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是到处可见的,大家或许都见过,那是一种普通的植物。但有很多人只喜欢荷花,水仙花……而我却只喜欢小草。
我家的后援有一块草坪,长着一丛丛青青的小草,它们长的高短不一,它们嫩嫩的,绿绿的,他们可好看了,我每早晨都会给它们浇一次水,当我烦恼时,我将躺在草坪上仰望着一望无际的天空和那耀眼的阳光,回想着过去的日子离我们远去。
不知什么时候,后园的草全都被剪光了,当时我伤心极了,心里想小草再也不会象以前那样绿了,过了几天后窝主矮来到后园时看见小草个个都探出了头,在那光光的草坪上,闪着绿星,它比以前更绿了,更美了,这时,我联想起了白居易的诗:“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我认为小草是世界上最顽强的东西,你见过被压在石头下的小草吗?为了生存,它不管上面的石头有多重,石块与石块之间有多窄,它总是曲曲折折,顽强不屈的从地下钻出来。它的根使劲向土里钻,他的芽向地面钻,这是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他可以顶动压在它头上的石头,说明小草的生命力是极强的,它无论在什么地方都可以生长。
看见这些普通的小草,我想起一首歌也许大家有所不知那变是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是啊”小草没有树那样高大挺拔,也没有花那样鲜艳多姿。可没有小草的衬托,大树不会引人注目,没有小草点缀,花朵也不是光彩夺目。而小草从不声张,只是默默地无私的奉献着,它象那些在平凡的岗位上工作的人们,他们默默无闻的工作着,他们就是经过了无数的风雨打,而仍旧不动的小草。
当你在光光的地面的地面上走过,你看见底墒有一棵不起眼的小草吗?不,它是生命的象征,是最不平凡的人们的象征,它有着顽强的毅力,不求利的小草,给大地带来了一片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