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军训高中文章word版
今天的我,就此踏上了军训这条严苛的路。
初见教官时,只是感觉他们比我们大不了几岁,有些还互相调侃。第一印象是觉得他们很好相处吧。事实却并非如此,在训练中,他们变得一本正经起来。
首先就是站军姿。顶着烈日摆着军人的姿态,站个五分钟就已经浑身酸软苦不堪言。煎熬了几十分钟,才换来小片刻的休息。不过这小小片刻,对于我们来说已经是弥足珍贵了。
再来是停止间转法。每次转过后都要求要站稳,靠脚声音整齐。一遍不行第二遍,休息之后接着来。最基础的动作,教官却教的格外认真,这就是军人的责任心吧。
最后是敬礼。抬手姿势教官讲得面面俱到,姿势不正确的一个个提醒纠正,摆到最正确的位置。这是对国家以及对军人的尊重吧。
额头汗湿哒哒,校园里到处是响亮的口令。到了吃午饭时候,本以为可以轻松一些。一到食堂门口,所有班级全都排立而战,整装待发。进入食堂,一切都按照部队规矩来,下了一系列命令之后才可以用餐。有些吃不消了,一心期盼军训快点结束。
到了下午休息时间,教官组织唱军歌。我顿时来了兴趣,枯燥的训练中终于添加了一抹亮色。听着雄浑高亢的歌声,平凡质朴却又气势不凡的歌词,我对这些铮铮铁汉不免涌起一股浓厚的敬佩之感。
军训是苦,我们却可以在这个过程中锻炼出坚定的意志,永不放弃的信念。即使脚下磨出水泡,即使踩过遍地汗水,苦中作乐,铮铮硬骨不屈服,我们一定可以从石头炼成黄金,迎向更精彩的生活。
教你写作文: 军训高中作文(示范版)
高一伊邕,便是军训。
接过军服的瞬间心情很是特别。我从没起过当军人的念头。“男儿本应驻守边疆保家卫国”等等大无畏革命思想统统与我无关,还是留给那些血气方刚立志效国的人比较好。本着“既然开始,认真到底”的责任感,体验了一把当兵的感觉。
罩上那身墨绿衣裳,顶着帽子挺着胸膛,昂扬地面向炙热的骄阳。教官咕咕唧唧重复着要“站个标准军姿”,可气温却着实叫人难熬。热风浮动卷走清凉,徒留汗水一粒粒在体表聚集、蜿蜒,直至坠落。想想七八月围着火炉的感觉,总之不相上下。后背挺的笔直,与衣服有了间隙,汗水便如蚁虫蠕动。好不容易盼到教官将后脑勺丢给我们的空当,飞快地用手去挠一下,或是腰疼腿麻的赶紧动一把,唯恐教官一回头眼神如刀,割开内心强撑的镇定。
如此看来操场边上被藤木掩映的一条长廊简直是伊甸园。终于弄明白了所谓的幸福感都是比较出来的。你幸福,是因为有人比你过的差。而长廊上时常坐着的几乎是高二、高三的人,看着我们微微发笑,不知道心里在想着什么。
军训中偶有休息,席地而坐,喝口水,偶尔的偶尔也唱几首歌。我不上去唱,我心理素质没那么好,看的人一多就容易走调。但有的人愿意,虽然唱的不那么好,也值得为这份勇气鼓个掌。
闲时教官也挺乐意与我们吹牛侃大山。用一口并不标准的普通话扯扯部队里的事,说起当兵的艰苦,说起当兵的荣耀,说起当兵的兄弟情谊,说起当兵的娱乐方式……凡此种种,足以煽动一些人浮想联翩,神往那似笼在迷雾中的绿色军营。
“服从是军人的天职”,确是如此,训练场上教官务求我们的每一个动作都趋于完美。军姿、正步,不断完善不断调整,算不上苛求,只是单纯地想努力教好我们,仅此而已。
七天的军训就在愿或不愿意中划上句点,不通世故,却是人情;不尽冷暖,唯有自知。若说没有什么收获呢,怕也只是空晒黑了一融皮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