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了你,其他人再好,终究不是你。就算知道你走了,我也想写下我们的故事。我不管他人如何说,但我……想你了。有一个人每个周末会坐在窗前不论春秋,任雨水滴入眼,唱着跑调的老歌,只盼你闻风而来。
我每天会想起你,因为我怕一天,我也忘了你,不再有人记得你,你从世上真正消失了,我怕你怪我。
想起你我总会发笑,别人不理解,我也挺同情他们的,毕竟他们从未遇见过你。搬家前我住在一个小城镇中,北方有一块未开发的大草地,遍地杂草稻米,足有半腿高,花草的种子随着风沙流浪此地,散乱地分布着大大小小的石块,如真正的大草原般的风光令我着迷。况且只有一家人守着,铁门是进不去,但周围的蓝色塑料围栏吗,我便绕过熟悉的低楼从后方的小小空隙中窜了进去。我如初生的虎儿般在这一方乐土摸索着未来。吃饭时我便会回家,黄昏更美。我在一堆杂草中挣扎时遇见了你,我才明白了佳人何意,雪白的肌肤,宁静温婉的眸眼,披散的长发在柔风的吹拂下四处飘散,你红嫩的脸庞挂着滴滴汗珠,微微喘着,手臂朝我伸来。时间为我定格了如此美好的你。我们在一块大石头上背靠背地看月亮,你身上的馨香令我感到无比心安,就好像我找到了归宿。后来有几天不见你,虽心有疑惑却未细思。
渐渐靠近你的我是多么幸福。你会陪我玩,我们一起抓老鼠幼崽送到办公的小姨桌上,但她什么都没做,她明白我为什么这么做。我们会在及腿的水泥墙面的孔里捉脆壳的蜗牛,看谁捉的多。我们会摘灌木丛中的绿色野果子用来在大家储物室的铁门上作画,虽然手上会有些味道。我们会在叔叔的箱子储藏室中玩。到处堆积着厚重的木箱,我们爬到最高的箱顶,选那有空的地方躺下,凉凉硬硬的,确是一躺至下午。后来你不见了,我在那小小楼里打听你的消息,我马上找到了你家,幸好我的保姆是你奶奶,我看见了你。你眼含泪水但仍旧笑意森森,我看见你的作业本练毛笔字的,我心一痒也想写写,你同意了,我也认认真真地在纸上留下一行晕墨的字迹,你还夸我写的好。不过很快你便赶我走了。我不知道为什么,甚至有些伤心。
我与你在大食堂见了最后一面。你接了一个电话后蹲在没人的阶梯上大哭,我看安慰不了你,也和你蹲在一起,索性一起哭了起来……我抱着你微微颤抖的肩,感受你的温度你的伤。如果要伤心那我就陪你一起吧。
没想到那是最后一面……现在长大的我也渐渐猜到了什么,只能在被窝里恨恨痛苦,这时的我多么悔恨啊。我回忆起从前的你,原来你是那么纯洁美好。你会在图书馆最喜欢的书上留下自己的电话,期待有没有人找你。当然我看见了在你走后,把那书借了回去,每天用特意压低的声音给你打电话,直到你嫌我幼稚为止。你会每天抚摸流浪的小猫,喂它们吃食,蹲在石凳旁和它们诉说着自己的心事,我那时站的太远只顾眼里是否映射出你的倒影,未听清什么。现在每当我看见猫时,总是喂它们吃的,抚摸它们的毛,问问他们是否知道你的事,请求它们替我望望风,或许哪一只就曾遇见过你呢……
美好的遇见也会成为负担,最自责最沉重的记忆,也许有一天她沉到湖底砸破那心湖,然后我就回到了有你的日子了呢,谁知道呢……好久不见,老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