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高一叙事作文:学游泳
今年的夏天非常炎热,热得蝉在树上不停地“唱歌”,热得看门的大黄狗不停地伸舌头,我和妈妈来了一次短暂的逃离逃到了游泳馆来避暑。
我本来想带游泳圈的,但是妈妈想让我学会游泳,就把游泳圈放到家里了。
我穿上游泳衣,戴上泳镜,路小跑地来到游泳池。哇!游泳池真大呀!它分为深水区和浅水区,深水区的水深一点五米,浅水区的水深一点一米。游泳池里人头攒动:有人在蛙泳,他像一只敏捷的青蛙在水中穿梭;有人在自由游,他的手拍在水面上击起高高的浪花;有人在仰泳,他悠闲自得地浮在水面上;还有人在教练的指导下学游泳。
妈妈也给我请了个教练,教练在我的后背上绑了四块海绵板,又让我手中拿了一块海绵板,之后教练让我身子往下趴,手臂向前伸,腿向上抬,让身体浮在水面上,教练又告诉我怎么站起来,把手往回收,身体抱团,两腿向下睬。我开始练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教练看我练得差不多了,就把我后背上的海绵板摘了下来,叫我收、翻、蹬,夹。收是把腿收回来,翻是把脚翻过来,蹬是用脚去用力地蹬水,夹是把双腿并拢。
我认真地学着,仔细地练着。我把这四个动作要领连贯地做了一遍,感觉向前推进了一下。但是在练的过程中也出了不少差错:比如把“收翻蹬夹”,做成了“收蹬翻夹”。有一次我没有抓住海绵板,掉到了水里,我喝了好几口水,扑腾了好一会儿才站起来。站起来后鼻子酸酸的,由于我没有戴游泳镜,所以眼睛进水了非常痛,不但眼睛进水了,而且耳朵也进水了,听不清说话声。妈妈帮我把耳朵里的水弄出来时,我打算放弃了,可是我的目光不知不觉地看向了那些会游泳的人们,心里有种说不出的羨慕。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游泳,于是我练习起来,连着几天,我和妈妈都会来练习,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学会了游泳。我和妈妈都感到无限的自豪,脸上有掩盖不住的笑容,现在,我像一条小鱼一样在水中穿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