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报到,我还能想起自己的这一天,几时几刻做过些什么,然而现在,已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世界。突然想起朱自清的一句话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于是便觉得,人只是活在自己小小的悲哀世界。一件事,可能重复几千几万遍,但我只能赶上自己那一遍,这一遍过去了,别人的来了,就不再有感觉了。看着那些只比我小一岁的新生,竟觉得自己已经沧桑了因为在衡中的一年里,我懂得了太多的东西父母的辛劳、自己的责任、挫折的意义……
希望学弟学妹们把握自己人生的这一遍,活出精彩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