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财富都的都是母亲给予我的。
对于母亲的存在总是习以为常,却从未细细琢磨过她的声音。但此时,那般虔挚的嗓音却如掷入河塘的鹅卵石,在我的脑海里惊起一圈圈涟漪。
每个夜晚我都仰躺在床上等待母亲来为我贴眼膜。床头的落地灯的灯头偏向墙角,那昼白的光束倾涌而出,似一条星光颤乱的银河横贯在我的面前。仍有丝丝余光溢出,使我半磕着眼。我的视线无法在母亲的面容上聚焦,只瞥见额头一片光洁,鬓角却笼罩着阴影。母亲小心翼翼的将眼膜敷在我的眼皮上,浓郁的中药味儿扑面而来。
“凉吗?”母亲的低语从我的耳廓旁捎过,温润的声线像清明时节沾染了晨露的花瓣拂过肌肤,凉凉的、透透的。母亲总是轻轻地将手覆在我的眼睑上,而我的眼珠子仍不安分地滚动着,我想象着母亲掌心底下那有些搔痒的微微触感。
母亲的那句晚安总能抚慰着我,如婴孩般沉沉睡去。
母亲为我敞开一片新的天地。年幼时她倚在床头为我读诗为我读书,领着我到童话世界里去寻找七彩宝藏。我不喜欢她的严厉呵斥,但依赖着她的温柔低吟;我不向往窗外的喧闹,只守着她声音里的款款宁静。
母亲从不连名带姓的唤我,一声声也的确从父亲嘴里喊出的不一样,怀着期盼和严厉,跨过日夜相守的岁月,很轻很轻地叩在我心上。明明说着阻挠的话却反而推着我走的更远,一路陪伴着,声声回响着。我想,这个母亲节我也要很欢喜地喊她。
母亲的声音是风,而我在风中环顾,感受人生如此辽阔,好似有无边的天涯和旅途在等我。母亲的声音的确是一笔不菲的财富,但母亲这半生所予我的,却是不可估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