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战之殇
近期看了一部电影《铜雀台》,总的来讲,我感觉这是一部不错的影片。
-常常有人问我:你感觉《三国》中谁是真实的豪杰?我的回复因为年岁的延长而分别。往日年幼的我当然是爱血染疆场的铁血武将。我曾可惜吕布的匹夫之勇,曾悲叹关羽的浮薄殒身,曾替赵云感无奈,曾替张飞叹惋惜而刘备,哭哭啼啼;孙权,江东赤子;曹操,奸猾邪恶!再年长一点,开端爱诸葛亮之类的谋士人物,巧借春风、草船借箭好像他总能与奇妙贯串,就连身后,遗体也可吓走阴恶狡猾的司马懿,真是诸葛近妖啊!
时至最近,我早已唾弃了原先的观点。武将再勇,终是百姓!试问一人再强,能够强过百万大军?谋士再智,然而臂膀!谏君王,辅主上,虽有重位,然其若无主然而闲士,主若无他竟然亦是君王。放眼东汉之末,可称豪杰者,然而尔尔。而其中,必有孟德一席之地!
《三国小说》的尊刘贬曹心思,将非常多人带入了误区,其中有意诽谤、大力窜改的很重情节令人们给曹操冠上了一代奸雄的称谓。固然,曹操是枭雄,但是他亦是豪杰!董卓独裁,邪恶残酷,世界人民于天下太平中苦苦反抗,是曹操见义勇为,假借献刀之名刺董,未遂而逃。献帝流浪,流离失所,只有曹操率众相迎,虽有挟皇帝令诸侯之置疑,但谁能一定他没有襄理之心在胸?关羽潜逃,闯关斩将,曹操对其施以重恩却换来这般回报,最后也不过无奈一笑,任其辞行妙策刺董,见其热血;护帝安民,见其爱国;诚待关羽,见其奔放!可恰好相悖,说他夺权术位、横行朝野,阴恶狡猾、工于心机,残酷嗜杀、多疑薄情者倒是甚众。试问,若无他护佑,献帝恐早就魂归黄土,诸侯恐早已称帝封王,且他毕生不曾取献帝而代之,作甚违逆?战地战斗,攻伐以谋,用智谋来猎取斗争告捷,作甚狡猾?弑数人之命,可保存切切人之性命,即使佯梦杀人,也是为掩瞒仇敌,防守己身,而非大力为之,作甚嗜杀?至于性质多疑,确是弊处。错杀吕伯奢使满村无辜枉死,误斩蔡瑁以致切切将士成殇,这是没办法挽救之哀伤,也是曹操不行抵赖之谬误。但情愿我负世界人,休叫世界人负我之说,绝非曹操自己之言,起码原话不是云云,含意也毅然分别。作家之念,强加于曹操之身,实在于他不公,于史不敬。
曹操宏图大致,文治武艺,乃我中原英杰,岂能因斗争的留血埋葬而忽视其为世界做出的奉献!
史乘上承受此等不白之怨的又何止曹操一人。始皇嬴政,以铁血手段金瓯无缺,北筑长城以御匈奴,南迁人民以化蛮民,却由于焚书坑儒、广纳后宫和修建长城劳民伤财而招千古辱骂。对秦史略有钻研的人都了解,秦国初立,朝堂之上儒生为仕者甚众,但是他们不但不尽臣之天职,还陈旧极端,妄想执行周礼,在发觉不行行后就配合六国余党,作对朝纲。儒学复原周礼的心思在其时本就不真实际,试问,动作国君,嬴政难道不该领受法子以安定民心?尽管做法略有过火,但却是最灵验的,而且他惩戒的不过那些激进的儒士,并不是视同一律,说他残酷,难免太甚成见。还有人因秦始皇的私生活腐败而对其厉害波折,我对此表示无语。正如前美国领袖肯尼迪,他在社会利益等方面的战术博得了浩大美国人的普遍赞扬,但是在非常多华夏人眼中他竟然其实不守法华夏人总爱将政事家的治绩与私生活干系在一块,以至对其私生活的关心大于对治绩的关心,这也是嬴政在人们心中名望下降的原由之一。可问题在于,嬴政其实不似隋炀帝杨广、商纣王富商一般沉浸美色而不睬朝政,相悖他依然是很勤于政治的,又何来不守法一说?修建长城更是贤明之举!没有长城动作樊篱,华夏人民能免受匈奴侵吞?汉代能积攒实力在武帝时间抨击外族?唯独可惜的即是嬴政未始优待民情,父母官吏急功近利,以致人民劳累,实在不该。辩证的看,嬴政尽管有过,但实在居功甚伟。
放眼望去,汉武雄才大致,以铁死战骑安邦定国;唐宗杀父弑兄,以意图铺就贞观之治;一代天骄成吉思汗,他的铁鞭撑起了突出亚欧的蒙古大帝国
止战之殇无罪,中原英杰可悲!
若无豪雄想法、兵甲蹀血,何来泰平长安?
热搜作文: 遇清明 - 高二作文(篇五)
素白,飘荡着,轻快,彷佛白鸽,扑哧扑哧着党羽,飞。
夕阳的余辉中,全部的画面都很美,是独属清明的风韵,干燥,销魂。若尘世的天之国,巍巍,洁净,环堵萧然,似分袂生命的轮回,开败的因果,走出了周知的憬悟,与混乱。
满庭芳:破败不胜,这谁的娘的坟土,悲惨如画,这千里除外的天国与家。谁同意谁要回来,上一掊土,送一束花,牵着谁-喜爱的谁,存亡有话,没有天际。
玉京谣:那个歌,最近雨美,那个夸,最近酒香,最近杏花迷离甚鲜艳,最近茶水浓郁断人肠,最近怎的,怎的到处飘浮?
天仙子:慢点走,还挂牵/挂念,天上白鸽快回,给我答话,告知我白云在哪青菊几家,我一个一个上门,跟他们说谈话。
山亭柳:故交在,新瓶有,无意则无念,请君勿自扰,君不包容上草离离,岁岁有一荣,莫想彼时枯,清明节里,还有鼎盛。
素白,飘荡着,飞,尽头没有尽头。生命,须要一个季节考虑,须要一个日子宣泄。
最近傍晚,澄明,天空一尘不染,荒原赤贫如洗。风悠悠,醉醺醺,循环没有循环,失望没有失落,冗长纯真,了然情,鼎盛的力。
牧歌,耳畔,不凄惨,不悲伤,不高兴,却一寸寸牵掣,最是动听。
灌醉安静,托梦清明,勿夜长,勿梦多。清明愉快,清明安。