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分离的句子。
序:散步时偶见一蝶携一死蝶,深有感触,故作此文。
我带着你,低低地飞着。我并不知道要带你去何方,也许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和你在一起。我知道,这就是命运,是我们蝴蝶的命运。
我想起夏日里与你相逢,那情那景似乎就在昨天。你飞舞于花丛之间,轻盈ˋ美丽,美丽得连娇艳的花朵也失去了骄傲。我想起这个夏日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每天都漾满了欢笑,流动着不同的美丽,因为每一天都有你在我身边。我们飞舞于红花绿草间,闻着那浓浓的花香,在七彩的阳光下,创造我们的美丽。
突然,我听见一个男孩儿在那里大声喊到:看,多么漂旯的蝴蝶,抓住它!不好,快跑!我大声喊道。然而已经来不及了,你根本没有听到我的喊声,因为你正在安慰那朵受了伤的花。就这样,我眼挣挣地看着你被轻而易举地抓住了。两三个小男孩,手忙脚乱地抓住你,我听到了你的叫喊,你的呻吟,你的哭泣。你美丽的翅膀被折断了,你昏了过去。可那几个男孩儿依然不肯放过你。我飞了过去。看,还有一只,抓活的。我流着沮回过头,发现你已被重重地扔在地上。借着花丛,我终于躲过了他们。终于,我又回到你的身边。你一动不动地躺在那里,遍体鳞伤,我哭着呼喊你的名子,可你却始终没有醒来。Www.F215.CoM
那朵花,也落泪了。
为什么,他们自己不是说过要热爱生命吗?为什么,他们会如此对待其他生灵?即使我们只是小小的昆虫,我们依然有父母,有儿女,有朋友。即使是昆虫,我们也热爱生活,珍重生命。因为我们的生命,太短暂了!
我带着你,低低地飞着,我要带你去那片花丛,花的生命也和我们一样短暂。我们连同那美丽的回忆,一起消失在那块土地上。让我们期待来生。突然我感到一阵颤抖,一个球向我们砸来,我看见自己的血滴在地上,我感到一阵剧烈的疼痛。我几乎要昏过去。我觉得我即将失去两样最宝贵的东西一一你和我的生命。你记得吗,我曾答应你,要带你一起飞,一直飞到我的生命尽头。
到了,到了,终于。
让我们期待来生的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