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小时候,我有个朝夕相处的好伙伴,他叫亮亮。他的脸尖尖的,身体瘦瘦的,跟我长得很像,所以我经常会被叫成他,他会被叫成我。
他是个捕鸟专家,鸟的种类、习性和捕捉方法都了如指掌。走进他的房间里,只见四周的墙上挂满了各色各样的鸟笼,每个鸟笼里都有一只色彩鲜艳、活泼可爱的小鸟。这只鸟唧唧,那只鸟喳喳,组成了一只优雅的别致的小曲,好不热闹。
他射击特别好,是这村里的“神枪手”。有一天,我心血来潮,也想捉几只鸟儿来听它们唱歌,就去求他帮我捉几只鸟儿,他很爽快地答应了。不一会儿,他全副武装,出现在我的面前,我们出发了。
走进后山的那片树林时,本来还大大咧咧的他,突然一下子严谨起来,还小声对我说:“注意观察,发现目标马上隐蔽。”还十分注意脚的落点,生怕踩到落叶发出声响,惊跑鸟儿。我忽然发现一只鸟儿正呆在一棵树上,赶紧躲了起来只见他熟练地掏出他那顶厉害的铁质玩具枪,几秒后,“啪”的一声,那只鸟儿应声倒地,趴在地上一动不动。我跑过去拾起来一看,只见它的头部青了一块,想必是子弹飞出去时击中的这只小鸟儿的头部,直接将它击晕了。“爆头?!”我大吃一惊。他也跑了过来,看了一眼,说:“这是只金丝雀,这小东西唱歌可好听了。”
后来,我把那只金丝雀带回家养了起来,但是,自从我搬家过后,就再也没有见过他。但我忘不了我和他那段快乐相处的时光。只要看见那只金丝雀,他的身影就会出现在我眼前。
最新写作: 以美为话题的初中作文(示范文档)
小吃飘香的古镇,如梦如幻的科幻馆、苍苍茫茫的芦苇、水光潋滟的湖面一个个画面从我脑海中浮现,虽然这已是两周之前的事了,但在我的脑海里已是永恒了.
来到溱潼古镇,下了车,一幢幢古楼勾住了我,我怀疑有没有穿越到古代,睦那青石板路,那密室,那私塾,香了都让人感到在做白日梦登上花轿阁楼。俯着矮小的人群,真让我有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四壁红似火,衬托着我这个绿衣裳,真可谓万红墙中一点绿。一路走走笑笑,叫卖声,鱼圆香迷漫在整条大街上,东嗅嗅,西嗅嗅,溱湖八鲜令我垂涎三尺。东看西瞧,现代化科技中还蕴藏古朴。
玩转了半天溱湖古镇,不知不觉,就到了下午,终于可以来到向往已久的溱湖公园了!刚走到大门口,一串串风车不停地转动着,它们伴随着风时而转向东,时而转向西,像在招手,又似表示欢迎。一路边走边赏,平日不起眼的杨柳今日为何如此美丽?一条条柳枝飘浮在湖面上,如同小姑娘的垂直的头发。柳枝上,一排排柳絮正晃着小脑袋呢。
走了一会儿,我们便到了渡口。站在木板上,感受着丝丝微风,给人一种腾云驾雾的感觉。船到了!船到了!船还没停稳,大家就迫不及待地一轰而散,我运气好,占了一个靠窗口的位置,湖波上,荡着红叶一片,如一叶扁舟。上面坐着秋天我不禁想起了这首诗。水波一会儿高,一会儿低,我们和船也一会儿荡,有点催眠。远处一丛丛芦苇映入我们的眼帘,水面被阳光照得耀人,真的好美,好美
船停了,大家冲上岸。一二三,茄子!我们拍了一张又一张照片。来到梦幻馆,满天的星星真让我有点不知所措,啾啾,宁静的画面伴随着渺远的鸟鸣,诗意一般,黑莹莹的墙上映着黄光,真是仙境。绕来绕去,我都快迷路了,黑乎乎的,呯,我撞上了一个玻璃墙。
越往前走越好玩,有游乐场、黑天鹅、体验田园风光溱湖真是太美了。谁也不想走,都想停留在溱湖的怀抱中。正用了老舍那句话蒙汉情深何忍别,天涯碧草话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