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时间高二作文
碎片化时间指的是受众因为需求多元化以后,其工作生活所呈现出的零碎时间段。在移动互联网中,碎片化时间指的是人们等电梯时、等公交车和地铁时、乘车时等一些分散性的时间。
在这个信息科技发达的时代,许多事情都被碎片化了,很多碎片化的时间也越来越重要,比如说:在公交车上,你可以看见有人会利用这些碎片化的时间,通过网络来阅读许多书籍;在地铁上有人会通过这些时间来学习各国语言;在公交车上、公共场合或排队时,有人会了解新闻资讯。今天我要来议论的话题是碎片化的时间,我们只要利用好这些碎片化的时间,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地铁上或是在路边,你都可以看见有人会使用这些零碎的时间,来阅读书籍、小说等文学作品,“腹有诗书气自华”,这不仅可以使我们增加自己的阅读量,而且大量的阅读能够使人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提升自己的文学素养。
也会有人利用这些碎片时间来学习各国语言,这样做可以了解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传统文化;也可以利用这些时间,来对自己一天的行程、工作作文/、学习进行规划整理,提高自己的办事效率。我国数学家陈景润,就利用这些碎片化的时间,学习了英、俄、法、德四门语言。
在公交车、公共场合、大型商场类似这样比较嘈杂的地方,我们可以利用休息、空闲时间来了解最新的新闻资讯、天气。在等人、等车时,这些时间较短,而且容易被打断,只能做一些单一的活动,比如:看几句名言、读一篇文章,学生可以读几句诗歌、背几个单词、看几个公式。
在经过长时间的工作学习之后,会感到疲惫,可以抽出五分钟时间做一些简单的扩展运动,舒缓一下四肢,让身体和大脑得到放松,使效率更高。
鲁迅先生说过:“哪有什么天才,我只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工作上。”我觉得这句话,还有一层含义就是鲁迅先生一定也是具备了利用喝咖啡这种碎片化时间的能力。在现在,人们也许觉得碎片化时间根本不起眼,但就是这短短的几分钟,它们聚集起来之后却能产生巨大的作用,甚至能让你平凡的一天变得不一样。我们应该向陈景润、鲁迅这样珍惜时间的人学习,抓紧每分每秒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