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新学期好。经过寒假短暂的休息调整,今天我们重聚在一起,开始新学期的征程。我们的和谐号又要出发啦。
过去的一学期,在活动、学习、班级建设等方面我们一起努力,为集体争得荣誉。在这过程中,我们师生间增进了解。尽管我们之间有管与被管的斗争,有矛盾与误会的隔阂,我隔阂与沟通的磨合;有争吵,但我相信,我们之间更多的是友情!
在新学期中,就让我们带着这份在斗争中建立的友情,相互理解,彼此尊重,开始我们和谐号的第二段旅程吧。还记得我们上学期我们商定的奋斗目标,我们和谐号的口号吗?让我们大声说出来。
在新学期中,希望同学们牢记自己在班级事务中的责任,做个称职的和谐号工作人员。我问同学们一个问题:我们是和谐号上的工作人员,那八(9)班这辆和谐号上的乘客是谁呢?
应该是明天的我们!将来的我们!我们今天在八(9)和谐号上尽职尽责,努力上进,都是为明天的我们、将来的我们服务的。试想:一个在和谐号上做的好的乘务员,放到其他车上,肯定是倍受欢迎的。
通过家访,我了解到:多数同学能够合理安排寒假时间,学习休息劳逸结合,且能参加有意义的社会实践。平时喜欢玩电脑网络的同学,也能做到自控,这是逐步成长的表现,很好。希望在新学期,你能继续提高自控能力,把注意力转移到活动、学习上,展现健康阳光的精神面貌。
在开学初的开学八好达标竞赛中,希望每位同学都能严格遵守校纪校规,班级公约;做事、学习各尽其责;班干部、普通同学之间相互配合,理解,尊重,争取像上学期一样,拿到开学八好优胜班级。
在学习上,同学们的学习态度逐步端正,一些同学学习态度明显转好,也变得踏实了。希望同学们在薄弱学科上不要放弃,要迎头赶上。但不管你现在处于学习的哪一个层次,首先要有绝对的自信心,坚定不移的相信自己能成为最优秀的学生,能够取得最优秀的成绩。但应该明白,分数未必等于前途,比分数更重要的是信心。信心是基石,拼搏是保障。有了信心,就会去拼搏,能拼搏,就会进步。相信自己还有潜力没有被挖掘出来,要坚信凭自己的能力一定能学好各门功课。其次是倾尽全力的学习态度,相信你一定会有进步
下面我给大家出道选择题,(内容略),请选择。人不可能事事行,也不可能事事不行;一事行不等于事事行,一事不行不等于事事不行;今天行不等于明天行,今天不行不等于明天不行;做事不行不等于做人不行。虽然成功未必在我,但努力一定有我!
希望同学们在和谐号上珍惜机会,锻炼才干;我更希望你能当上列车长,把握好你人生列车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