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字眼。有人说,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有人说,青春是一场最绮丽的梦;有人说,青春是一捧掌心的流沙。你若是问我青春是什么,我会告诉你青春是……
青春是一枚橄榄。橄榄初尝时味道酸涩,久嚼方觉齿颊留香;青春也是如此,初涉青春时,我们慌乱、迷惘、彷徨,度过那段最难熬的日子,我们的心才会沉静下来,才会感到青春的美好和激昂。或许青春就是一个记事本,它零零散散地记录下了我们熬过的每个日夜,流下的每滴汗水。翻开这记事本,满眼都是青春的脚印,或深或浅,但渐行渐远,一去而不复返。
青春是一场电影。电影的开始总是很美好,电影的结尾往往很凄惨。开始是繁花盛景,结尾是曲终人散。人总要在摸爬滚打中成长,慢慢悟出一个道理:电影是由上万张胶片所合成的,而青春又何尝不是呢?
青春是一种蜕变,就像是从英语当中的A、B、C、D到important,从数学中的加减法运算到合并同类项,更像是语文考试的作文命题从《童年》到《青春》,从你一笔一划书写好每一个字,到奋笔疾书,下笔成文。蝌蚪变成青蛙,毛毛虫变成蝴蝶,人们只惊羡它们现时的明艳,却忽略了它们蜕变的痛苦与漫长。
不得不说,青春与梦想息息相关,就像梦想的近义词是努力,梦想的反义词是放弃。我曾在一本书上看到这样一段话:“我知道这个世界不够完美,至少没有想象中那么完美。也知道这座城市不够精致,至少不能马上帮我实现梦想。可这就是我们眼前的世界。他真实残酷,可也没有决绝到不给一个人留活路的地步。”是的,我们每一个人的青春都是如此。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在最好的青春年华里,为自己的梦想去拼搏,去奋斗。没有经历高考彻夜不眠的青春是不完整的。愿每个人都接受这不完美的世界,在属于自己的青春里活出最闪耀的自我。
青春婉转成歌,岁月错落成诗。路,漫长!我,无悔!
青春的道路坎坷而艰辛,青春的力量激情而澎湃。一味沉沦只是自我放弃,而重新振作,勇往直前,这才是青春!
2024作文: 2024中考满分作文(示范文档)
老师的爱也为我的学习注入了动力。我性格有些内向,李老师经常找我谈心。她鼓励我写作,让我学到了留心观察的好方法。她帮助我找出作文的差距,提醒我如何把作文写得生动、具体,让我尝到了写作的快乐!我的作文经常被拿到班上宣读,也得到了同学们的称赞。这份感动,让我铭记。
2040年,我发明了一部智能手机,它的外形就像一只手表,手机屏幕大约一寸,侧面有一个系统控制按钮。在屏幕的右上角,有一个微型投影仪,用来投射虚拟屏幕的。当我们需要用到手机里的软件时,只要按一下系统控制按钮,在手机上方就可以投射出一个手掌大小的虚拟屏幕。手机上还装有红外线感应装置,当我们的手指触碰到虚拟屏幕时,就可以启动手机的触屏功能。这款手表手机还装有心灵感应芯片,可以感受主人的喜怒哀乐。
我看完了《20xx感动中国》颁奖典礼的节目,他们那种爱心、责任心和奉献精神深深打动了我,强烈地震撼着我的心灵。
我是一个表里如一的人,脸上的表情就能表现出我心里的想法,因此别人往往一眼就能洞穿我的心思。月考后,我是周围朋友中考的最好的,我非常开心,但朋友看到我的表情,却以为我是在幸灾乐祸,嘲笑她,非常生气,好几天都不理我。最初,我也气她误解了我的意思,后来才明白,成绩不好,朋友本来就很难过,而我非但没有安慰她,却还不合适宜地露出幸灾乐祸的表情,真不该!这也算是朋友间的一个小挫折吧!它让我学会了关心他人,学会了为他人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