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个温暖的字眼。它是我们身在异乡的依靠,它是我们求学路上的寄托,它是我们沮丧时的鼓励。它无时无刻不在我们身边,温暖着我们的心。
那是我上二年级的一天,我像往常一样拉上了爸爸的手,准备去上学。可是爸爸却将我的手甩开,我不解地问:“您为什么将我的手甩开,您不想送我上学吗?”爸爸严肃地说:“一个二年级的学生需要有自己上学的能力,所以你必须自己走。”我呆住了,带着几分不解和一丝愤怒,跑出去了。狂风肆虐般吹着,天空阴沉沉的,似乎一场大暴雨即将来临。
乌云翻滚上涌,遮住了整个天幕。我喘着粗气,头也不回地向前走。有一滴雨珠落在了我的鼻尖上,我带着几分不快望向天空,天空好像比树木还要低沉。我正快速向前走,忽然被一只有力的大手拽住了肩膀,使劲把我扯得倒退了几步,与一辆开得飞快的摩托车插肩而过。我一转过头去,看见了爸爸那熟悉的身躯,原来,爸爸他一直在背后跟着我啊!
大雨倾泻而下,我鼻子一酸,背过头去,我的泪水与雨水混淆在了一起,我冲过去和我亲爱的爸爸拥抱在一起。这时,似乎卷地而起的一阵大风把乌云和大雨吹得无影无踪。风停了、雨住了,我一下子懂了:爸爸让我自己走是锻炼我的意志、自立和独挡一面的能力,他想让我成为真正的男子汉!
这就是我的父亲不抑于言表的爱,虽然看似冷漠的爱,但却蕴含着无与伦比的温暖,这真是父爱如山。
当狂风肆虐的时候,我要当它微风拂面;当大雨倾注的时候,我要当它屋檐滴水;当雷声轰轰的时候,我要当它美妙音乐。我要做一个天不怕地不怕,堂堂正正的男子汉!
玄月的风徐徐冷了,坐在屋檐下,感触感染着未曾有过的寒,瑟瑟的,麻麻的。
耳畔是曾经的流年划过,感触感染着别人未曾有过的孤单。
听白叟讲会有循环的变迁,人一不小心就会回到从前。我的脑海中闪过昨日的画面,从前,我还在窗沿翘首看那夕阳染红了最后的烂漫。
后来慢慢长大了,曾经的盼望长大,此时的留恋童年。强烈的反差,觉得生命就如《围城》中的那个经典瞬间。
长大了,我觉得最遗憾的是把梦丢了。
长大了,我觉得最幸福的是看到了更辽阔的天。
长大了,就在那么一瞬间,满目的世界变得斑斓而迷乱。
我不敢一人在这虚拟的空间飘流。手里握着信念,在虚拟中寻找自己信念中的真实。然而就像在火苗中寻找游鱼,看不到边,看不到限。
在这虚拟里我碰到了许多人,有对我好的,也有对我不理会的,旧事如烟,何须惦念。
西风一夜催人老,凋尽朱颜白尽头。
朋友,相遇是场缘分,谢谢你帮我擦汗,由于你的这一举动,让我深深震颤。也因这一举动让我留恋。
朋友,高三了,我们该奋斗了,长风逆翱翔,雄游三千里。搏击长空,为了我们最初的梦想。遨游九州,为了我们最美的明天。
各位,联袂童年,我们无缘。
各位,执手本日,彼此依恋。
各位,为了最美的明天,伸出你的双手,让流年不再遗憾,让收留颜不在憔悴,让你我更有勇气面对明天!假如有缘,我们还会相见。那时,我但愿是在现实中。
挣脱了虚拟的迷离,我们都不孤单。
今日写作: 初一学生的优秀作文(标准示范)
我心中的偶像不是万众瞩目的歌手和明星,也不是书本里伟大的人物,而是生活在我身边的一位普通人,名叫邹胜。
他是一个个子高高的,在我眼里是一个帅气的男孩。每次见到他,我都会亲热地叫一声“邹胜叔叔”,这时,他总是对我笑笑,说:“亨龙好哇”。此时的我开心至极。他虽然读书时没有优秀的成绩,但有一手漂亮的字和画,人也很大方。妈妈经常对我说:“亨龙呀,你看人家邹胜叔叔,成绩不是非常优秀,但他有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呀,他一个月就能赚一万多元钱呢!”“哇,真厉害!”我夸到。由此我便很崇拜邹胜叔叔。
有一次,我去他家想向他学习书法,他二话不说,放下手中的事情,很耐心地教我,还夸我聪明好学。其实他收了很多学生,但他对我说:“亨龙,我招了三百多个学生,但我最喜欢你。”于是,他便开始教我书法了。有一次,他握着我的手给我写一个“例”字,边写边说:“你看这个字要把这一横写长,这一竖要写短……”我总是聚精会神地听他说,而且总是认真地写,他每次看到我写的字,都会赞不绝口地说:“真棒!太棒了!”之类的话。我心里甜滋滋地。我心里暗下决心,要像他一样能学会画,并乐于助人。
他不仅会写字画画,还会变魔术呢!我最喜欢看他变魔术。在我眼里他就是当今的刘谦啊!我看到他变的各种各样的魔术,都会做出一些惊讶的表情,于此同时,我也学了一点点魔术,有机会就向我的同伴们炫耀,但总被同伴们看穿,我就会带着他们到邹胜叔叔那,看他表演,此时,我的同伴们都目瞪口呆了。而我更加崇拜他了,这就是我的偶像。
他虽然是我的偶像,但是他并没有做出大事情。我要向他学习,长大后像他一样能干,这就是我崇拜他的原因。
作文推荐: 春天初一文章(标准示范)
冬爷爷退休了,他叫来了春姑娘接待他的位置。
春天到了,春意融融。小草懒洋洋的伸了伸腰,睁开了松醒的眼睛,望了望外面的世界。小花也害羞的探出了头,总想迫不及待的看看外面美丽的世界……
“这究竟是谁?是谁把小草小花给唤醒了呢?”
原来是春姑娘把小草小花给换醒了。春姑娘的辫子飘到哪里,那里就会穿上一件新衣裳。
她把山川、河流所有有生命的精灵都给换上了新衣裳。
春天的天气也是与众不同的。
在晴天的时候,鸟语花香,春暖花开。池塘里小鱼游来游去,等待着好心的人给它们喂食物;大树上小鸟叽叽喳喳的唱个不停,让我们欣赏着它们的和乐;草地上回荡着儿童们的欢声笑语,让大人们也回味无穷着美好的童年。
有雨的时候,你们可不要认为就很糟糕,那你们就大错特错了。
有雨时我们会更加快乐;这样我们坐在家里想一想开心的时候,望着外面下着的春雨,就连不好的心情也会开心起来,高兴起来。
如果你不想闷在家里也可以,你可以拿上雨伞,跑到家门外面赤裸着脚丫在水坑里蹦跳欢唱。
春雨过后又是一番形象,你可以拿着放大镜去草堆里探究昆虫。雨后的空气更加清新一股清香的味道向你涌来。青嫩的小草和鲜艳的小花像是洗了一个痛快的澡。
现在春天已经默默的来到了,也许它就在我们身边,让我们细细的去寻找它,来欢快的迎接春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