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难发现快乐和痛苦永远给予每个人都是相同的,对待我们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就好像今天我在这里苦想作文一样,和其他学生相比,我是苦了些,但是马上就要创作完成的文章会给我带来乐趣的。
记得一次语文测试后,试卷发下来了,仔细一看,我的作文成绩在满分是20分中竟得了18分。老师走到我身边,把我写的作文有声有色地读给同学们听,大家听了以后,教室里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我的心头涌起了一股暖流,又激动又开心。我心想:以后一定要多看书,多积累精彩片段,努力提高习作水平,让老师为我的进步感到欣慰。
走在路上,看花谢花开,云卷云舒;走在路上,看车水马龙、人潮不息;走在路上,回眸,我依然有你陪伴。
秋雨冲刷去夏日炎炎,微凉的雨滴让人心也清爽,待天微微转晴,我便迫不及待地想要出去,去嗅一嗅秋的味道、赏一赏秋的颜色。斜挎上羽毛球杆,走在前往“北小”的路上,看到明媚却不刺眼的阳光,虽然笼罩在雨后的湿气之下,心中却是比阳光还要明媚。抬眸,浅笑,总是合二为一的我们竟然许久未见。
来到“北小”的操场,见到多日未见的挚友,话不多说,将包一扔,直接上“战场”。随着球杆的一挥,羽毛球就在天空划过一个完美的弧度,预计着终点的位置,用力一挥,成功反击,便可让对方措手不及。然而,结果却是用力过猛,射程很短,球未过界,重来!“哈哈哈一一”,友在一边咯咯笑着,而白白废了力气的我也只得无奈地去捡球,重新来过。不甘于此的我又重拾信心,将球拍稍稍用力一样,轻松打过。而对方还连退了几步也是渴望而不可及的样子。“耶!”手在空气中胜利地比“V”也许是被刺激到了,我们都采取了对方的“战术”,飞扬的羽毛球不再落到地上,越打越激烈,心情也越来越激动。细细的小雨飘洒下来,无妨,仍然沉浸在打羽毛球的欢乐中。
无奈,又打了一个距离很短的球,而对方竟向下一划,接住,成功地反弹出去。“哇!这也行!”“那是!”“哈哈哈一一”我们都不由得笑了,看那柔暖的阳光,也是脸漾笑意的。
当天空洒下的雨点越来越大,我们只是笑着结束这场“战争”,笑着说再见。走在路上,有那欢乐与温暖的陪伴,寻常的日子也添了馨香、有了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