼可亲地对我说:“科技的进步也会带来环境的恶化,或许没有了这些高科技,我们的环境才会更好吧。”
一觉醒来,我感慨万分,未来的事物与人教会了我许多许多,我要努力学习,才能有美好的未来,才有资格去追求自己的理想。同时也不能忘了保护环境,更应该提倡保护环境。
2022作文推荐 遇见初二作文(示范版)
当你和风景错过的时候,也许正在和天真重逢。
——题记
钟楼。沉睡的古色被晕染,黄昏的幽柔被夕阳映着,默默与蓝白的色调共舞。
钟声一顿一顿的,我们的脚步一踏一踏的。循着这片蓝白色的小房子,要爬到山顶上去,伫立着凝望日落。只有黄狗懒懒地趴在路边,人们都闭着门,享受此时片刻的安宁。
也许是风俗吧,沿路看到好几个小亭子里都聚着星星散散的精神饱满的老人。那些奶奶们围着坐成了一圈,手持不同的乐器,演绎着淳朴而悠扬的格调。恰巧一行人走累了,便在亭子旁坐下,看老人的祈祷,与黄狗嬉戏。
祈祷落幕时,钟声响起,门户齐刷刷的打开,小孩子们都冲出来,成群结伴的飞奔向街道,足球被抛向空中,“嘭”一下掉到地上,翻几圈从斜坡上滚落,斑斓的色彩在那里打转。
老奶奶们好像发觉了我们的无聊,朝我们招手,沧桑的脸上满是笑意。我们走到亭中坐下,望着她们继续弹奏。
两个会跳舞的姐姐在奶奶们欢愉的伴奏下踏起了轻松的步伐,随着音乐摆起了裙角。奶奶们也不干示弱,拿起摇铃就跳了起来。
孩子和老人都来围观,孩子们欢呼着,说着什么,推着挤着把一个年龄和我相仿的小女孩推到了台上。那女孩扎着两只麻花辫,眨着灵闪闪的大眼睛,她把我从位子上拉起来,随即跳起舞来,我也跟着她一起在夕阳下跳着……
天黑了,唯有灯还亮着,黄灿灿的,红彤彤的。
我们没有爬到山顶上去看日落,但我们看到了世间最真挚的天真。我们错过了一处夕阳西下,但我们重逢了一份儿时欢愉。
钟楼。沉睡的古色被朝阳唤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