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初中成长作文
“你怎么回事?又不认真听讲……好好站着!”老师的脸上带着鲜明的怒色,我孤零零地耸立在教室里,低着头紧攥着衣角,脸色涨红。我隐约听见同学们的窃笑声,心中掠过一丝气恼。同桌碰碰我,我望向他,他的眼里充满同情与怜悯,我冲他尴尬地一笑。
总被老师批评,我的心情不是一般的糟糕。老师们给予我厚望,我也想在老师面前好好表现,可谁叫我平时懒散惯了呢?我无奈地走出教室。
今天五月四号,有神圣的入团仪式和青年演讲比赛。明朗的阳光洒满操场,唯独我头顶布满乌云,淅淅沥沥的稠雨让我浑身难受。
入团仪式早已被我抛于脑后,我精心准备着演讲比赛。这种事我虽然驾轻就熟,但殊不知我既当选主持,又是参赛选手,我紧张的程度不亚于任何人。
大赛开始,我调整好心态,以自然的姿态走上舞台。我直视前方,不经意瞥见班主任。他那犀利的目光仿佛刺穿我的胸膛,我霎时冷汗涔涔。我那自然的步伐略显僵硬,好容易从口中挤出一个个怪异的音符,算是勉强宣读完主持词。这目光,硬是把我的大脑整得一片空白。
参赛的演讲我大抵忘记,幸亏我急中生智,“现炒现卖”,我尽量装作轻松的样子,也是讲得绘声绘色。可惜织得天衣不无缝,有信心一举夺魁的我仅仅拿下了三等奖。我强烈的自信瞬间化为强烈的沮丧。
在台上主持的我,悄悄然望着我的班级。本以为迎来的只会是失望,可是,没由来的一丝一缕暖意,从同学们之间聚集,远远的,我也觉春意盎然。那些是期盼的目光!是夺魁的希望!我被温暖包围,自信又回到心里,散发着独特的气质。一番慷慨激昂的感想脱口而出,赢得全校同学的赞扬!
我终于敢正视老师了!我毫不畏惧地望向老师,他那紧绷的充满严肃的脸松弛下来,重新挂上明朗的笑,依旧犀利的眼神中流露出一丝微妙的情感,我不禁莹润了眼眶……
有老师之赞无声胜有声,有同学真情相映生辉,成长的烦恼,再多又有何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