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 初中作文篇一
最惬意的莫过于夏雨。她是那么突然,那么热烈,在哗哗的暴雨中洗涤心灵,胸中的烦躁与郁闷一扫而尽。
从灰蒙蒙的天上,从飘动着的云层里,从轻悠悠的南风中,落下来了,落下来了--
雨,夏天的淡蓝色的雨啊!
七月底的傍晚,天气异常闷热,没有一丝儿风,树枝一动不动,只有那不知疲倦的知了发出聒耳的噪音。泥路上,蚯蚓打着滚;成群结队的蚂蚁,急匆匆地往窝里钻;不计其数的蜻蜓,在低低地盘旋。西天,渐渐涌上了乌云,接着传来沉闷的雷声。
世界蔚为灰白色;顷刻之间开始沛然降下温暖的小雨点,不久就听到雨点落在每一块田地每一个果园里的声音,淅淅沥沥,响个不停。
……
夏雨霏霏,飘飘洒洒。如丝,如绢,如雾,如烟。落在脸上凉丝丝,流进嘴里,甜津津,像米酒,像蜂蜜,使人如醺,如梦,如痴,如醉。千万条银丝,荡漾在半空中,迷迷漫漫的轻纱,披上了黑油油的田野。雨落在水库里,像滴进晶莹的玉盘,溅起了粒粒珍珠;雨落在树梢上,像给枝条梳动着柔软的长发;雨落在大地里,卷起了一阵轻烟,土地好像绽出了一个个笑的酒窝……
不一会,只见风驰云涌,一霎时黑云盖过了头顶。狂风吹得路边的树木呼呼作响。闪电,像弯弯曲曲的赤练在空中窜动。随着一阵震耳欲聋的雷声,飘泼大雨从天上倒了下来。
风吼着,雨又下起来,越下越大。雷,隆隆隆的滚过……雨点儿像珠子一样乱转。平静的水面,起了波浪。天连水,水连天,迷迷蒙蒙一大片。
作文收藏: 爬山初中作文(篇一)
当今社会,知识是唯一可以改变你命运的途径。知识是沿途的风景,只要你细细欣赏,总会发现其中奥秘;知识是泌人心脾的绿茶,只要你细细品尝,就会感受到其中的甘美;知识是一座山峰,只要你勇于攀登,就会看无限的风光。
很多同学都把学习视为一种痛苦,那是因为你没有找到好的学习方法,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没有从学习中找到乐趣。
进入初中的我们,应该改变一些小学的学习方法,跟上老师的步伐,一步一个台阶,走的踏踏实实。
一、在课堂上要集中注意力,认真听讲,有不会的问题要当堂解决。
二、家庭作业要认真仔细的完成,并且自己进行检查,对出错的地方或不熟悉的地方进行巩固训练。
三、在讲完新课之后,要及时复习,并且进行巩固训练,要把知识掌握牢固。
四、在讲新授课之前,我们要提前预习,对即将要讲的知识,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五、俗话说的好:“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我们要学会在课堂上做笔记,但在做笔记时,要尽量用简单的字或符号……以免耽误听课。
六、准备一个错题积累本,把出错的题目积累下来,抽时间再进行复习。
七、多读一些课外书,有利于开阔我们的视野,提高我们的阅读能力和作文水平。
八、要合理安排时间,善于利用零星时间。
九、要注意劳逸结合,适当的安排娱乐和休息会让我们身体和大脑得到休息和调剂,有利于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一张一弛,会让我们轻松愉快、精神焕发达到事倍功半的效果。
学习就像爬山一样,如果你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就一定会成功登顶;学习又好比一场马拉松比赛,只要谁坚持到最后,谁就会取得最终的胜利。让我们在以后的日子里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吧!
作文收藏: 冬初中作文(篇一)
比起秋的凄凉与惆怅,我更热爱的是冬的沉寂与严寒,即使古往今来有太多文人墨客用他们动人的笔触描绘过秋景,但丝毫不减我对冬的热爱,我也想用自己浅薄的知识,谈谈对冬的看法,提起笔,描绘我心目中的冬天。
冬,她并不爱将胭脂,繁花,只爱纯洁的白色,素净的白色。
“梨花香,却让人,心感伤;愁断肠,千杯酒,解思量。世间事,皆无常。为情伤,笑沧桑。万行泪,化寒窗。有聚有散,有得有失。一首梨花辞,几多伤离别。”
现在才发现梨花与雪是一样的,都爱白色,都爱伤感,仿佛都有着,疼到内心深处的无奈和忧伤,都有午夜梦回泪湿枕巾的惆怅,有着薄薄的感伤……她们都一样。
寂寞是多么可怕的一个字眼,她们也害怕,所以想掩饰,但独独这白色,让她们暴露了这忧伤,她们想躲,但无处可藏。
冬天是严肃的,她那一丝不苟的态度叫所有人肃然起敬;冬天是含蓄的,她把热情埋得很深,她把爱心深藏不露;冬天是执着的,她没有柔情似水,也没有情意绵绵,她用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的毅力,塑造了铮铮铁骨,演绎了人间大爱;冬天是强悍的,她掠夺青春,她冻结生命,她以宏大的气魄改地换天;冬天是理智的,她养精蓄锐,厚积薄发;冬天是厚重的,她没有春天那样温顺,也没有夏天那样浪漫,更没有秋天那样清高,而是卧薪尝胆,欲擒故纵;冬天是沉默的,她勇于炼狱,甘于寂寞,总是在沉默中爆发。
“十月江南天气好,可怜冬景似春华。霜轻未杀萋萋草,日暖初干漠漠沙。老柘叶黄如嫩树,寒樱枝白是狂花。此时却羡闲人醉,五马无由入酒家。”冬,我爱的冬!
冬天,虽然寒冷,但也有有益的地方。俗话说:“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这是个好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