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期待高二文章
河流因期待着大海的怀抱,历经沟壑曲折,终而奔流入海;树木因期待着阳光的温暖,奋力上伸展,从而挺拔参天。期待与成就,正如方向标与终点,只要跟着方向标的指引,不断前进探索,就一定会达到自己预期的终点。
陈胜凭着燕雀安知鸿鹊之志的期待与志向,最终推翻了秦朝的暴力政权;毛泽东少年时便怀有远大的抱负理想,期待着中国的光明,最终带领中国人民走上社会主义的坦途。正是明确的期待为他们树立了人生奋斗的方向标,才使得他们能够坚定不移的向前走,成就了一番事业,在历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迹。如果人们没有了期待,就会如空中的点点尘垮,随风飘荡;抑或如水中的浮藻,随波逐流。像这样毫无方向感,又哪来的成就呢?可见,一定的期待是成就的必然前提,我们必须有自己的期待。
然而,仅仅拥有期待是不够的,必须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地走下去,才会走到终点。司马迁年轻时就有了《史记》这一明确的目标,但如果不是凭着自己坚强的意志力与不懈的努力,克服世人鄙视的目光与悲惨的命运,哪会有这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千秋经典?而马克思不也正是克服了生活上的困苦,在艰苦的环境下不断钻研,才造就了马克思主义哲学这一著作吗?试想,如果他们没有通过不断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期待与目标,也终将不过是碌碌无力,淹没在茫茫人海之中。因此,我们要坚信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不要怕山穷水复的窘境,通过努力,就一定会柳暗花明。
有了期待,学会奋斗,这也不等于一定会有成就。如果将期待定得高于天,而力所不能及,则就会渐渐失去自信,失去动力。但如果期待得过低,低得连自己都不屑去努力达到,也就失去了期待的价值。所以,一定要有适合白己的期待。
对于作为中学生的我们,期待与成就也是一样的。我们要有自己的期待,如远大的人生目标与短期具体的阶段性计划,再加上努力拼搏的意志力与信心,相信你正在走向成就的路上。
实用作文: 高二文章(一篇)
我很喜欢碧波荡漾蓝蓝的海洋,突然发现自己更喜欢这青青的海洋。也许是因为草原歌声的悠扬,也许是因为草原蓝天上白云的飞翔,也许是古诗词中描绘的草原阳光,我家中一直有着对草原的渴望。今年暑假我们带着梦想,裹着期盼,在这草原最美的季节,如愿以偿来到了这个向往已久的“天堂”
——呼伦贝尔大草原。
草原有丰富的美食,草原饭店和百味鲜城让我们感受了当地火锅的特色,“王爷府”的手扒肉让我们感受到蒙古族的风情,俄罗斯餐厅让我们感受到邻国的美味。在王酱面餐厅饱尝了丰盛早餐后我们便开始融入草原,我们的旅行路线涵盖了所有草原的美丽风景,那白白的云,那青青的草,那灿灿的花,那随风四处飞扬的歌声,那纵马任意驰骋的身影让我们置身于一片充满活力的绿色海洋。到了“巴尔虎蒙古部落”,热情好客的蒙古人立刻迎了过来,为我们送上“下马酒”,浓烈的酒香弥漫在清新的空气中,让我们更加的兴奋。漫步额尔古纳河湿地顶端,俯视着蜿蜒的额尔古纳河像一条镶嵌在草原飘动的白色哈达,美丽的城市风光尽收眼底,宛若仙境的自然生态与人文交相辉映,构成了一道亮丽独特的风景线。白桦林景区有很多被誉为“纯情树”的白桦树婀娜多姿,笔挺的枝干直入天空,树干上仿佛有很多黑色的眼睛,在欣赏着远到的人们。抚摸着白桦树,真切感受到了一道道年轮增长后的升华。
我们陶醉着,很快到了黄昏,落日的余晖普照着大地,给草原涂上了一层金色。透过车窗了望远处,草天一线,隐隐约约能看见几匹骆驼朦胧的剪影;遥看近处,成群的牛羊悠闲地踱着步子,甚至顽皮地在公路上“嬉戏”。在这如画的海洋里,连饱尝鲜草的骏马与大牛都有时候静立不动,好像回味着草原的乐趣。
草原绘就了美丽风景,也让我们有所感悟,追赶梦想的人们应有像草原那样宽阔的胸怀,眼中的草原博大辽阔,内心的草原更应充满生机。呼伦贝尔大草原每一朵花都有故事,每一颗草都有歌谣……
惊奇惊奇真惊奇,12月10日出现月全食,还是红月亮,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到,总时间约为3小时,真是高兴死了。那时是8时40分,老爸刚打来电话我立刻就去了妈妈店子里,果然,月亮被吃掉了那么一丁点,我马上开始做观察日记,好做下一次作文。天上的一朵朵乌云飘来飘去,挡着我的视线,忽然,我好乾康到月亮又少了那么百分之一,因为我瞄着的一个黑点不见了。我继续做观察,一分钟又一分钟,我感觉月亮还是那样,只是面积变小了,我就进店里面休息了,等我出来的时候,我看到月亮只有五分之三了,而且被遮掉阳光的那一部分变得明显、呈红色了,我立刻振奋起来,摇摇头,揉揉眼睛,生怕自己看错,可我并没有看错,我拿起笔,在笔记上写上“忽然,月亮被这掉的那边变得明显、呈红色了。”几个字。一两个小时过去了,月亮全部被吃掉了,接下来月亮“现形”的时候我没有看到,因为老妈催我回家去了。这些就是我这次看到的月食了,虽然没看见月亮出来的时候,不过能看见越是我已经知足了,因为月食也是很难看见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