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人生,各有千秋,但只要把时间拉长,就能找到其不同之同。
少儿是快乐的嬉戏者。此时的你我,一般都爱吃喝玩乐,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对世界也是趣味满满,每天都可以被任何新事物吸引,好奇的双眼永远不会停止寻找。这时候,只要拿好兴趣这把打开未来大门的钥匙,人生都道路就会充满快乐和激情,并一路通向成功。
步入青年阶段,求知的过程充满艰辛。如果说工作是身体上的劳累,那么,学习就是身体上和心灵上的劳累。这个时期的人,很多会叫苦连天,抱怨学习。其实,只要你适应了学习的节奏,会发现学习是不会苦的。学习很累,但不会很苦,人们会把大部分时间花在学习上,因为这个阶段的积累,将决定人生的高度。
然而总有人想着玩,玩游戏,放纵自己,玩物丧志,迷失自我。这个时期的人,由于易受社会因素影响,欲望会越来越多。虽然有欲望是正常的,但如果你控制不了你的欲望,反而被欲望驱使,被欲望控制,这就不对了。游戏现在不能玩,以后可以玩;电视不看,以后可以看。如果时间和机会一旦错过,以后可就没有了。这个道理大家都懂,但很少人会真正放在心上。所以,在现在社会中有许多人,都会对自己在年轻时没能好好学习而后悔。除此之外,学习过程历经挫败,对许多人来说是非常珍贵的记忆。多年后一旦想起,嘴角总会不自觉地微微上扬。
人一旦步入社会,就应该是无私奉献的劳动者。这个年纪应该成了家,有了各自奋斗的目标。大多数会把这个目标设置为——让家庭更加美好,家人更加幸福。所以,他们把大部分的时间,奉献给自己的家庭。如果用“伟大”一个词来形容这些人,应该不为过吧。为家庭呕心沥血,为了家庭的未来而努力奋斗的人,是幸福的。
人生多姿多彩,奋斗大同小异,这永远是属于自己的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