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我带着虔诚的心,光临彼境。山水绿开,层花欲燃。它轻歌曼舞,步步生莲。
做个有心人,扎入诗的世界。我是个有着敏感心灵的人。若无心,岂能领会到人类闪光的思想、热烈的情感有心,领会了青莲居士“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纵意不羁;有心领会了杜工部“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沉郁愤慨;有心,则领会了稼轩把“栏杆拍遍,无人会、登临意”的壮志难酬…
我是如此地亲近他们,闭上眼,仍心旌神摇。我学会了许多包括坚守自己的本心,包括忧心国家,包括开拓进取。我数不过来我汲取了多少养分,但我清楚,他们一定会在千年前,因为有人们用心体会而缄默微笑。
做个有心人,邀于乐的海洋。我驾一小舟,泛舟乐海,顿取那缕清香。我想,他们一定有日月般的胸怀吧。一曲《高山流水》穿越了千年而余音不止。每次听到这曲子在伶汀地响着,不禁为伯牙与子期神伤,这调子反复磨打着我的心。
我总惊异于《林冲夜奔》这首曲子的苍郁,曲子的弦是那么急促地响,却渲染出一片浓浓的哀愁。林冲心上,大概有如那个雪夜一般的郁结吧。我决不会像他一样,我会努力地为自己与他人吹散云菇。年少的我曾隐秘地想。
一缕清音元断绝。我如此感谢我那敏感的心,我的耳,我的眼,均为我感知这个海洋而律动着。
有了诗乐,韬光过后,尽是鲜花。丰盈的心使人能平静地面对这浮华人生,发现种种曾经遗失的美好。
做个有心人吧,与我一起光临彼境。诗乐中,心潮翻涌,最终将退成我们脸上会心的微笑。
5、那个故事的主角是我(xx河南中考满分作文范文)
时光的河流过春天,流过夏秋,穿越寒冬,消失在远方,似乎不再回还。
然而,当春天如约而至的时候,那遥远的一幕却总是在不经意间涌上心头,往事轻轻叩开我的心灵之门,引心泉汩汩而出……
小时候的我有点与众不同,胆小敏感,不喜欢和其他的小朋友交流,天生喜欢和虫鸟花鱼打交道,老是在村里的小树林里与各种各样的昆虫玩耍。忽然就到了上学的年龄了,我还是喜欢那些各种各样的虫子,常年的独自玩耍虽说找到了自我的快乐,可是缺少了与同龄人的交流竟变得有些自闭了。于是,在教室里,我感到一种恐慌,我不知如何是好,最终还是一个人走到教室外面去寻找熟悉的“朋友”去了。我逐渐地孤单了自己,而同学们看到我经常和虫子说话,除了感到怪异,还多了几分冷落。我感到无比的孤独。
美丽的刘老师就是在这时候注意到了我,一天课间操的时候,刘老师找到了我,把我叫到办公室,她告诉我,有一个着名的昆虫学家叫法布尔,他非常喜欢昆虫,每天观察昆虫的生活习性,记录昆虫的生活,后来写成了一部伟大的科学着作。听了老师的话,我十分兴奋,大声地向老师说“老师,我对虫子可熟悉了,我知道很多事呢!”刘老师说“是啊,我早看出来了,你是一个小昆虫学家呢!你的肚子里一定有许多昆虫的故事呢!”我一听刘老师这样说,立刻骄傲地说“那当然!”刘老师说“既然这样,可不可以把这些故事告诉同学们呢”听了老师的话,我心头的喜悦与骄傲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变得吞吞吐吐起来,“这……这……”刘老师又说“你不知道,好多同学都跟我说想听你讲昆虫的故事呢,怎么,你不愿意讲给同学们听吗”听到老师这样说,我的心头涌起了一阵热意,“老师,同学们真的愿意听我说吗”“那当然,同学们都盼着呢。”刘老师说。不明就里的我最终犹豫着答应了刘老师。
就这样,在刘老师的安排下,我们班组织了一次班会,由我给大家讲一些昆虫的故事,说实话,那次班会我的表现实在不怎么样,也许是太紧张了,也许是很少和大家交流,也许是……总之,我感觉讲得一点儿也不精彩,不过刘老师和同学们鼓励的掌声还是打开了我自闭的心门,逐渐地,我不再孤单,而我的昆虫故事也讲得越来越好,我终于融入了大家庭。
事情过去很多年了,可我的心里还是热乎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