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感动初中作文
都怪自己总是抱有侥幸心理,明明知道近几天有雨,可我就是没有带雨具。早上上班时只是阴天,可下午下班时我就瞪眼啦……
站在窗前,看着密密斜织的雨网,我拿不准注意了,“妈妈,走吧?”儿子拽着我的手欲望雨中走,“儿子,妈妈没带雨衣,这样走会被雨淋湿的”我蹲下来望着儿子那张胖嘟嘟稚气的脸,没想到 儿子搂着我的脖子说,“妈妈,我给你力量”说罢他吻了吻我的唇,呵呵,儿子啊,给妈妈力量没有雨具也会淋湿啊,儿子根本不懂。期盼雨能停下来,可是看看天色,雨好像一时半会停不了。怎么办 ?看看儿子,再看看雨蒙蒙的天气,一咬牙,走!我想好了,不是还有一把伞嘛,我淋雨没有关系,只要儿子别淋雨就好。这样想的时候我已经锁上了办公室门。
牵着儿子的小手我们来到了车棚。正好同事晓霞也在推车,她见我打伞领着儿子问我:“怎么没给科翔穿雨衣啊?”我就实话实说喽!没想到晓霞那么热心,她二话没说就把她儿子已经穿好的雨衣 脱了下来说:“打伞管什么用,别让孩子感冒了,我有雨披,儿子可以钻里面,这件雨披给科翔穿”我怎么好意思让她的孩子淋雨而把雨衣给科翔穿呢!况且他儿子的抵抗力比我儿子差,我给推了回去 :“不用,真的不用,我家离得近”雨衣在我们俩人中间推来推去,这时她儿子不干了,大哭了:“妈妈,我的雨衣,我的雨衣。”我把雨衣夺过来直接给她儿子穿上了,边替他擦眼泪边安慰他……
说实话,我觉得同事就是让让我,我也根本没有想让儿子穿她雨衣的想法。可是我错了,没想到晓霞又硬从哭闹的儿子身上重新把雨衣脱了下来,“看你!我儿子淋不着,快给科翔穿上”,她儿 子也懂事的哭着说:“我给科翔弟弟穿”孩子抽噎的声音让我的鼻子酸酸的,我知道孩子不是心甘情愿的,他只是惧于妈妈的威严。
其实……我不会让儿子淋雨的!
看见晓霞坚决的样子,我只好收下了那件雨衣,并且给儿子穿上了。我一定给儿子穿上,这是同事对他的爱啊!
走在雨中,心中满满的都是感动……
我要把这件事情记录在儿子的成长日记中,让儿子知道,在他很小的时候有人帮助过他。
我也会让儿子学会随时随地帮助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