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初中新生活文章之
要上初中了!在新生辅导的前几天,我很紧张!很怕会有个不小心,果真,这件事被我料到了!第一天的时候,我一进到操场集合,重心不稳,而跌了一跤!第二天那时,我正逛着那完美无缺的校园,逛着逛着,却忘记怎样才能到校门口,我心急如焚,绕了几个小圈圈后,找到了路,赶紧去校门口等待家长来接我回家。
这几天,头脑里面都想着,初三要考高中怎么办?功课压力会不会很大?是不是能像小学成绩一样来的好?这些担心妈妈都知道后妈妈说:“只要你把初中一年级的基础打稳,未来的日子就什么都不用怕了。”有了妈妈的这句话,让我安心许多!
在初中的分班里,我发现,多年同班的好朋友,不再同班!知心朋友,也不在我身边,陪我谈心聊天!这些虽然是我心灵上的一些创伤,但是我相信,我一定能找到比多年以往的好朋友,更知心了解我的朋友!因为在新的分班里有着各个四面八方的面孔美丽的老师和同学,以我并不孤独ˋ孤单,而且我还有新的朋友、老师陪伴着我渡过新的初中生活,也要给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一个好印象,能使我在初中生活有更多的同伴,能使我在初中生活有学长、学姐的呵护、疼爱。这些人、事、物都足够可以让我在新的生活里找到了新的目标、新的朋友。
我现在知道在未来的初中生活里,我不可以在那样的调皮捣蛋,要开始认真努力!拿下个好成绩,不让爸爸亲戚朋友们失望,更不浪费爸妈让我去补习班补习的钱,越爬越高,成绩要向上提升!
初中新生活,我来征服你!
作文参考: 初中新生活-写事文章(一篇)
转眼间,我的人生第一个学习阶段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又开始了我人生的第二个阶段初中生活。开学第一天,紧张、开心、激动的心情促使我迫不及待地想早点来到学校,来到我即将要生活三年的学校寿阳三中。迈进校门的那一刻,脸上的笑容已溜到了九霄云外,只剩下紧张、害怕。那欢笑声,那说话声,那玩耍声校园的一切都是那样陌生,但这陌生的环境却又充满诱惑,充满了智慧,让我渴望去了解它,渴望去探索它。渴望遨游在书的海洋里。披荆斩棘。
新生入学军训是让我们着重学会并强化队列队形和广播操,这些在我们看起来十分简单的动作,却练习了有四天的时间,虽然太阳照射着我们,让在操场站了一上午地我们疲惫不堪,但是经过了这五天的新生入学军训,我明白了初中与小学的差距,对比小学,初中的学习生活更加艰苦、严厉,也更加地枯燥乏味,只有比小学更加努力地、认真地学习,才能取得良好的成绩,必须把小学六年的坏习惯改正,保留优良的好习惯,才能迎头赶上,适应更加艰苦的三年初中学习生涯。初中上学早上要六点五十到学校进行二十分钟的晨读,七点十五才正式上课,更早的上学时间和其它的不适应,考验着我的耐心和决心,但我也会尽快调整好最佳状态,在我的初中三年中发挥出我的最佳水平,考出我的最佳成绩。尽量超越我小学
初中非小学,没有了那么多玩乐嬉戏的时间,但我仍然追求着我的爱好,不同的是,不再把练字当作玩玩了,而开始钻研它其中的奥妙。这练字的时间是挤出来的,主要任务当然还是学习,那个淘气的我是属于小学的,让它随着小学的生活渐渐遗忘吧!
时光如水,岁月如梭,一分一秒,默默地走过。时间过得真快,我也在不经意之间变化着。让我从小学的记忆中走出,让崭新的我度过这丰富多彩,渴望已久的初中生活吧!要好同学变了,以前熟悉的老师变了,进入初中以后,很多都变了,但我的学习的决心不会变,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在知识的殿堂迈出更大、更稳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