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高二作文:人生因负重而精彩作文wps文本
在海上航行的船只,因为有了负重的货物,才能行驶得更稳更远。人生亦是如此,不断施加重力,人的步伐才能愈发坚定,人生因此才能发出夺目的光芒。
负重能磨练意志,指引我们走向成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世间一切事物不被消除多余的棱角,不经历严苛的考验,都无法展现出完美的一面。在被雕琢的过程中,我们应经受住磨砺,学会忍耐和坚持,将压力扛在肩上,锻炼出顽强的毅力,培养出独自面对困难的勇气与能力。若不如此,我们就会像温室里的花朵一样,娇嫩柔弱,经不起现实的考验,只能活在被限定的范围内,成功遥遥无期。
负重能激发潜力,让我们迸发出强大的能量。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艾摩斯特学院做过这样一个实验:用铁箍将一个小南瓜整个箍住,观察南瓜在逐渐长大时,最多能承受铁圈多大的压力。人们当时预计南瓜最多能承受五百磅的压力,可最后南瓜在承受了五万磅压力后,瓜皮才裂开。铁箍对南瓜施加了远超出它承受能力的压力,最大幅度挖掘了南瓜的潜能。因此,人们的潜力也是在负重之下被激发的。压力促使我们更加渴望问题得到解决,于是努力思考或寻找突破点的动力更加强大,这样一来,结果往往超出预期。负重是激发潜能的最好方式,它能让人时刻保持危机感与紧迫感,精神时刻处于紧绷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工作效率会大大提升,超乎人们的想象。适当的负重,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
负重能让人更加成熟,从容应对考验。有这样一句话:六月的麦子总是低着头,那是因为它们成熟了。人们通常在面对重压的时候,才能放下那颗骄傲的心,运用理智而不是凭直觉处理问题,真正地冷静下来,仔细地去分析判断。这是一个成熟的过程。人们褪去了年少轻狂,留下了智慧的结晶。没有负重,我们以为凭着想象的翅膀,就能在天空中无所畏惧地飞翔。正是因为重压的分量,才压制了我们轻狂的想法,压制到我们真正地拥有了丰满的羽毛,才放自己在现实的天空自由翱翔。
负重不是羁绊,更不是累赘。相反,它是锤炼我们意志,激发我们潜能,激励我们成熟的砝码,它以自身的重量间接指引我们走向成功。别畏惧重量的压迫,勇敢地接受成长的洗礼。人生因负重而精彩,我们因负重而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