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影响初中作文
当我翻开那本温馨的相册时,总会勾起我对曾经的美好生活的回忆,总会让我想起那段阳光灿烂,无忧无虑的日子,也总会让我想起她:那个影响了我的人——我的外婆。
外婆将我带大。从牙牙学语到蹒跚学步,从初入学堂到从学校毕业,外婆总与我在一起,我最无法忘却的便是与她在一起的日子。
外婆是一个包容和蔼的人。儿时的我是个调皮的孩子,总爱闯祸。仍清晰地记得,曾经和小伙伴们嬉戏玩闹时,因为自己的淘气而惹哭了一个孩子。她不休不止地哭闹,我满脸通红,不知所措。外婆见此,急忙赶来,不停地安慰那哭泣的孩子。到家后,外婆不但没有呵斥我,反而轻声叮嘱我同样的错误不能犯两次。
外婆也是个满腹经纶的人。她的肚子里仿佛藏着永远也数不尽的故事。儿时的我,总喜欢在宁静而祥和的夜晚与外婆坐在窗前,望着空中朦胧的月色,倾听着外婆那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故事。我总缠着外婆让她给我讲故事,从《龟兔赛跑》到《画蛇添足》,从《刻舟求剑》到《邯郸学步》,外婆的故事陪伴了我的整个童年。
外婆还是个细心淳朴的人。外婆在楼下种下了两株葡萄树。当葡萄藤旋转着跳着舞把葡萄送到阳光最充足的地方时,温暖的阳光从叶片中透过,滋润着葡萄,青中带紫的葡萄让孩子们垂涎欲滴。有几个孩子会偷偷摘下几颗,品着那酸涩的味道。外婆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到了葡萄成熟的季节,外婆便会和我一同把葡萄送给小伙伴们。看着他们狼吞虎咽的模样,外婆也会露出满意而幸福的微笑。
外婆对我的教导,时时刻刻都影响着我,也令我受益匪浅。
如今的外婆,已年过七旬,一头乌黑的头发里夹杂着几缕银丝,身体也渐渐不如以前硬朗了,手上的老茧愈来愈粗糙。随着学业负担的加重,我的时间不如曾经那么充裕,也不能常与她相处。尽管如此,她仍然影响着我,引导着我,鼓励着我。外婆对我的爱,都比那灿烂的阳光更温暖,比那澄莹的月光更纯净,比那熠熠的星光更璀璨。
又是一夜月色皎洁,繁星点点,我再次翻开那本相册,一股暖流流入心田。我望向天空,何时才能再见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