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呆的坐在车中,踏上了归程,来时的义气风发,已被消磨殆尽。抬头望着路旁缓缓退后的白杨树,我陷入了深思。在我的背后是夕阳下的古道,古道的尽头是一座浮华的宫城,它离我越来越远。忍不住回首望去,泪眼朦胧中我第一次发现,那夕阳下的宫殿是那么的衰败、悲凉。我问自己:孔子,你还有勇气回来吗?
马蹄声声,我心优优。犹记得,当年我为了救世济民,传经送道,故而远离家乡,远离亲人。怀揣着梦想,踏上了游说的征程。我先去了卫国,早在鲁国时就听说卫灵公很宠爱那个叫南子的妃妾,于是我放下男儿的气节和尊严,去请求南子将我引荐给卫灵公。可谁知卫灵公在邀我出游时,竟让我与后宫的宦官同车,我受到了奇耻大辱,于是高叹:吾未见好德者如好色者也卫灵公听闻后,大怒。于是将我和同去的弟子赶出了卫国。我压抑住内心的愤恨,想到这样一句话: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卫灵公昏庸,我可以去别的国家,这没什么。
马蹄声声,我心凄凄。匆匆离开卫国之后,我就来到宋国。那天,天气异常燥热,我随便找了棵大树,坐在下面乘凉。可谁知,等我站起来后,宋国的百姓知道孔子曾在这棵树下坐过,于是几个人合力砍倒了这棵树。我顿时明白了,民风这么的刁蛮,想必宋国国君也是如此吧!那么我还辅佐他吗?
马蹄声声,我心凉凉。在我游历的路途中也有好多劝我放弃,比如我从邺城返回到eeeee国的途中,隐士长沮、桀溺、荷蓧丈人、接舆等人都规劝过我,让我也做一个隐士。可是我想起当下各国之间连年征战,民不聊生。我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他们。在我游说失败返回的途中,路过郑国时,子路等与我走失散了。于是我在郑城门等候,可谁知郑人竟辱骂我是丧家之犬。我不禁深思,我失败了吗?我为了拯救世人,这样做错了吗?秋雨霖铃,寒夜萧瑟。我忍不住内心的悲凉,来到黄河吧边,看着黄河奔流滔滔,浪花滚滚的样子,我顿时有所感悟,逆境是覆盖弱者生活之舟的浪涛;它亦是锤炼强者坚强意志的熔炉。于是,我感叹:美哉!水洋洋乎,丘之不济,命也!。
回过头来,收住内心的悲伤,浮生如梦,罢了!罢了!回乡讲学吧。马蹄声声,我心无悔。
优质作文:高中军训文章(示范版)
8月25日下午,客车到达消防训练基地。军训是高中必修课之一,也是高一新生的开学第一课。所谓军训,即如同军人一般训练,感受军人的生活。老天并无眷顾我们海创新兵们,刚下车,就下起了滂沱大雨,而军训的首项任务便是——淋雨。
雨珠顺着帽檐滚落在草地上,雨淅淅沥沥地下着,继而转大,反复无常。新兵们却仍站地笔直,尽管身上的衣服已湿,紧贴身体,却也丝毫不敢怠慢。磨人的训练正悄然地进行着,在雨的带领下,新兵们终是完成了长达三十分钟的开营任务。
短暂的内务整理过后,身为伤员的我便是在集合地与食堂之间不断走动。集合地与食堂之间步行不过一二分钟,而对于腿脚不便的我来说,却是漫长之路。所幸天公作美,并不在这境况下再添一笔。
我早已落了队伍,一瘸一拐地走在道路旁,看着海创新兵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向前时,我顿时觉得自己是个“异类”,仿佛有无数双眼睛正盯着我,内心尴尬无比。这就好似前去参加晚会的我穿着简单的短袖与牛仔裤,而其他人却穿着华丽无比的晚礼服。此时此景迫使我将脚步加快。军训之前班主任曾与我们说过,此次的教官是最负责任的教官,当然传入我们学生耳中也就变了味,负责任等于严厉凶狠。然“慢点走,没事的,遇见水潭绕开走。”声音从我身后传来,带着丝丝温润,拂去了我心中的烦躁,那双大而深邃的眼睛使我印象深刻,我十分感谢一直陪伴在我身边的教官,在我窘迫之时安慰我,给了我不一样的军训体验。
此时此刻,我手握墨笔,谱写内心的乐章,我虽不能真正参与到军训之中,却也体会到了不一样的滋味。军训仍在进行之中,望海创新兵们坚持到最后,迎接胜利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