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生活初二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躺在衣橱底的是那一个精致小巧的布偶;藏在日记本最后一页的是封存已久的“情书”;装裱在墙上的是心血来潮的拼图。每天奋笔疾书、沉浸于试卷的我,换角度看生活,一样充满着情趣。
妹妹迷上了布艺,每天放学一回到家就看见她在缝缝补补着几块布料。时不时,我丢失的纽扣还会出现在她的作品上。有时,我想过去看看她又在摆弄什么,她却立刻拿到一边不给我看。
我却没想到,在生日那天,她把那个从不给我看的布偶送给了我。它的眼睛是两个蓝纽扣,碎布编成两条小辫子,穿着一条紫色的裙子,甚至绣了一行歪歪扭扭的字:你最爱的妹妹。很可爱啊!
当时我才明白,这是妹妹生活中的情趣。把自己天真美好的愿望缝进了这个做工粗糙却精致可爱的布偶里。这个不起眼的小兴趣成了这个小女孩生活中的点睛之笔。
明天是老师的生日,我坐在明亮的台灯下苦思冥想着应该送老师什么礼物好。送挂链?太女孩子气。送巧克力?太普通。又是一番思想斗争,我决定将一张春游时的班级合照当作礼物。小心翼翼地,我把它装进一个小熊的维尼的相框里。因为老师的手机背景是维尼,所以我想老师应该会喜欢。整理好了礼物盒,却总觉得少了些什么。我思索着应该是少一封信吧。于是开始动笔,写着他总是很耐心地给我讲解题目,从不嘲笑我一而再地问同样的题;写着他那次春游带几个同学去玩鬼屋,因为差点赶不上车而给司机连连道歉......
写着写着,我笑了。这真是太像“情书”了,虽然只是我对这位老师的喜爱和敬仰,世界上所有的爱表达出来都是这样子的吧!第二天,我悄悄抽出了放在礼物和里的这封信,果然还是不好意思给老师。于是这封青涩的“情书”被埋在了日记的最后一页。每每看到它便会回忆起这一生活片段,这何尝不是一种情趣?
暑假里,我和妈妈逛街时被一家拼图小店吸引了目光。店里的拼图看起来都很高难度,但我们两个一时都被勾起了兴趣,心血来潮买了一幅拉斐尔油画制成的拼图。
回到家,我们很有干劲地拼起来。只是每一块都看起来一模一样,堆在一起五颜六色的。我和妈妈讨论了半晌,时间滴答,等好不容易拼了边框,已经不知不觉到了九点。我们感叹着:“这可真是打发时间的好方法啊!”
渐渐,我们找到了正确的方法,按着颜色和形状一块块填满了一整副。每按一块进去,心里总会又惊又喜。满满的成就感。最后拼玩了,装在了客厅的墙上,不止客厅变得多彩了,我和妈妈的感情也是。情趣,不是我俩拼图时聊天谈心与按上拼图时那种曼妙的心情吗?
那个布偶微笑的脸颊;“情书”的天真无邪;拼图的绚烂缤纷。这些便是我所知的生活中的情趣。
热搜作文: 初二的生活文章(篇三)
“谁家有现成的糯米?”有一位同学大叫着。只可惜他的声音被热闹异常的全班欢呼声淹没了!上课了,美术老师踏进犹如菜市场一般的教室,她不得已用厚书砸着讲台才使全班风暴得以稍稍平息。“同学们,我们明天要学习制作粽子,需要大家带上卡纸和细针线。”老师的话音刚落,全班同学又在为自己傻乎乎的理解发笑——原来老师要带大家做纸质粽子啊!
这是初一的一个星期四,美术老师提出要教我们用卡纸包粽子后,同学们各个摩拳擦掌,迫不及待地想大干一场!
第二天,期待的美术课到来了!老师在讲台上演示着制作步骤。我照猫画虎,选择了一条20厘米长、两厘米宽的白色卡纸,在上面有规律地左右倾斜打线,然后沿着细线折叠。我率先叠好,左顾右盼炫耀着自己的“成果”,得意之感油然而生。一不小心,小模型从手中滑落,又变回两头翘起的卡纸了!我大吃一惊,连忙专心致志,奋起直追,不敢再有丝毫懈怠!
重新叠好模型后,最重要的一步就是绕线。同学们都摆出了自家的穿衣线,或交换,或借用。我拿出了一个深灰色的细线,因为粽子本就是暗色的呀!我先将线头打一个大结,用针细细挑入一个模型的棱角中,保证结实后即可绕线。将线沿着模型的棱和面一层一层,整齐地缠绕五大圈后,就可以更换另一种心仪的颜色。我将墨绿色的细线紧连着上一根线的末端绕起,依旧小心谨慎,不敢马虎大意。同学们的手都在上下翻飞,宛如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大家笑着,闹着,美丽就在这欢声笑语间传播着。
做完一串粽子后,有人吊起细线,将粽子放在身旁人的嘴边,那人也会配合地假装咬上一口,并赞不绝口。欢声笑语充斥着整间教室,有人在欣赏自己创造出的艺术品;也有人在为自已做出的“包子”似的粽子而哈哈大笑……
那一个个吊起的粽子像一颗颗蒲公英的种子,使美好的记忆飘入每一位同学心中,也将我们的美好祝福带给对方。
初一的美好缩影留给我们美好的记忆,同学们带给我快乐,更使我从包粽子中领悟到细致认真的重要以及同学情的珍贵!这美丽的时刻将永远收藏在我的记忆中,回想回味,总是那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