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隆隆---轰隆隆,不知什么时候,晴朗的天空布满了乌云,远处还不时传来几声闷雷。
我和妈妈因为一件小事,吵得不可开交,我倔强的高昂着头激烈的反驳着妈妈,妈妈的脸涨得通红,啪一记响亮的耳光扇在了我的脸上。妈妈竟然打了我!泪水夺眶而出,我像一头暴怒的狮子,吼了一句我没有你这个妈妈就冲出了家门。这时,天下起了倾盆大雨,身着一件背心的我顿时淋成了落汤鸡,委屈的眼泪肆无忌惮的流着,长这么大我还没有挨过打呢,今天妈妈居然打了我,摸着火辣辣的脸我暗自发誓要远离那个凶狠的妈妈,永远不再回家,世界仿佛一下子变成了灰色。渐渐地,冰冷的雨水浇熄了我心中的怒火,我像一只被遗弃的小猫,迈着沉重的步伐踟蹰在雨中……
不知过了多久,冻得瑟瑟发抖的我蹲在一个昏暗的角落里,无助的抽搐着。孩子,快起来,蹲在这儿会感冒的。一个亲切的声音,让我感到了一丝温暖。慢慢地我抬起头,看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打着一把小花伞面带微笑地站在我面前。她轻轻扶起我,把我带到了她家。老奶奶的家很简陋,却收拾得很干净,感觉温暖极了。她让我坐在沙发上,抱出一床被子,把颤抖的我包裹了起来,又拿来一条干净的毛巾擦着我湿透了的头发,小姑娘,你先在这暖和暖和,奶奶给你煮碗面。我像一个听话的小孩点了点头,缩进了温暖的被子。不一会,老奶奶端来一碗热腾腾的面条放在我的面前,慈爱的看着我说:小姑娘,快吃吧。那眼神仿佛是我的奶奶坐在面前,我心里充满了感激,吃着吃着,眼泪扑簌扑簌又流了下来。这时老奶奶才问我怎么了,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她。她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小姑娘,你要理解你的妈妈,她这么严厉的教训你全是为了你好啊,让你在生活中少走弯路,吃完饭赶快回去给妈妈道个歉吧。
吃完面,我感激地对老奶奶说着:谢谢!谢谢!。老奶奶拉着我的手心平气和地说:孩子,我只是给你了一碗面,而你的妈妈却给了你生命,并辛勤的哺育你成长,你更应该感谢的是你的妈妈!,我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告别了老奶奶。是啊!陌生人给我一点点的帮助,我都感激涕零,而对养育我十几年的妈妈,不但对她那比天高比海深的恩情视而不见,而且还说出那样冷漠的话,我也太任性了。顿时,我眼前豁然开朗,决心以后要理解妈妈,好好孝敬妈妈。
迎着凉凉的雨丝,怀着深深的歉意,我快步向家的方向走去。昕昕昕昕熟悉的声音传来,是妈妈焦急地在呼唤着我!我远远地看着妈妈打着一把漏着雨的旧伞,裤脚和鞋子都湿透了,她的眼睛有些红肿。我眼睛一热,跑过去紧紧抱着妈妈,没有说一句话,任凭眼泪不停地往下流。妈妈冰冷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仿佛一缕阳光照在我的身上,暖暖的,让我感觉不到一丝的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