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雨脚落声微,柳岸斜风带客归。时令北方偏向晚,可知早有绿腰肥。”春日的第四个节气——春分姗姗而来,春意渐渐浓烈了起来,人们呼朋引伴相约去找春、赏春。
踏春
春风和煦地拂过,空气中充满了春的气息。春来了!春来了!妈妈带着我和妹妹去公园里寻找春天的足迹。
一踏进公园的大门,我们就和阳光撞了个满怀。我们来到公园里四处寻找春天:草地上小草钻出了小脑袋,一大片一大片的;野花零星地撒落着,像星星,像眼睛,虽然不起眼,却给这一大片绿毯绣上了美丽的花纹,真是“乱花渐欲迷人眼”呀!大树上鸟儿们在繁花嫩叶当中卖弄着它们那清脆的歌咙,与轻风流水应和着,与我们的欢笑声应和着……
妈妈在树下铺开野餐垫,摆上我们喜欢吃的红枣、樱桃、还有香菇饭,一会儿功夫,我们的肚子就填饱了。我们唤来好朋友,在风筝上写上我们的心愿,拿着风筝飞奔起来,风筝在春风的举托下慢慢飞起来了,时而优雅地转着圈儿,时而翻几个跟头,时而又藏在云彩间迟迟不肯探出头来,带着我们的心愿越飞越高……
采茶
春分时节,最难忘的是跟着外婆去采茶。
翠绿的茶山上,外婆总是背着个小竹篓,戴着草帽,轻快地把刚冒尖的嫩茶叶摘下来,放进那个小竹篓里……
我和妹妹总是兴奋地在满山翠绿中东跑跑,西跑跑,完全忘了我们来是干什么的,一会儿去捉从茶树上飞过的黄蝶;一会儿看着小蚂蚁成群结队地忙碌着;一会儿看看土丘上的小野花……
外婆有时会边采茶叶边望着我们笑笑,有时看到我们玩疯了,就会着急地大喊:“多多,跳跳,你们俩再不来采茶叶,太阳就要落山了哟!”我们这两个疯丫头才会想起来:原来,我们是来采茶的呀!
我和妹妹就会拿起小背篓,学着外婆的样子干了起来。
日落西山,我们的背篓渐渐充实,大家满怀着收获的喜悦结伴而归,山道上一行采茶女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外婆摘的每一片茶叶都是她精心挑选的,散发出淡淡的清香,还没开始烘,我仿佛已经闻到了茶叶的清香。
我的校园坐落在西苑小区的北院,是一座美丽整洁的校园。
来到校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西苑小学”四个金光闪闪的大字,进入教学楼的大厅,左侧是世界地图和中国地图,上面还有“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几个大字。
走进校园,你会被这里的景色所吸引,看,操场四周长着高大挺拔的白杨,在操场北边有一个花坛,五彩缤纷的花开放在那里,给校园增添一片生机。
我们的教室在教学楼的二楼,宽敞明亮,教室的摆设出人意料,教室前面是黑板,上面是五星红旗,后面是板报,板报上面是“诚实友爱好学奋进”几个红光闪闪的大字,左面是格言集,右面是展示台,我们每天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我感到很欣慰。
啊!校园,你美丽、整洁、充满活力,我爱你——-我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