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初中文章:抓住习惯的翅膀之二
世界上的每个人,在刚接触这个世界时,都是个无形而渺小的点。点小而无形,所以给人以无限遐想,以后会变成什么呢?渐渐地,当“点”习惯只在水平方向复制自己,就变成一条线。习惯向四面八方排列时,它会变成面,当习惯了原地不动,只能永远是个点。
养成什么样的前进习惯,就决定你以后的人生到底是广阔的面,是细长的线还是渺小的点。
台湾知名作家刘墉会经常出席各类活动,但依然出版了很多优秀的作品,还成立了青少年咨询中心。时间可以如此充沛是因为他有自己做事的一套方法,他将自己要做的事情进行分类,并安排好优先顺序,将图书活动放到一起,其余的放到一起。这种一时多用的方法,让他做起事情来有条不紊。
好的习惯让刘墉无比受益,使他不至于因为写作而没时间进行其他事情,也没有因为出席活动而耽误了写作。想一想,如果没有这样好的做事习惯,会让他的生活变得怎样的一团糟。
或许习惯的养成在刚开始会很难,但当真正形成之后,你会体会到它的作用真的无比巨大。
英国教育家洛克说:“习惯一旦养成之后,便用不着借助记忆,很容易很自然地就能发生作用了。”
所以,牛顿因为习惯了对任何事物产生好奇,才有了重大理论的发现;毛泽东因为有了冬泳的习惯,才会有如此强壮的“革命本钱”;钱学森因为有了每天必听中央电视台广播知识讲座的习惯,才有了如此宽泛的航天知识基础。
好习惯让人受益终生,但当坏的习惯养成后,便会对以后的人生产生难以估计的影响。正如一句名言说得好:“习惯若不是最好的仆人,便就是最差的主人。”
多少人因为惯性思维而做出了错误的判断,多少人因为习惯的做法而丧失了无比珍贵的机会。
习惯,看不见,摸不着,但对人生的影响却渗透在点点滴滴。
如果想成功,如果想让生活变得条理而顺畅,就抓住习惯那隐形的翅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