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寂的教室里,我独自一个人站在冰冷的玻璃前,有意无意地往家的方向眺望,窗外,小雨淅淅沥沥;室内,心绪交织如麻。一阵冷风不知从哪条窗缝挤进来,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唉!已进入冬,一身薄薄的单衣再也抵挡不住入骨的寒风,心中油然而生拥有一件外衣的念头。可是摸摸空瘪的口袋,它却一言不发……
风呼呼,雨朦朦,我再也不敢幻想,离我的心弦很远很远。而眼睛,老是被远处那条弯变曲曲的小路紧紧拴住。对于一个离家的孩子,对于一个远离家乡到新环境读小学三年级的孩子,周末的日子可真是铁砂子煮稀饭——难熬。
校门口的小路上似乎有个人影在晃动,我的视线又被紧紧的咬住了。朦胧的细雨裹着一层薄薄的轻雾,虽不能够准确地辩出人形,但那个影子越近越有些熟悉:微驼的背负着一个大包,手里好象还抱着些什么东西。然而我真的不敢,不敢去想象那个系我心弦的人。那个影子佝偻着,迈着沉重的步子,慢慢沿小路而来。
这一次,我终于不相信自已的眼睛。我如此吃惊,而且愣住了。我像一小鸟,飞下楼梯,飞出校门。母亲,我的母亲来了。那花白的头发昨夜又落了一层霜,那佝偻的背正一寸寸垂向大地。我停在母亲的面前,千言万语停在我的喉咙。那一瞬间,一切都化作无言。还是那沙哑的声音唤醒了我,“小华,习惯这里的生活吗?”我还来不及说话,我只有一次次的点头。我伸出手去,想替母亲扛下肩头的袋子,他却坚持着不肯。我知道,在这副瘦削的肩膀上,我就是千斤的担子。
一进寝室,还来不及坐下,母亲就忙着打开手中的袋子,拿出一件新衣服递给我。然后抬眼望望窗外,说:“你看,可不是又起风了吗?”顿了顿,又很歉疚地说:色道深了点。母亲接过晚倒来的水,抹了帕脸,很小心的样子,怕弄脏我的脸帕。记得当初为了难够争取读书的机会,我曾经滔滔不绝地对他说了很多很多的道理,说了只有读书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说了只有读书才改变自己的家乡、改变贫穷命运、、、、、、而此时此,我竟无从言语。是的,我想读书,我想长大后,成为象老师一样的人,为家乡教育事业付出自己的一切,让更多的象我一样的孩子得到教育。
早饭后,我带母亲在校园里游走了一周,他很兴奋。兴许是因为这片陌生的土地上,有他孩子留下的一串足迹。我想要留母亲住一晚,但他说农活很忙,于是下午就走了,目送他走出校门,走上那弯弯的小路,我的眼前有些薄薄的水雾。不过我忘了那时天是否还在下雨。
晨昏相送,这个周末已经没有寂寞了。
秋去冬来,这个冬天应该不会寒冷了。
作文参考: 高中叙事文章(篇四)
要问人世间什么最伟大,我一定会毫不犹疑的说:“是亲情,是父母的爱”
什么是亲情?亲情好似一把为你遮挡风雨的伞。
什么是亲情?亲情好似一盏为你指引方向的灯。
什么是亲情?亲情好似一棵为你遮蔽骄阳的树。
曾经的我并不觉得母爱伟大,直到那一刻我才真正的懂得了母亲那伟大而又深沉的爱。
记得一年冬天,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那天的雪特别大。即将放学的时候我已经没心思听课了,只盘算着一会怎么回家。放学后我在教学楼下四处的张望着,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我的妈妈顶着风雪来接我了。她冻得脸通红,我清楚地看见她脸上因风吹而留下的泪痕。那一刻,我的心猛地颤抖了一下,我埋怨她说:“这么大的雪怎么还来接我?等一会雪小了我就自己回去了。”母亲并没有说话,反而笑了,而我却哭了。母亲笑的是我真真正正的长大了,我哭的是心疼母亲。于是我给了母亲一个深深的拥抱,感谢她在风雪中给予我温暖、感谢她在凛冽的寒风中来接我。
风无声,吹绿了大地;爱无言,滋润了心田。感谢母爱。
曾经的我认为父亲从来没有爱过我,因为他从来不表达,甚至是在我成功的时候泼我冷水。但是,那次的事使我改变了我曾经的看法。
在一次考试中我考砸了,随后便迎来了老师的谈话以及同学们的冷嘲热讽,那一刻,我真的觉得特别绝望。当我回家说了我的成绩之后母亲便开始数落我,而父亲呢?依然默默地,不发表自己的看法。但是,在深夜时他走到我的身边对我说:“一次没没什么的,只要你努力了就够了,在爸爸心中你永远是最棒的。”在那一刻,我猛然发现,不善表达的父亲的爱一直都在。
光无声,照亮了大地;爱无言,滋润了心田。感谢父爱。
因为有了亲情,所以我变得强大,因为亲人在支持着我。
因为有了母爱,所以我变得坚强,因为母亲在陪伴着我。
因为有了父爱,所以我变得勇敢,因为父亲在鼓励着我。
感谢父亲。
感谢母亲。
感谢所有爱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